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壹百伍拾陸] 隨筆的故事,那些愛情的心計,其實不幸福

今天要回顧一下以前的的一個隨筆故事,
算是來說一下在愛情中很多人都會有小小算計,
但這樣的算計到底是讓愛更美麗?又或是其實是多了很多言不由衷的哀傷?
這個有一些現實,卻也有一部分杜撰的故事,
今天就來靜靜的聽我說說故事吧!
 
他又相當冷漠拒絕了一個追求者,從他結束上一段戀情之後這是第十三個被拒絕的對象了,
有網路上趁亂告白後纏上的,有在活動時遇見的,有社團的晚輩,同課程的陌生同學,
他拿起手機開啟了自拍模式,看著手機屏幕中的自己,低聲的自己說著:「是真的蠻好看的。」

也許沒見過他的人,聽到他的自我評價都會覺得「真是個自戀的人」,但見過他的人卻很難直接地反駁著。
其實他並非不想擁有一段愛情,與他身邊的人們認知不同的是,
其實他並不是冷漠、不是排斥戀愛、不是單身貴族主義者,
他渴望愛人、渴望被愛,只是他歷經過的感情,讓他對於「愛情」越來越沒有信任,
越來越發膽怯著,他並不怕受傷,只是不喜歡看著自己傷痕累累的樣子,那是個不好的回憶。
 
那天他在拒絕一個Facebook上的求愛者之後,突然覺得想跟世界說,
他不是不愛,而是現在不太敢愛,他想對世界做一個告白,對自己做一個告解。
他選了一首歌,一首關於想念的歌曲,在輪播的過程中他思索著,
他在恐懼著什麼?為什麼仍不敢愛?其實他身邊的追求者確實有他心儀的對象,
但他不敢主動,也每每在對方稍稍的前進一步的時候,緩緩退了不多不少的一步。
他知道只要超過了那一個距離,他也許就會迷惑了,也許就會在奮不顧身了,
但那留下來的傷口,總會在他快要迷失前用微微的刺痛提醒他,
然後這一進一退之下,他只好靜靜的看著,看著那個不屬於他卻仍在身邊的特殊存在。
 
不相熟的人,也許都會對他有些不公平評價,因為他與人微妙的距離,
狀似親密的互動聊天,打鬧甚至有些曖昧的肢體碰觸,
但他知道,他清楚地提醒自己,不能擁抱,不該親吻,因為只要一墜落,他就有可能再度片體鱗傷,
他看似對於愛情輕挑而無視,但其實他是因為太過在乎,
太不願看到愛情的消逝,所以他選擇「不存在,就沒有,消失的可能。」
 
那晚,他跟一個剛認識的朋友說著一些片面的想法,也許是足夠疏遠,
也許是生活圈差異的距離讓他感覺安全吧!
他說著他這幾段戀情的傷,但他雲淡風輕的不說那有多痛,他不習慣在不熟悉的人面前示弱,
但是那種部份被宣洩出的感情,又部分必須壓抑著,讓他感受到一種近乎變態的快樂。
他從對方的眼中,看到一種欣賞,但他知道他還不懂他,
他不知道對於愛情對於他是多麼的危險多麼必須小心翼翼著。
他跟他說:「其實那些人在被拒絕後再努力一點,也許我會願意多跨出一步,
我只是懷疑他們的愛不真,如果稍做打擊就離開,那真的是愛我嗎?」
他啜飲了一口水。同桌的他笑了,說他是陰謀論,
但愛情不就是一場兩個人互相算計的大局嗎?
他不能同意他對於愛情美好的幻想,那些溫柔,那些就算遺憾也愛得圓滿,
那些至死不渝的陪伴?他知道很美,他也很憧憬,但他在他說完那些想法後,
輕輕的搖了搖頭說了自己的故事,那個「分開,是為了他的自由跟快樂」那個荒唐的故事,
說那就算兩人似乎多眷戀對方,仍然是一場幻夢的愛情,他笑說那是宿命,
依然的雲淡風輕,但他默默垂下的眼睛,卻偷偷地說了,他並不甘願,這一個天定的「命運」。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曾經用過你曾經用過小小心計在算計愛情嗎?
算計過後的愛情真的如你所願著嗎?還是其實並不幸福呢?
其實這篇文章標題雖然說著算計也許不幸福,
但其實愛情的複雜性,我們用了那些小小心計換取的愛情幸福也許真的存在,
只是算計來的幸福也許要有更多的算計才能維持,
在不斷算計下去的時候,可能心也會疲憊吧?
也許我們會覺得那是愛情必然的付出,但總會期待著有一個人能夠不用靠算計就愛著吧!
今天的小故事也許不會讓人有什麼感覺或感動,
但,如果你在愛情中疲憊了,也許放下你的七巧玲瓏心,
自然而然地處理,可能會快樂一點點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