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零陸拾玖] 上進的意義?懶散的活著也許也沒有錯!

好啦!確實又是一篇舊文翻新時間,我明天一定會認真寫一下新文章的!
應該會寫一個小故事之類的,今天就讓我繼續回顧之前的文章,
然後讓我有點時間準備順一下之後十二天的定期發文呀!
今天要聊聊關於上進這一回事,我們從小到大似乎都會聽到長輩們說著,
要上進呀!要積極呀!對於生活、學習、未來都要有想法呀!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也都覺得這件很正確,
但是不是也有那樣一些人跟我一樣,思索著「一定要上進嗎?」,
也或許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夢想是「躺著不用耗費勞力就能賺錢活下去!」這樣的廢人夢想,
(其實本來是要說「躺著就能賺錢活著」但…某些讀者的下限呀!)
(謎之音:你不懟讀者會死嗎?)
 
我想我應該算是很支持不上進沒錯的人,雖然我也老是在跟學生或是晚輩說要積極,
但認真說我真心的覺得發懶沒錯不應該譴責,至於應該不應這樣我就沒有特別偏向哪邊。
畢竟,人生是自己選擇的,想要怎樣的活著,應該自己決定!
但這篇文章,請讓我幫不上進的人說一點點話,
不上進,不想讓自己跟著時間前進,不想讓自己變更好,不應該苛責,只要你真的認可這樣的自己,
「不想上班」、「我要睡覺」是許多人打字內心的感受,這並不應該被認為是錯誤!
而且說實在的,這樣好像某個意義上不算是不上進就是了,
我真心覺得「懶惰」的度過未來人生挺有追求的,也挺有夢想的,
其實認真去思索,這是一個很超前時代的事情,躺著就能賺錢活著,
某個意義就是電影「一級玩家」的強化版,當VR技術已經被超越,
全息模擬技術已經能有實際產能的時候,也許我們真的能躺在全息模擬艙就可以工作了!
想想這不是一個一個好值得研究開發的技術與科技嗎?
開發出一個只要睡覺就能感受到人生喜怒哀樂,就能吃飽喝足的機器,
想想這一定是人類之福……。其實懶惰,讓人類發明太多好東西,
而這不代表人,不選擇更進一步,所以懶惰,某個意義也沒有不上進不積極啦!
 
好啦,稍微說完廢人的理由之後,還是要來說說其實我們的不求進步,其實不是真的頹喪,
我們並沒有要停滯在我們的人生當中,只是對於身處的環境、現狀,目前,無法也無力改變吧!
確實,原地停留是不符合循環概念的,當世界、時間、空間在往下一個階段改變,
仍停滯原處、仍不捨過去、仍執著於自以為的當下?
卻沒發現那不是當下呀!當下在每一刻都在改變呀!
我們有權利不讓自己變得更好、有權利讓自己變得更差,但就別懷疑自己獲得的變少或是不多。
我不苛責也不說「不上進是錯的」,只是要說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點、變得更快樂一點,是應該被支持的,
而否定自己存在變得更好的機會,否定自己能更快樂,真的不是一個我們停下不動的好理由。
 
我知道有人會覺得「不前進我無所謂」,但讓自己的人生沒有任何可以被述說,
否定自己的人生無所可謂,太哀傷了,「每一個人絕對有所謂」,
只是還沒找到,但別否定自己,別幫自己劃下一個不能移動的圈圈,因為我們,都會become better !
至於如果你現在想要休息一下,想要發懶一下,請放心的放縱,
偷懶無罪,上進不是一個不能暫停的機器,我們的生活也不是不會停下的發條,
停下並不代表我們在畏懼,而是轉換一下狀態,
在我們沒有盡頭的追逐未來的時候,我們雖然到不了時間的盡頭、空間的極限,
但我們知道我們存在,因為我們還在前進。
嘿!親愛的網誌先生,又是一篇心靈雞湯嗎?
其實不是,我真心只是在幫偷懶這件是找一個很不錯的藉口罷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