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肆佰貳拾柒] 想見你,我們說不出口的那些話語

親愛的各位捧友們,今天順利活下來了嗎? 

翻著之前的臉書狀態,發現開始沒有東西可以當稿用了,

感覺有一點糟了個糕壓!然後就看到了一篇的短故事,

再說著,關於說出想念的困難感這件事,

然後看著自己最近很厚臉皮的一直說想念這件事的時候,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一點點跟一年多前的自己不太一樣呀!

說實在的真的是很奇妙的感受!

關於那個短故事,讓大家回顧一下!

(謎之音:這是要騙字數的意思嗎?)

----------------

夜深,他滑起手機,在明日要早起的狀況下,卻完全不能成眠,不是煩躁不是興奮,而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情緒,他看到還在線上的小綠點,突然很想點開回說些話。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著那個有一些日子沒有聯繫的他,很想很想跟他說一聲「想你」。

而就在他還在猶豫的時候,他發了一篇新的狀態,他下意識地按了讚,然後回了文章,但卻在送出後的十秒鐘,有一些些的後悔,似乎好像闖入了一個已經與自己世界不一樣世界的慌張感受,會不會打擾了?會不會造成困擾呢?他莫名的玻璃心了一下。

這時,他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他看了看是那位大少爺,他很隨意地接了起來,聽到他的聲音,似乎心裡平靜了一些的說:「幹嘛?那麼晚找我?」

「想你了!」少爺如是說。

他突然覺得,原來一句想念是可以如此輕易的說出口,而自己卻是為什麼失去那樣想要說想念的勇氣呢?
他忍不住跟少爺討論起了這件事,而少爺說著:「不知道你是害怕負面的回應?還是害怕被想念的負擔呢?」
他想了想,也許,他是真的想要被想念,但又擔心著因為被想念,而造成別人的不快樂吧!突然,他笑了笑,然後說著:「哎呀!人心,真是複雜!」

-----------------

其實這篇文章,想要聊聊的是我們的生活有好多說不出的話,

尤其是關於感情的某些正面述說,像是「愛」、「喜歡」、「想念」,

那些小時候我們會輕易脫口說出來的那些字句,

似乎在長大了以後,開始的羞於啟齒,開始不願意開口述說了,

我們到底是失去了多少梁翠萍給的勇氣呢?

(謎之音:你到底多愛梁翠萍的梗!)

然後,更驚覺著,我們原來說出這些正能量的字句是需要勇氣的呀!

確實,當要主動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會讓人忍不住思考了一下,

是不是會帶來壓力,是不是會打擾,會不會造成困擾,

因為莫名造成負擔的感情,也許會有一些令人想不到的重量!

但關於「愛」真的有那樣的困難跟難以啟齒嗎?

其實與其說愛難以啟齒,倒不如說我們其實害怕我們的愛沒有被承接吧?

當我們明明有那樣的愛,但不說,其實會害怕著被淡漠的回應,

因為會害怕沒有正面回應,又或是其實擔心著自己的愛是不是會有不正確的狀態,

但也許我們都忘記了,這一些正面的能量,永遠都沒有什麼錯誤的問題,

他就是單純的去用心去對待一個人,我們不用去害怕會不會有負擔,

會不會有情緒上的重量,因為他只是簡單的一個情感的字句,

我愛你不代表我將要對你做出什麼要求,也不代表你將對我付出怎樣的承諾,

這只是一個單方面的情感訴說,而我想你也是一樣的狀況,

至於害怕負面的回應這回事,玻璃心的我們,確實只能緩緩地忍受那句話,

不過,其實說出來,真的很少收到負面的回應,

大不了也只是,謝謝,然後沒有也想這樣的正面回應罷了!

不用太往心理介懷呀!

嘿!親愛的網誌先生,你習慣說愛嗎?你習慣說想念嗎?

其實這不是一句很難述說的話語,而且其實這是一句很有溫度的語言,

如果你願意重視,如果你真的愛著,

在新年的第一天,不妨跟你覺得重要的他們,說一聲「愛」,說一聲「想念」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