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未來 chap76

每一次逃命的追兵都很兇狠

「侍衛長大人!」張鎷樊院長帶著一群的研究員,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聖殿。

「張院長!你這是怎樣管理研究院的?竟然發生了那麼重大的疏失,連聖殿的建築都被人破壞了!快說清楚,這個人到底是什麼人?」侍衛長有些不愉快地問著。

張鎷樊還喘著大氣的說的:「先…別說那麼多了,快點派遣聖殿武士,快把…那一個臭小子抓起來,他可是關係到全聯盟,甚至全人類的秘密呀!」

侍衛長眉頭微微的皺起,他知道這一個張鎷樊是當代媧皇特批的研究院院長,除了為了這傢伙開立的聖殿研究中心,專門讓他研究人類身體的奧秘,更是對於這個研究相當重視,也因此這個張鎷樊平常可是一副高高在上,想不到今天會這樣狼狽的樣子。

一個宏亮的聲音突然響起:「侍衛長,是發生什麼事了?整個聖殿都鬧哄哄的,一點體統都沒有!」三個穿著著舊式長袍的老人,緩緩地走入了聖殿大廳。

帶頭的老人家有著長長的白色鬍鬚,身材相當的瘦弱,像是被風一吹就會被吹走的樣子。而他後面跟著的兩個老人家,一個是圓滾滾的像是一顆氣球一樣,圓圓的肚子跟一直笑著的臉龐,讓人不得不想到那個笑口常開的彌勒佛;另一個則是一個面部極為嚴肅的高大老者,三個人都穿著代表著長老團身份的繡著黑色邊的白色長袍。

在聯盟當中,長老團身份是相當特殊與尊貴的,在聯盟體制當中雖然不會直接參與政府的運作,但是在聯盟中的影響力相當巨大,而長老團當中人數並沒有限定,並且地位僅在於媧皇之下,主要是為聖殿培養聖殿武士以及媧皇的侍衛,前者是負責聖殿的安全,後者則是隸屬於媧皇的私人護衛,基本上就是一支直接聽令於媧皇的部隊。因此,長老團還有聖殿的導師的美稱。

侍衛長恭敬地將事情原委向三個長老說明。

胖胖的那一位長老眉毛稍稍地揚起,有些驚訝的說:「有這種事呀?聖殿武士竟然不是這一名逃脫者的對手呀?」要知道聖殿武士基本上都是聯盟中資質最為優秀的人,通過嚴格的篩選後再經過專門的訓練而產生,雖然等級不高,但是也不是一般人能夠輕易撂倒的。

瘦長老地垂的長眉也輕輕的挑起,他往前殿的方向凝視了一下,相當訝異的說:「咦!這個人的能量怎麼會亂成這樣?能量又是如此驚人?根本不像是聯盟人擁有的能量!這真是太奇怪了!」

「爿龍」胖長老低喝一聲。

原來空無一人的階梯下,突然出現了一個衣服相當活動方便,然後一幹練氣息的青年,他身材相當的高大健美,整個身形就像是一個相當精實的運動員一樣,而稍稍頷首的臉龐並不能遮蓋住他的英氣,還有那淡淡的笑容。

他輕聲說:「爿龍在,不知長老有何吩咐。」

站在一旁的侍衛長更是驚訝著,這個年輕小伙子好深的功力,居然連他對於這小伙子的出現都一點覺察都沒有,就像是突然出現一樣,看著他的服裝,應該是隸屬於媧皇的貼身護衛團,據說這些護衛團都是長期接受長老團的特訓與指導,這些人的武學都是相當深不可測的,平常都是在聖殿當中,宛如神龍見首不見尾,是連他這個長期駐守於聖殿的侍衛團的團長都鮮少見過的存在。

瘦長老相當平淡的吩咐著:「帶人把這個人抓回來,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快去快回!」這一名叫做爿龍的青年應和一聲之後,瞬間急退而去,而他身邊突然也閃出了三個人影,像是從剛才就潛伏在一旁一樣,一起跟他追蹤而去。

