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筆小說時間] 荒唐的夢,荒唐的故事!

他翻著報紙,看著那個斗大的標題,然後戲謔的轉頭笑著跟他說著話。
「又有新料了呢,我說已經幾天你佔據頭版了呀?」
而他自顧自的放了一顆膠囊到那台剛買的機器,態度相當無所謂的回應著。
「天知道,還不就那個蠢貨發錯訊息,把照片傳錯了,而且現在記者們想像力真的越來越強大而已。」
「只是沒想到你那麼多黑料而已,從從天王級歌手、天團主唱、到當紅小鮮肉,你全都睡過了!」他調笑般的說著。
「還有呢!知名作家,跟一票網紅,怎麼你要不要去投稿爆料呀?」他忍不住的翻了翻白眼。
「欸!我倒是有個好方法。」他闔上報紙,像是想到什麼好點子一樣,然後就忙著打起了電話。


他沒有追問,繼續他悠哉的咖啡時間,隨手拿了一本厚厚的書在曬的到太陽的角落坐了下來,靜靜的讀著。
幾個小時之後,他被他不斷震動的手機吵到無法繼續讀著那本厚重的小說,他終於拿起了手機,劃著那些巨量的訊息,然後看著他所有的好友們,瘋狂的在各式各樣的平台轉發著和他的親暱照片,甚至誇張的還配文說「他是我的,別跟我搶」之類的文章。
他緩緩的轉頭看著一旁笑的異常燦爛的他。
「這就是你的好方法呀…」他有一點點無奈的看著他。


「這樣大家就都知道前面的料有多麼「真實」了嗎?」他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般笑著。
「是呀!本來過兩天就會消停的新聞,現在被你弄成我大概很難過平靜生活了…」他搖了搖頭。
「這樣那些劈腿,勾搭,然後秘戀之類的新聞不是就物極必反,不攻自破了?」他解釋著。
「你的成語水平…我說,那些不是真的消息,沒兩天就會過了,現在天知道這些記者會怎樣猜我這一個平凡人怎麼會跟這一群被你煽動的蠢貨如此熟悉,不知道他們又要翻什麼黑料了。」他歎了一口氣。
「你有什麼精彩的黑料嗎?」他興致勃勃的看著他問。
「我怎麼覺得你的目的是想知道我的黑料…」他瞪著他問。
「沒沒沒,我只是順便一下。」他笑著說。
「算了,反正我最近懶得出門。」放下了手機,然後繼續看著書。

太陽曬進了落地的窗口,他揉了揉眼睛,慢慢的醒過來,看著在一旁打電動的他,說:「原來是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