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壹百伍拾柒] 最近的生活充斥著魔神仔宇宙,然後說說這樣的奇思妙想

話說看到標題,不知道有多少人覺得我又要來說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了?
然後也許會有人很興奮並且期待著我可能又要說什麼故事之類的,
但其實這一篇文章是要說我最近一整個不知道怎樣,
好像跟「紅衣小女孩」這一部電影糾纏上了一樣,
因為陪朋友在看了一次一跟二,只是為了拖他陪我看完人面魚,
接著似乎這一週又要去把「紅衣小女孩:魔神仔」的VR電影看完?
話說感覺看恐怖片還看VR好刺激呀!
(謎之音:話說靈異體質的人不是在電影院看鬼片都會有VR感嗎?你在興奮什麼勁?)
 
而因為看了好多集的「紅衣小女孩」,所以開始想著這樣的魔神仔宇宙到底有沒有繼續發展的空間?
其實確實已故事的可看性來講,如果這一系列的電影繼續執著在「人的對感情的執念」所餵養出的魔神仔,
真的會讓觀眾慢慢失去新鮮感,然後讓這個系列失去他的吸引人的光環,
光是以「台灣鄉野神怪」記錄來說,確實有很多的「鬼」都是由執念所形成的,
像是「陳守娘」、「林投姊」這兩個台灣最強勢的兩個女鬼,都是執念未渡,
所以其實我本來很期待「人面魚」會多講講像是動物靈的形成?
然後延伸出來新的「魔神仔宇宙」,不過很可惜的導演可能也有他的執念吧!
也或許是因為「人」的「感情」比較容易引起共鳴然後寫故事吧!
所以魔神仔宇宙的多元化,看起來短時間不會有打算去突破這樣的「人之執念」的部分。
 
所以我們來開另一個腦洞部分,除了「魔神仔」之外,
其實還可以開發的部分,還有他的對手「神明們」!
看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虎爺」傳說,慢慢的宛如主角的搶走了紅衣小女孩的光環,
所以我們可以去想想台灣還有多少特有傳說的「神明」,
許多的「王爺千歲」,還有像是「開漳聖王」又或是「國姓爺」之類的,
其實真的很可以比照「Marvel宇宙」又或是「DC宇宙」一樣,
有著「紅衣小女孩」系列的英雄們!
想想媽祖拉!九天玄女垃!這些乩身跟「魔神仔」的大亂鬥,
其實不也是一種很有趣的新系列展開方式,我相信在這樣的新系列當中,應該會有一票死忠粉絲出現吧!
 
說實在的這些概念不全是我的突發奇想,是我跟一起去看電影的同梯在閒聊的時候想出來的,
其實這樣的套裝式的電影產業鏈,也許真的可以在完整並且強大的文化與故事下被完善呀!
不過這樣的電影工廠化的能力,在台灣小資本電影的狀況之下可能沒有那樣容易,
但還是偷偷的期許著,這樣的系列真的能夠被完善出來,
甚至哪天可以聯名Marve或是DC,不覺得挺酷的嗎?
好拉,以上非常遐想的夢幻未來概念,
但我真的覺得這些很民俗文化能被用不一樣的方式被重視,其實還是令人開心的!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最期待哪個神明被英雄化呢?
讓我們一起期待著未來也許真的會有這樣有趣的「紅衣小女孩宇宙」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