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一場回憶中的怪夢,現在的他們歲月都靜好

這是在多年之前一段她生日的時候的夢境,那時候的自己還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清楚,那個時候只覺得是一個奇妙的夢境,而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但卻是異常的弔詭地場景,那時候她仍如想像中一樣依舊翩然。

「明明是妳生日,還讓妳來找我辦事,麻煩了。」我說。

妳都還沒答話,我又聽到另一個熟悉的聲音。

『你還也知道你麻煩.』很清楚知道著個聲音是誰,但轉頭過去卻看到兩個不相熟的身影,但自己卻很清楚他們是誰,因為這樣的組合,心裡總有種很舒服很安心的感覺。

『好熱鬧呀!今天來拜訪的還真多!』遠遠的,那個叨擾我好幾晚的男子慢慢地出現。

『來幹嗎?』她猶如我印象中對外人用字精簡到令人無奈的程度,但似乎我總習慣了聽她發號司令。

『他只是來看看徒弟別緊張。』妳手心攤開,一顆血紅但剔透的令人眼睛一亮的玉石在手中,但卻默默地會在心中嘆息它的不完整。

「所以該怎麼辦?」

『幹嘛不讓大家先聊聊,一下就要進主題,太刺激了!』她也一樣的玩世不恭,一樣的對事情的不在乎,但這樣的語氣卻也讓氣氛緩和下來。

『應該讓準提那小子帶她那個鬼靈精來的!』道人揉了揉頭,似乎覺得頭痛

『她們來不了,反正妳這兩個徒弟都跟準提他們一門有點淵源,我個人是覺得,就讓他們再走這一世,反正傻小子要晚點知道也好。』似乎是提到我,但是我卻沒有很注意在聽,而默默地陪著久違的妳,聽妳說你最近很好,安心著。

『薰,妳還是希望由她自己決定?』她,轉向看妳,而我似乎用撒嬌的眼光看著她 。

『妳是不想任何人干預吧?』妳微笑,點頭,回應 。

『為什麼?我真的覺得沒差,我們的道本來就是逆呀!』

『那是我們不是他們!老頭,你呢?』

『我能決定嗎?』

『她是你徒弟。』

『我倒是希望那兩個小傢伙跟你們多攀點關係,看看下個渾沌有沒有你們這些怪物們庇護庇護。』

「你才是老怪物!」我下意識的應話。

『那就薰,妳等妳要的選擇,穎,妳打算怎樣隨便去做,我不打算做甚麼!』

「就這樣?」

『你還想怎樣?你最好乖乖地甚麼事都不做!』

「那事情根本沒有結論呀!」我近乎耍賴的回應。

『親愛的,沒有結論不代表事情沒有完結,有人順應規則,有人逆規則,有人微微地去緩和規則,也許這樣似乎看不到結果,但,卻也讓天命有所改變。別擔心,事情會往好的地方前進的!』你溫和但肯定的回應著。

夢開始模糊,開始只聽到平穩但令人安心地談論聲,就在似乎要看不清楚的那一刻,我驚呼:「等等,貓咪!」

『他很好….別擔….』突然被抽離一般,沒有驚醒,就遠遠看著四個打扮風格迥異的四個身影,卻似乎隔了一層灰濛濛的薄膜,聽不見也觸碰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