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曾經的熱血沸騰,英雄夢的少年們(上)

在那一個風格奇異的涼亭,一個不請自來的小和尚相當不計形象的攤在石躺椅上,在一旁的是一個清秀但卻透露著冷淡的白衣男孩,和一個笑得相當陽光有幾分傻氣的藍衣少年。

「好無聊唷!」小和尚像是一灘爛泥的躺在石椅上嚷嚷著。

「對呀!好無聊唷!最近都沒有什麼新鮮事呀!」那個傻氣的藍衣少年回應著小和尚的話說。

「小峰,你們家最近都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小和尚翻了個身,依然沒有形象抓了抓屁股。

「就很一般般的上課,是說你們家那個拉西的師兄最近都沒有鬧些事情來玩嗎?」藍衣少年倒是期待著小和尚能說出一些新鮮有趣的事。

「他喲!最近好像被師父派出去不知道忙什麼去了,我平常還挺嫌棄他的,但是他不在的時候還真的挺無聊的!」小和尚聳了聳肩膀說。

「阿峰,不是聽說你大師伯有初醒的狀態嗎?」一旁的白衣男孩,像是要幫兩人找樂子一樣的提出了可能有趣的新新聞。

「什麼!藏東言要覺醒過來了?這消息你怎麼沒跟我說!還是不是兄弟!」小和尚激動的坐了起來,抓著藍衣少年用力地搖晃著!

「停停停!你冷靜一下!」被搖晃的說話都顫抖的藍衣少年向小和尚喊著。

小和尚聽到了少年的喊聲,有些不好意思的緩了下來,這時藍衣少年才緩緩的說著:「就只是有要初醒的跡象,但又不確定,所以我就沒提了!不過就因為這件事,我師父他們最近都在忙活這件事,弄的我連上課都沒啥事,真的是很無聊呀!」

「哇!天智東言要醒過來了,這真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呀!」小和尚一臉崇拜的說著。

不過不一會,小和尚像是想到了什麼重要的是一樣,咦了一聲。

「咦!不對呀!他醒來了,那現世會變怎麼樣?我前些日子才在現世看完了他這一世的電影,總不會他就這樣升天了吧!我的阿彌陀佛唷!萬萬不可呀!」小和尚一驚一乍的說著,在他這樣說的同時,遠方佛國一個寶相莊嚴的佛尊微微的皺了一下眉。

「所以你覺得我國中初醒的時候,就應該要葛屁了嗎?」一個沒有帶著情緒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小和尚轉頭去看,是一個穿著淺藍色護甲的男子。

「師叔,你回來了呀!」藍衣少年看著那個緩緩走來的男子,笑得燦爛的打著招呼。

「誒!對耶!原尊前輩你沒有不見,所以東言前輩也不會消失!是說,原尊前輩,你怎麼突然出現在這裏呀!」小和尚一臉恍然大悟地說著。

「我說,小鬼頭,你不覺得這句話我才該要問你吧!貌似這裡是以太門,不是佛門吧!」男子無奈地搖了搖頭。

「哎呀!都自己人,不要計較那麼多呀!」小和尚試圖想要呼嚨過去著。

男子知道跟這個小孩子深究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也繞開了話題,轉身詢問著藍衣少年:「今天你師父不是說要過來島上,怎麼沒看到人?」

「阿羽,你還是這樣風風火火的呀!」一個相當閒散,穿著跟藍衣少年一樣服裝的男子在那位原尊說完話之後,緩緩地出現了。

「師父呢?沒跟你一起過來?」原尊看著眼前這個有點二的師兄問道。

「在看著東言師兄呢!等東言師兄醒過來,我們以太門總算是到齊了,這下搞不好能像那個現世那個什麼復仇者的,來大鬧一場啦!好久我們師兄弟沒有那樣一聚了!」藍衣男子笑著說。

「等等等,師父!你們以前很有故事呀!你都沒跟我說過!」藍衣少年聽出了端倪,急忙問著!

「小時候,總會有過熱血沸騰的時候囉!想當年呀…」藍衣男子欲言又止的看著遠方。

「虛弱前輩!請你不要賣關子好嗎?你們以前是像金剛戰士一樣穿著緊身衣的戰隊嗎?」小和尚對著那個望著遠方的藍衣男子問著。

「是,『虛』前輩,或是你叫『虛若寒』前輩都好,不要亂少字!奇怪了,你家師兄那麼多,怎麼只學到釋蓮華那個損樣?我說阿羽呀!你怎麼忍住沒爆打他的一頓的?」自稱是虛若寒的藍衣男子轉頭向原尊抱怨著!

「哎呀!就一個字,前輩你不要太計較啦!都成尊的人了,就不要跟小孩子計較了!然後,快點說故事別賣關子了?你們以前有跟那個分隊一樣很酷的打敵人嗎?敵人是誰呀?」小和尚相當目無尊長的繼續碎碎念著!

「你這小鬼頭,真不像燃燈師伯教出來的,我偏不跟你說哩!」這虛若寒也跟著這個畫風耍起了無賴。

「小峰,你看看!你師父,都大人大叢的,還在那邊給蕭!真的相當地糟糕呀!」小和尚轉頭跟自己的兄弟抱怨著,只見藍衣少年一臉尷尬著!

「阿羽,我如果現在滅了這個小光頭,佛門會跟以太門宣戰嗎?」虛若寒握緊了拳頭說道。

「必竟是四傑,雖然不至於宣戰,但還是得做做樣子;不過你這樣做,師父不好跟燃燈師伯還有紅花前輩交代。」原尊相當淡定的回答著。

「好了好了,師父,你別理普華了,能說說你們以前的英雄故事嗎?最近一點有趣的事都沒有呀!」藍衣少年知道在這樣扯下去會沒完沒了,急忙打斷著。

「好拉,就讓為師的,說說以前的年少輕狂的事情吧…」虛若寒隨地的坐了下來,準備說著當初他們師兄弟的故事。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