+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幻想外傳 短篇。安婕‧冥‧亞特蘭蒂斯的生日宴會【下】

偷偷更新的外傳。

 

以太幻想外傳 短篇。安婕‧冥‧亞特蘭蒂斯的生日宴會下

 

  眾人回到了大廳,但劍拔弩張的氣氛卻毫不改變,來自於煉獄的七大君主與聖堂的蘇,以及八大現象天使,形成了兩個巨大的陣營彼此對峙著,這數個混沌來的恩恩怨怨,也確實不是短短幾句話能說清楚講明白的,而這兩群人深積的仇怨能因為安潔的面子稍作收斂就已經是相當驚人之舉了。

 

  「怎麼,出去接個人還要打一架親熱親熱才行麼?我說小路你這火爆脾氣是被米凱那個傢伙感染了是不是?」在這緊繃的氣氛之下,也只有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懷時才有這個膽量與才華說出這樣的語句。

  「時尊大人,你何苦又要這樣挖苦我呢?」路西華苦笑著。

  「我這是把你當自己人阿。小路,我也知道面對這些不請自來想要蹭一頓的客人,作為主人的我們要沒有火氣也很難,但是那個小聃不是說過,順應天命來著,他們既來之,我們則安之麼!」懷時依舊不改犀利的語氣,一邊與路西華搭著畫,一邊又嫌惡地看著聖堂一行人。

  「多謝時尊大人提醒,是在下莽撞了。」路西華聽著懷時帶刺的言語,倒是笑了開來。

 

  被這樣冷言冷語對待的聖堂一行人,也因為懷時與路西華的對話弄得尷尬至極,倒是一時那肅殺的氣氛被沖淡了許多,但身為聖堂第二代中領頭人物的蘇卻怎麼樣吞不下這一口氣。

 

  「怎麼,堂堂煉獄之主,不當我們聖堂的狗了,跑去凃家當狗了?」聖子蘇冷哼了一聲。

  「你!」在路西華憤怒地大吼的同時,同為七君主的阿斯莫德已經拔劍輝出。

  同時,在蘇左側的尚達奉也馬上解除了封印,回復了他巨大的身形,硬生生地將阿斯莫德納昏黃的劍氣擋下,而他壯碩的身體也被留下了一到淺淺的痕跡。這時薩麥卻也忍不住怒意,於空氣中畫下了深奧難明的魔法陣,從法陣中溢出了黑紅色的火焰,直往聖堂一行人燒去,同一時分拉貴爾也舉起了光之劍準備接下這來自煉獄的火焰,而這轉瞬間就要暴起的大戰,卻突然像是凝結一樣的被停住,所有的人似乎像是影片被按下了暫停鍵一樣的停止,而放眼望去在整個大廳中卻有少數的幾個人似乎還能緩緩得移動著。

 

  「怎麼大家火氣都那麼大,不就一群老朋友聚聚,然後來了幾個送禮的下人,不用那麼生氣呀!」在這凝固般的時間中,還能如此愜意說著話的也就是那時間的掌控者懷時。但令人驚訝的是,在同時卻有人像是不受這時間領域的拘束一般的輕輕地走近了懷時。

  「好了,別鬧了,還有我說你們幾個老傢伙,怎麼還陪懷時胡鬧著,這種程度的時間領域最好能束縛住你們。」清冷的聲音響起的同時,伴隨著幾個宏亮的笑聲。

  「哈哈哈!我說懷時呀!這不會是你特別安排的節目吧!我們這幾個老傢伙,可不知道是不是要打斷你們這場演出壓。」

  「混鲲老頭,你也太配合壽星大人了,我這可不是胡鬧壓,是說這時之鎖鏈我也沒打算真的困住人,這真的鎖住他們的還真不是我。」

  「難不成!」混鲲老祖聽到了懷時的解釋,著實吃了一驚。

  「以太小友,你的空間之力都回復了?」鴻鈞道祖低沉的聲音,緩緩地問著。

  「在亞特蘭帝斯之域中,勉強可以控制個幾成吧,我也沒想到能有這樣的效果,看來同時控制時空還是很顯著壓。」以太笑著說的同時,那時空的束縛卻像是消失了一般,那本來被停止的大戰又瞬息間要開始了。

 

  薩麥的煉獄之炎與拉貴爾的光之劍終要碰在一起的同時,這次宴會的主角安婕終是出手了。

  「夠了,這次的宴會沒邀請的請離開,如果不想殞落在我這一畝三分的冥海之中,就都停手。」安婕說話的同時,那煉獄之炎也緩緩熄滅,而本是閃耀的光之劍也逐漸暗去,這一切的激動的能量似乎逐漸地走到了終結一般。

 

  「安婕大人,我們……。」蘇試圖要解說著什麼的同時,安婕揮了揮手示意他閉上嘴。

  「好了,你把這些禮物拿回去,然後跟耶和說謝謝他的祝福,但我們的交情不到送禮的程度,我難得生日不想壞了情緒,你們回去吧!」安婕冷冷的回應著。

  在安婕說完這些話的同時,周圍的空間微微的震動著,在聖堂一行人還沒有反應過來的同時,一聲空間的撕裂聲音後,原來聖堂諸人站立之處就以空空如也了。

 

  「好了好了!鬧劇結束,我說薩麥、路西華,你們就別在那裏氣鼓鼓的,喝茶喝茶,吃飯吃飯。」以太恍然無事的拿著與他們不甚搭配的瓷杯與兩人敬著茶。

  而廳中的諸人,多是帶著驚訝與疑惑看著若無其事地以太,以及壽星安婕與其友懷時。

  「小小風波,當作插曲吧!謝謝大家這次來參加,這次是想順便跟大家聚聚,也稍稍討論一下這末法時代的事情。」安婕微微地笑著並帶著這樣的笑意看著疑惑的眾人。

  「婕,別鬧他們了,他們滿腹著疑問呢!」懷時更是嬌笑著。

  「就亞特蘭帝斯城認主了,不過只有在我在的時候以太才有足夠的能量驅動,所以大家期待的書庫,也許在個百來年的能量積累,可能就有機會再打開了。」安婕緩緩地說著這個驚人的消息。

  「夠了夠了!你們看我幹嘛?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回事,就應該那個樣吧!反正也是百來年後的事,以後再說!大家繼續喝繼續吃,當自己來著。」以太搖了搖頭做了結語,而廳中參與宴會的大能們也都心有所感地繼續著宴會的氣氛,不再執著於這令人吃驚的消息。

 

  而盛大的宴會仍繼續著,冥海中滿天的雪花,在這七日的生日宴會中仍是緩緩地飄落著,只是不同平常的是那原先冰冷的雪似乎在此時此刻多了一些的溫暖,多了一分歡愉的氣氛,而安婕‧冥‧亞特蘭蒂斯的生日宴會仍繼續歡騰著。

 

 

其實我也知道結尾的很草率,但是就只是外傳嘛!

如果太細節的寫就要比本文還要多了,

所以就讓我草率結束吧!哇哈哈!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