立羽全身大汗淋漓著,這其實是他即將走火入魔的前兆,他身體當中的經脈已經逐漸飽喝了起來,如果再不想辦法紓解,恐怕就會這樣爆體而亡。

從聖殿衝出之後已經快要兩個小時了,立羽直覺地往郊外逃竄著,他記得當初在蒂納上看的流域地圖,他記得有一條長浪河的分支就在皇城的城郊附近不遠處,如果能夠看到河川,沿著河走就一定能夠找到跟石不轉約定見面的新皇港,雖然不知道石不轉還在不在,但是事到如今,他也沒有辦法可以想了。

立羽緩緩的控制住體內的能量,把那些能量與外界能量交換著,再稍微紓解那個幾乎滿盈的能量,現在他純粹用著胸中的一口氣在運行著,能量在通暢的經脈當中不斷地轉動,像是流水一樣在不斷的交換著,完全不用刻意控制,在這樣有意無意之間,就像跟大自然一樣的脈動,而身邊的景物不斷地向後掠過著。

這個騰虛訣果然是相當神奇的功法,在立羽每一次觸地的時候,能量就自然而然的由虛轉實,完全不需要催動就能夠帶動身體往前,而它前進的途徑並不是直線前進,而是完全依照天地間最符合自然的活動,向前飄動一樣。

就靠著這個奇妙的身法,立羽終是能擺脫那一些聖殿武士的搜索,如果不是能量脹滿經脈讓他感覺相當難受,立羽應該會很享受著這樣奇異的感受。

立羽跑過了一個隆起的土坡,耳朵中緩緩地聽見了前方涓涓細流的水聲。

「往哪裡走!」突然在立羽身後就聽到一聲巨大的呼喝聲,同時伴隨著鋪天蓋底的棍影與氣流蜂擁而至,就朝著立羽的身上招呼過來。

追兵還是追上。

立羽就順著棍勢,向下倒地一個懶驢打滾,在草地上滾過了一道長長的痕跡,雖然很狼狽但還是避過了這致命的一擊,令人心驚肉顫的是那個長棍擊下的位置,在這亂棍之下出現了一個直徑近兩公尺的大洞。

在微弱的月光照耀之下,可以看見來人總共有四個,剛剛最先追來的就是那個持棍的瘦高男子,他身後還有三個人仍然在數十公尺之外,總共是三男一女。

一個漢子高大威猛,四方的國字臉上面有著淡淡的胡渣,一雙眼睛精光四射著,而蠢蠢欲動的能量相當驚人,他手上那一把巨大的斧頭相當駭人;另一個相當英俊的年輕人,手拿著一把亮晃晃的長刀跟隨在後;唯一的一個女性,手上則是抓著一束看似長鞭形狀的東西。

立羽在短暫的打量下,心裡就覺得這些人絕對不好惹,身體迅速的翻身而起,轉向了另一側狂奔了起來。

追蹤而來的人正是那些媧皇身邊的貼身護衛團,由右爿龍所帶領著。長期以來,在媧皇身邊都有這樣大概將近百名的固定護衛,個個都是功力十分強橫的,專門為這位帝皇執行一些秘密的任務,當然也包含了一些顛覆的行動,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體制外的神秘群體。

右爿龍手中的刀剜出了一個一個刀花,一柄閃著青光刀,搭著他注入的強大能量下,在夜空中劃出了像是一條長龍般的光華,直逼往立羽。

這四個人跟立羽維持著固定的距離,然後緩緩地逼近著。

立羽已經是全力加速得狀況,但這些人看來功力完全不下於現在的立羽,即使立羽有著身法的優勢,他們之間的距離依然不斷地縮短。

突然,拿著大斧的那個人大喝了一聲。

他高大的身體騰空而起,穿過了兩邊將近五丈的距離,手中的大斧在空中快速地揮動著,一陣驚人的光暈,周遭被帶起的能量急速的運動著,像是炙熱的火雲一樣,向立羽席捲而去。

壯漢跳到了立羽頭上的時候,頭下腳上的快速攻擊而來,那一個巨大的斧頭在他手上像是不存在重量一樣的輕巧揮動,每一次快速的揮動,其中的能量就再累積了一層,當這柄大斧頭接觸的那一瞬間,就會是氣勢與能量累積到最強的那一刻。

