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外傳,再次見面的冤家

那是一間十五世紀的歐式建築,卻是建在非常東方風格的古井、小橋、石子棋盤旁邊,四處雲霧繚繞,有一種神祕的感是,那裡站著一個對於周遭相當疑惑的大男孩,他四處張望著向對這裡很陌生的樣態,但說陌生,他又有一種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知根究底一樣的感受,他沒有似處走動,確知道這裡四周環海,還養是這一個不大的小島最重要的屏障,他知道那一個石椅座起來很舒適,那一棵古松已經有著八個混沌年的年紀了,而那一個石亭的梁柱下有著很草確很有味道的愜意跟怡然的刻字。

「難不成,這裡是我家?不是吧!但好熟悉呀!」男孩自言自語著。

男孩看著遠方走來一個相當清秀的年輕男子,依他其實算是刁鑽的審美觀來說,依然算是一個相當英俊的人,穿著很飄逸的古裝,有些像是道袍,但又多了幾分灑脫跟樸素感,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倒是他腰間的腰帶,繫著一個與他的穿著打扮完全不般配的華麗小盒子,以及他背上那一把樣式古樸看起來相當簡單卻讓人無法忽略的長劍。

「你是來找我麻煩的?」男孩有些戒心的看著那個男子。

『都好幾個渾沌的朋友了,何來找麻煩之說?』那個奇怪的男子微笑著,說的倒是一口文謅謅的古語一樣,讓男孩有些的不適應。

「你是陸壓?」男孩打量著眼前的男子,在看到那把劍上的小小陸字與那個盒子的時候,腦袋突然閃過了這樣的一個名字。

『我是個散人。』男子眼中閃過一絲驚訝的欣喜感,然後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應著。

「你來幹嘛?」男孩皺了眉問著!

『不是你找我的嗎?何況找老朋友聊聊天需要什麼理由嗎?』男子倒是笑了笑,而他那深的威嚴似乎在男孩身邊起不了任何的作用著。

「你是她師傅對吧?」男孩想起了似乎他好像在某個時間,用著自己另一個樣子討論過這一個叫做陸壓的男子。

『紅石,是我家老八沒錯!』陸壓點了點頭,倒是很直接的回答著。

「所以,我跟你很熟嗎?」男孩看他如此坦然,倒是絲毫不保留的問著。

『呵呵!這倒是要問你,否則倒叫別人說我攀關係了!』這個問題像是逗樂了陸壓一樣,他到不像之前一樣直白的回答著。

「所以,你跟誰比較熟?我們家那三個?」男孩也不打算深究,但他知道跟他最熟悉的那三個親人,應該都認識眼前這一個奇怪的人。

『聖女我們認識是真的很久很久了,至於妖尊除了我們那些說不太清楚的關係,我我跟她的架沒少打過,至於魔主不愛交朋友你知道的,我還真想不出她除了這兩位還有誰敢說是她朋友來著。』說到那三位,眼前的這個陸壓像是打開話夾子一樣的碎念著!

「恩亨,所以,他們以前是幹嘛的?」男孩試圖想多問出來一些他覺得他好像忘記的事情。

『這…我想該知道的時候你會知道。』陸壓發現眼前的男孩,雖然好像慢慢的清醒過來,但還是有很多事情似乎都遺忘了,為了怕得罪那三個不太好惹又極度保護這男孩的人,他決定不回答那些問題!

「那我是誰?」男孩看陸壓迴避著,便決定單刀直入的問著!

『呵呵。這個問題,我想你答得比我們都好吧!』這個問題倒是讓陸壓找到忽悠的回應著。

「蝦?」男孩非常不解著看著陸壓。

『那好幾個渾沌前,道祖約道,各路修者齊聚天頂峰,道祖問道:吾為何者?』陸壓認真的回應著!

「這又是啥鬼?」男孩有點不耐煩地看著眼前再說著鬼話的陸呀!

『眾道友中,就你答的最好不是?』陸壓似笑非笑的說著。

「我答啥?」

那時候,男孩的夢醒在那一句我答啥,在經過如此多年之後,男孩跟陸壓聊起了這回事,陸壓問著:「你現在記起來當初的回答了嗎?」

這次換男孩不置可否著,記起來又怎樣呢?不記起來又如何呢?我是誰?又如何呢?你怎麼知道我會依然故我?又或是我又會變成誰呢?而誰又應該會是我呢?

看著男孩這個樣子,陸壓笑了,他知道,那個曾經的怪物,快要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