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貳佰叁拾] 生活扎記,那些奇怪民眾諮詢

好啦!我今天又沒梗了,所以就決定來曬生活當充當日更,

是的,最近我又回到總機的位置,除了最近飽受辦公室大姐們的熱情招待之外,

也又在面對著那些有著各式各樣的問題需要諮詢的民眾們,

所以生活又變得相當精彩著呀!

雖然在強制執行小組的工作就比較「制式」,不過也比較沒有那樣忙碌,

比較有著塊狀的時間,在某些意義上確實是比較輕鬆的!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有多少奇葩們打電話進來說一些詭異的事情吧!

首先,我先來介紹一下我在的單位「監理所」,

基本上監理所所負責處理的業務就是「駕駛人」與「車輛」以及「運輸業」相關,

沒錯就是「只有」這三個部分的業務,

關於什麼「交通違規」、「停車費」、「廢棄物」、「空氣污染」之類的,

都跟「監理所」沒有關係唷!

雖然我知道,這些「common sense」很多人都沒有sense,

所以我都會能善待那些搞不清楚的人,但是當你說完人話跟他們說,

這些東西請你要找別的單位之後,他們還會再跟你們說「阿!你們要幫我處理!」

就在那一個瞬間,你就會覺得「你們聽得懂人話嗎?」,

但是因為總機要有禮貌,所以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跟他們說,

真的要麻煩你自己call其他單位唷!

然後今天的重點是要說奇怪的諮詢,所以我就不多談那些澳洲來的民眾了。

(謎之音:明明就一發不可收拾的說了一大堆呀!)

其實客服電話真的是解決「問題」的一個地方,而我遇過最奇葩的類型就是,

當我問出「請問您有什麼問題嗎?」,對方回應「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問題?」,

真的要說這位先生(小姐),我看你的問題很大呀!要不要幫妳掛號精神科?

然後,另外一種就是在一開始你都已經聽到人家說是「總機」,

並且你還回應了說「歐!總機呀!」之後,

應該就知道這裡是幫你轉電話而不是回答你問題的時候了!

你當然可以提問,但問完之後,怎麼可以在說出「怎麼問什麼你都不知道?」。

接著還有一種奇葩,就是打電話來說「我要找X先生」,

(這裡的X可以帶入任何一種姓氏!)

通常這種電話我都會很迅速的反應說:「請問您要找哪個單位的X先生呢?」,

但之所以是奇葩,就是因為他們會跟你說「就是剛剛那個X先生呀!」

天知道你剛剛跟誰講電話拉!然後也不要跟我說是哪個櫃檯的!

你知道監理所有兩層樓,各自有各自的1到10號櫃檯,

然後每一陣子大家會輪調呀!我怎麼會知道服務你的是哪一位先生小姐拉!

是的,沒錯!這篇文章就是想要抱怨,並沒有要認真分享到底有哪些奇葩問題,

就只是要跟全天下的客服電話人員致敬而已,

畢竟樹多必定有枯枝,人多必定有白癡,電話多總會遇到幾個奇葩人呀!

然後,必須說問題奇葩是小事,但腦筋卡住或是脾氣不好真的是絕症,

願全天下的這些有病無法醫治的詢問者,如果能就早些死去,不然就早點超生吧!

(謎之音:你好重的怨念呀!)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有當過客服嗎?你遇過奇葩顧客嗎?

讓我們一起深呼吸,一起試圖放鬆一下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