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外傳,修者露營?其實都是大孩子!

  那是場讓以太真是覺得沒事找事做的活動,在一次看似毫不重要的聚會當中,可以說是動一動就會改變宇宙運行的幾個絕世大能莫名其妙地湊在了一起聊天,在那個終結女神生日宴會之後,留下了幾個比較晚走的賓客,從道門的鴻鈞道祖、媧皇、陸壓散人、聖皇伏羲,到妖族的時真兩位狐祖,以及佛門的燃燈與白蓮兩位上古佛祖,都在宴會之後留下了瞎磕嘮。

  也忘記是哪一個沒長心眼的說著,以前在上古時代,修者們因為沒有門戶之見,所以彼此交流的程度跟機會真的多了許多,說著可惜現在著個年代,因為門戶之間有了一種莫名的隔閡,新輩修者的交友圈真的局限了很多。而又忘了是哪個腦袋被門夾到的,就說著那就長輩們幫這些晚輩搞一場活動,讓他們彼此之間多多合作多多認識著。

  這種鬼主意提出來,本來在以往通常就是說說而已,大家脽也都不會當真,但這次那些缺德的大能們,竟然一個個像是打了雞血一樣的興奮著,竟然還莫名其妙公推著說要找一個人來辦一場屬於新進修者的活動,而再說著要推誰的時候,每一個人竟然都開始沒臉皮的推拖著,要嘛說自己俗務繁多,要嘛就說自己還有其他攸關天下蒼生的事要忙碌著!以太回想起來那一次的聚會,心裡忍不住腹誹著:「俗務繁多不會早點回去,留這在這瞎逼逼甚麼?攸關天下蒼生!那就讓那些屁孩去三六九拯救蒼生呀!搞甚麼團康活動,就是這些人天理不明,百姓才會疾苦,這些天理們還哀憐個屁!」

  但不管怎樣,這一場被稱作為「道靈會」的活動就在以太被眾人衝康之下開始舉辦了,從活動的策劃、場地的尋找,到整個流程與活動內容,這次可以說是完全由以太門一手包辦著!這真的是讓以太心生相當多的不滿,要知道他家一項人丁不望,這場大活動辦起來是真的煩悶!不過,確實當一種新進修者,一群其實已經在道途上小有成果的修者,竟然能就這樣沒有紛爭的聚在了一起的時候真讓以太覺得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我說!以太壓,你這場活動辦得可以呀!我就說你是辦活動的料子!」如空拍了拍以太的肩膀,一臉幸災樂禍地說著!

「你這個王八蛋,你家就這樣一脈單傳,不要下一屆被公推你辦!我看你找誰哭去!」以太黑著臉說著!

這時候一個小和尚跑了過來,他抱著比他人都還高的棉被,然後艱辛但有些好笑的向如空行了個晚輩禮,然後轉頭就把這棉被塞給了以太說:「虛大哥說多的物資拿來給你!」然後就一陣風般地跑走了!

「這些傢伙!根本就玩瘋了!你說說,都成年人了,怎麼一個個都跟小孩子一樣,能不能成熟一點!你看這甚麼『道靈會』,就兒童成長營嘛!」以太頭搖得向是波浪鼓一樣。

「哈哈哈!你自己三不五時說這些晚輩是小屁孩的,跟孩子一樣有甚麼?不過讓這些孩子們這樣聚一聚,多認識一點除了自己門派的朋友,交流交流,以後再突破的時候也許多一點機緣,最主要在未來大劫的時候,也許會有更多門派之外的合作,讓他們多那一線生機!」如空感慨的說著!

「要不是這樣,你以為我幹嘛接下這個爛攤子?」以太翻了白眼說!

「也是,也就你對於這些晚輩心最軟,也是最寵晚輩的上古老骨頭呀!」如空笑著說。

「你才老骨頭,五界八荒,就你跟老頭和燒燈最老!哼哼!」以太瞪了如空一眼!

就在以太正要繼續嫌棄著如空的時候,遠遠的就聽到了有人喊著「佯羽哥!第七小隊的帳篷釘少了!哪裡找壓?」

以太搖了搖頭,口中碎碎念的說:「都還是些孩子呀!」 然後慢慢地走向了那群年輕的修者群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