然而當立羽的注意力被來自上方相當威猛與絢麗的斧影吸引的時候,右爿龍斜掠到了一邊,一把長刀後發先至,同時另一名女子則是緊跟在其後,但並沒有上前攻擊,而那個剛剛持棍攻擊立羽的人還在後面大概五公尺的地方,向前靠近著。

這時候,立羽距離河邊還有不到百公尺。

依照正常的時間邏輯判斷,拿大斧的那個人應該會先行攻擊過來,但是立羽卻隱隱的感覺到,真正帶著殺意的卻是那一把看起來沒有多少聲勢,沒有銳氣破空聲音得銀亮的長刀,這是立羽透過能量感知而來的發現。當然如果他只將注意力放在那把長刀之上的話,那一把在他腦袋上方的大斧,也會毫不留情地砍了下來。

右爿龍手上的刀,刀鋒隨著它前進的軌跡不斷的轉換著方向,會讓人完全無法準確地把握到這一把刀真正到達的時間,而上方那個拿大斧的只是在掩人耳目罷了,這兩個人這樣的攻擊方式不知道已經配合練習了多少次,可以說是天衣無縫著。

立羽心裡偷偷的計算著,他思考了一下就側身一轉,正面對著右爿龍,將背面露出了一個大空隙給拿大斧的人。

兩個人因為立羽這一個舉動一下被打亂了節奏,他們原來的攻勢順間被打破了,拿大斧的只好散去一部份的能量,讓那個宛如雲氣得光團恢復成一把大斧,然後順著立羽的背後壓下,右爿龍心中想著,這個人竟然是如此的高明,可以識破兩個人的組合,看出他們兩人的當中真正的殺招是他這把長刀。心一轉念,刀影從暗轉為明,對於自己的能力他是有著十足的信心著。

刀身低鳴了一聲,原來銀色的刀身亮起了刺眼的光芒,在有限的空間當中爆出了往如煙火般炫目的色彩。在他的契機牽引之下,持斧人順著下壓的軌跡,也同時從無形變成了有形,尤虛轉實,立羽就是在等這兩人交替的瞬間。

他體內能量快速地運轉起來,能量就像是燎原般的大火一樣變不了全身上下,腳下快速地一蹬,身體倒飛了出去,在相當短暫的瞬間,能量快速的在全身運轉三圈,那奔流而出的能量也逐漸蔓延了出去,並且在他的背上凝聚了起來。

拿大斧的那人在立羽背上留下了一道相當怵目驚心的痕跡,但這刀鋒只造成了他皮膚表面的傷,血都還來不及流出就被能量凝滯住了,立羽藉著這樣的推力,斜斜地往另一個方向飛了出去。

「老三!動手!」右爿龍發現立羽離開了他的攻擊範圍,輕喝一聲,在他身後蓄勢待發已久的那一個女子一躍而起,手中的那一段鞭子像是蜘蛛絲一樣射出,從她的手中散了出去,就像一張蜘蛛網般的罩了上去。

立羽在空中,相當異常的頓在了半空當中,像是瞬間浮空不受到重力影響一樣,這幾乎不可能發展的狀態之下,是相當違反物理原理的狀態,然後就這樣停滯一秒後,又迅速地向下急墜,然後在落地的那一刻,巧妙地避過了那個蜘蛛網般的包圍,往河的方向奔馳而去。

右爿龍等人都大吃一驚的呼喝著。

「快阻止他!」

持棍的那個人這時候反而離立羽最近,手中跟手腕差不多粗的黑色木棍就這樣脫手而出,閃電般的往立羽的背心直直地飛了過去。而立羽像是背後長了眼睛一樣的,轉身一個迴旋踢,然後藉著那個向前的作用力,更快速地向前逃了出去。

右爿龍幾人忙著急起直追,這些媧皇的貼身護衛都是一些心智相當堅強的人們,要不然也不會在許多的菁英當中脫穎而出。

四個人各自展開身法,全力追趕著,以求務必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