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叁佰捌拾貳] 在夢裡學會,面對過往雲煙的勇氣

黑!親愛的各位捧友們,今天順利活下來了嗎?  

今天繼續回顧著以前的極短篇,只是那時候是夢,

這次似乎真的是真實的發生一樣的故事,夢裡的我確實是很坦然坦蕩的,

而現實的我又會如何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身邊有很多人會擔心著我可能會不好,

但我倒是覺得現在的我挺平靜的就是了!

其實,學著放下過去,有時候是要一點點堅強的勇氣,

但有時候,有著陪伴的時候,就不會那樣害怕了!

前情提要一個夢境的隨筆,那時候不覺得是一個噩夢的夢裡面,是這樣的…

…………………………………..

手機突然急速震動著,他看了畫面閃了幾閃,在餘光的幫助下他看到了那個名字,他皺了皺眉。

「是他!」他心裡想著,卻沒有說出口。

有多久沒有在生活中沒有再出現這個名字了,他都已經覺得印象極為模糊了!只依稀記得他曾經讓他深深愛過也深深恨過。但現在,現在似乎已經沒有太多的觸動,甚至對於這極速震動的手機,他已經沒有當初愛的狂熱時的迫不及待,也沒有當初恨之入骨的時候想要將手機當鉛球投擲練習。

他看著手機發了一下呆,他知道他不是還在乎,不是還未放下,所以遲遲不去拿起電話,遲遲不接起來,他只是有點訝異,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得莫名其妙,因為他還記得他當初走的如此決然,如此令人傷痛。他確實愛過他,也確實恨過他,但這一切都在那次把那張極為親密的合照刪掉之後,似乎都遺忘了,過去了。

他緩緩地接起電話,有磁性的聲音說著:「喂?」

「L好久不見,那個…突然想起來曾經答應過你一定要告訴你,那個…我要結婚了!」

出乎意料的,他以為他會漏了一拍的心跳,但他沒有。

「是嗎?恭喜了!我地址沒換,把帖子寄來吧!」

「那個…」

「還有事嗎?」

「沒有…只是想問你好嗎?」

他突然不知道怎樣回答,是要該宛如刺蝟的說自己好得令人稱羨?還是要表露出哀傷?抑或是平靜而無情地說還好?瞬間的千絲萬慮湧動著。

突然他笑了笑:「應該算還不賴,不過比起你是差了一些了!」

空氣突然變得輕鬆,沒有了尷尬,而他才知道終於,他還是懂了「放下」。

…………………………………..

其實,我真心想過很多在夢中發生過的不愉快,

也去試想過那些不愉快對於我自己會是怎樣的?

我會怎樣做出選擇?快樂與否?我又將作出怎樣的判斷?

其實迄今還是有好多噩夢我還沒辦法面對,不過確實做著夢的自己,

會比較有勇氣去面對現實的一些壓力吧?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做過一些你沒有勇氣面對的夢嗎?

現在的你可以面對了嗎?我們也許就是在潛意識裏面一次一次的面對,

然後才學會勇敢的吧!所以不要恐懼噩夢,

那些惡夢,也許會是我們坦然面對長大的一個基石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