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筆時間】 以為自己是狗的貓少年

他,鮮少與人成群聚在一起,雖然喜歡四處遊蕩著,但總是像是獨行俠一樣,雖然人們都會覺得他有他一群的朋友,但卻總說不出來是哪一群固定的朋友,像是遊牧民族一樣,哪裡的生活圈子舒適,他就會在哪裡定居下來。他知道自己有一個壞習慣,雖然不會真的去攻擊人,他知道自己有很深的嫉妒姓,他甚至會忌妒那些其實對自己毫無威脅的存在,只因為那些存在搶走了他重視的人對他的目光。

現象一,「生性孤獨,有嫉妒性!」

在絕大多數人對他的評價,都會說他是個很聰明的人,但喜怒的起伏真的明確而直接,個性很倔強,沒有太多的服從權威的心,甚至如果有人用強制手段要他服軟,是極為容易把他惹怒的。平常看起來好像冷靜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但卻其實有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來他的喜怒。

現象二,「聰明伶俐,感情豐富!」

他的飲食習慣很有趣,他其實不愛蔬果,雖然認真說他不太挑食,米飯穀類食物都吃,但他的飲食以肉食為主,而且不愛吃甜,不喜歡太強烈的味道。

現象三,「以肉食為主的雜食習性,不愛甜、鹹」

他的睡眠時間其實很長,大家總以為他沒有睡覺,但如果能夠他的生活與休閒有絕大多數會是在睡覺,只是人們以為他沒有睡覺的原因,都是因為每次在深夜的時候,他總是精神奕奕著,但他卻是相當淺眠的,在睡著的時候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會驚醒他。他習歡閒適輕鬆的軟爛著,也許是一個溫暖的沙發,又或是一個曬的到太陽但不熱的躺椅上。

現象四,「長睡眠與夜行性」。

他的適應能力非常好,各式各樣的環境,不管是舒適的或是困苦的,他都能尋找到他自己的生存方式,他可以非常奢華的旅行,也可以像是窮學生班的窮遊,可以很高貴氣質的在上流社會中流連,也可混跡在深夜的熱炒店,跟著一群看起來兇神惡煞的兄弟們交陪。

現象五,「極強的環境適應能力」

他,生性非常的好奇,對與所有沒看過的東西,新的產品,都會想要把玩的衝動,對於新事物無法抑制的趨性,沒有什麼耐性的他,對於新東西卻可以盯上大半天,只是因為那個奇妙的好奇心。

現象六,「好奇心的旺盛」

總有人說他像貓咪,雖然他也喜歡貓,但他總覺得自己沒有那樣高傲,沒有那樣不近人情,沒有那樣與世界格格不入,像是來自於外星球一樣,他覺得自己的個性還蠻像狗的,喜歡跟人相處喜歡熱鬧,喜歡被陪伴與陪伴。但只有一點,就那樣一點,他從來不否認自己跟貓咪相似,那就是不喜歡也從不把自己脆弱的樣子被展現,他習慣在受傷在虛弱的時候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把自己藏起來,就像那些貓科動物一樣,等到他確定不會被憐憫不會被同情,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跟擔心的時候,他才會貌似無事自然的出現,就像那一隻剛剛打了一架,其實已經片體鱗傷,但現在正若無其事走在圍牆上的黑貓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