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筆小說時間] 離開我,你們會不會好一點

他打開了他好久沒有打開的電腦,還有那個當初買了想要偷懶的懶人桌,自己沏了一壺熱茶,盡量的淡了幾分,但那濃郁的茶香,還是相當醉人的。他打開了他的apple music,那一首像是常駐的歌曲緩緩緩的撥放著,是他一直很喜歡的女歌手的聲音,歌詞輕輕的唱著「我把你的電話,從手機裡消除了,我把你的消息,從話題裡減少了,我把你的味道,用香水噴掉了…」,他遲疑了一下沒有切掉歌曲,然後靜靜地思考著!

「你還好嗎?」黑暗中螢幕閃著的對話視窗中,很巧的她在那一句「你讓我的朋友,關心我的生活」的歌詞中關心著他。

「我應該不好嗎?」他迅速的回著訊息。

「聽說他們復合了?」她總是藏不住話的單刀直入著。

「不是他的問題…,感情這種事情,不能說誰做錯了…」 他急忙的解釋著,他不想她們對她有什麼負面的評價著!

「不用急著幫他解釋,我沒有要關心他人壞人好,只是你還好嗎?打算接下來如何?」她很冷靜的繼續單刀直入地說。

「嗯!不能說沒有感覺有一點點難過,但整體上還過得去,對她有點厭煩,但也不能說她不對,那是人之常情,只是說實在的有一種被人亂扣帽子的無奈感,跟自己像是宮鬥劇裡面的角色一樣…」他有些無奈的笑著說!

「所以你是嬛嬛?瓔珞?還是如懿?我說你怎麼會陷入這種窘境?」她倒是順著話題打趣回應著!

「這三個人,遇到的時候,嬛嬛地位比較拿俏!我當嬛嬛好了!哈哈哈!怎樣講都是太后了!好啦!別鬧,我沒有什麼狀況,只是悶一下!」他輕描淡寫的說著!

「所以你打算怎樣處理?繼續維持現狀?還是決定獨立?還是兩制?」她用著她的政治梗開玩笑著!

「啥鬼啦!我只是在想,是不是離開,對他會好一點,我捨不得他受傷是真的,如果他會好一點,其實我難一點點也沒什麼。」他又覺得很巧,那副歌的第二遍,正巧就是唱著:「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

「所以你要離開了?」她的語氣有一點點不安。

他,頓了一頓說著:「不行,我答應了,會在!不過可能得給他一點點空間,他得慢慢的處理很多事情,我的懂事沒有很幼稚!所以,他們還得慢慢談,我八成也會不開心,不過我盡量要先收一下情緒,不然說實在的他太辛苦了!而且有時候真的不是他的問題,」

「那你該怎麼辦?」她真的很擔心他!

「離不開,就不離開啦!只是要找暫時休息的地方一下,然後也要做好準備,收拾好了行李、心情,該是要捲鋪蓋走路的時候,自己走快點,別讓人趕就好!」他倒是很輕鬆的說著!

「怎麼那麼可憐的樣子?」她皺了皺眉不是很滿意的說著!

「很好了!你看看那些宮鬥失敗的妃子,哪一個有好好活著的?我可以有著自己的鋪蓋,然後有能夠重新開始一段生活的機會,也同時有機會統御六宮,這我都覺得我快要是人生勝利組了!」他笑了,其實他有他的難過,只是隨著慢慢的習慣,也慢慢的淡然著!

他跟她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然後寫下了「離開我,你們會不會好一點?如果不會,那我可以先別離開!」的字句,然後微微的笑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