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筆小說時間】 原來,我們曾經陌生過的少爺

在準備著找偷懶的文章混過一天的時候,發現了這樣的極短篇故事,

才發現,原來我們曾經如此陌生呀!

那天早上,睡醒後一通早餐的邀約,是他今天最錯誤的決定,這注定了他宛如被鬼纏身的一日行程。

為了今日的meeting,他特意起了較早,然後鬼使神差的接了來自他的電話!
「喂?幹嘛?」他略帶起床氣不耐煩的問。
「你在哪?吃早餐嗎?」他相當有朝氣的說著,並沒有受到冷漠的問候影響情緒。
「家裡呀!我等等要去學校耶!」他試圖婉拒了一下。
「我去接你!我快到你家了!」他不知道是沒有聽懂他的婉拒又或是刻意的遺忘。
「喔!好!」在忙亂中,他做下了讓他後悔一天的決定。

從早上上了他的車之後,他才發現什麼叫做上了賊船,雖然一切的行程都是依照他的計畫,一早很精緻的早餐,然後他的meeing順利在午餐前結束,在meeting的時候,他和他的助理毫無怨言地待在狹窄的車上,也許是已經習慣了等待了,他真的沒聽到他們的抱怨。吃了簡單的午餐,他說他想去星巴克做一些事,趕一趕工作的進度,他想說依照他的身份,應該不會再跟著他了,至少助理會阻止他吧!但是,並沒有如他所願的,他們兩個一句話都沒有反對的陪他到了人潮還不算少的星巴克,他只稍微壓低了帽舌,不怎樣打擾他的在一旁坐著,如果硬要說什麼不好的,就是幾乎每十五分鐘的一句問候「欸!你在幹嘛?」 ,以及忘了帶手機的他,硬是把他的手機借去玩這件事。

那時候他稍稍地完成了一部分的進度,正偷閒用電腦的LINE跟朋友聊著閒話,那時候他正打出了一句「我不喜歡那家牛排」的時候,因為有著手機的他馬上看到了他與朋友的對話。
「我也不喜歡那一家!」他抬頭看這他說。
一旁的助理放下IPAD問著:「什麼?」
「他說他不喜歡吃OOOO。」他搖了搖手上他的手機。
「為什麼不喜歡?」助理問著。
「就不好吃呀!」他無奈地先瞪了那個侵犯他隱私的傢伙,然後算是客氣地回應著。
「他們沙拉吧不錯吧!」助理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沙拉吧!當然是要吃palette呀!」他們異口同聲的說!
「少爺!果然是少爺。」助理搖著頭。
「我們一直是少爺呀!你嫉妒唷!」他燦爛的笑著。
「只有你是,我不是。」他無力地反駁著。

就在終於告一段落的時候,他想終於可以擺脫這兩個人的時候,他說:「好了,我忙完了!我要去找一下朋友!各自解散吧!」
「找誰?」他問著。
「就一些朋友呀!怎麼?」他遲疑了一下。
「去哪裡找,我送你去。」他繼續把玩著他的手機。
「那個你助理應該要下班休息了吧!」他試圖扯開話題。
「等等順便送她回去,我順便見見你的朋友呀!大家交個朋友呀!是怎樣,我這個朋友見不得人呀?」他露出了一種像是小狗要被拋棄的眼神看著他。
「也不是拉!好拉!那就到XXX吧!」他就是無法抗拒這種無辜的眼神,他心裡恨恨地對自己埋怨著。

到了習慣的老地方,少了一個助理,多了一群熟悉的朋友,他們並不意外他帶了新朋友來到這裡,尤其這一個新朋友對他們而言還不算不熟悉。
「原來你們認識!」他驚訝的看著他的朋友們。
「很奇怪嗎?」他有點開心驚嚇到他。
「所以你真的是個少爺!」他突然想起下午的對話。
「不!我就是一個認識少爺們的民工!」他無奈地否認著。
「我以為你只剛好在業界所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但他們不是業界可以認識到的呀!」他看了一旁倒著紅酒的西裝筆挺他,他知道這幾個傢伙的身世都挺嚇人的。
那個倒著紅酒的他,眼角餘光看到一旁的他們,就悠哉地走了過來。
「走了一個唱比說好聽的,來了一個長得比演好看的,我說該恭喜你還是幫你感到難過。」他笑著看著他說。
「他好壞唷。」他聽出他話中的嫌棄,轉頭繼續用小狗眼神跟他求救。
「別理他,他講話一向都這樣。」從吧檯走出那個跟他算是同行的他回應著,他知道這家小店是他投資的產業,但沒想到他跟他們也如此熟悉。
「你們可以讓我靜靜嗎?」他轉身不想看到他們,然侯滑著手機準備抱怨著。

這時候,Club的門突然打開,一個明明就很冷淡卻穿著吊嘎露著他的七分袖刺青的高挑男子拉著他的妻子走了進來。他看著政華手機有一段日子沒見的他,很開心地走過來,但其他人看著他洋溢的笑臉,卻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安靜了下來,而還專心滑著手機的人,還沒有發現接下來令他覺得崩潰的尷尬。

「Hey bro…」他開心地招呼在他眼角餘光看到他之後凝固了。
他聽到了他的聲音,還狀況外的輕輕地抬頭,在他反應過來的瞬間。
「他怎麼在這?」他瞬間的開心,變得相當的冷漠。
「誒都!話說你怎麼回國了?」他瞬間發現這在場人士的尷尬。
「喔!你好!」而剛剛還裝小狗無辜的他,相當白目地伸出手,問候著。
這時候的他,真的覺得極度的崩潰,突然覺得,這可怕的一天,都是因為那個半夢半醒之間,無意識答應的早餐邀約,令人痛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