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絕對冰域的少主與他的小夥伴們

由於終結之主亞特蘭蒂斯・終・安婕的名號,絕對冰域這個在終域旁邊的小世界一直有著很超然的地位,一部份那是受到終域直接保護的領域,但更大一部份應該是因為絕對冰域一向是終結之主當代傳人的居所,在終結之主的親傳弟子還未能出師自創領域之前,絕對冰域就會是她的領域,依照終尊的說法就是給他一個世界,讓他去體會世界。不要小看絕對冰域的世界掌控者,雖然都是為達到尊位的修者,但這個小世界是由空間之祖親手打造,並且整個時間規則是來自於塗山懷時親自塑造的,而掌控著這個世界本源的掌控者,除了有著這個世界絕對的支配力量之外,還能在領域之外借用絕對冰域的本源之力,這也是有傳聞絕對冰域的主人擁有著幾乎尊者實力的原因。除此之外,不討論絕對冰域的硬實力部分,擁有這個冰域的傳承者是「終尊」最小弟子的身份就是一個超強的軟實力,不論那些他師姐們的專橫,他那位安靜卻不可忽視的師父更是一個宛如尚方寶劍的存在。並且絕對冰域還有著能連結「終尊半影」的作弊般能力,就是絕對冰域是可以在瞬間召喚來擁有終尊三成實力的影之分身,這個作弊般的能力也是絕對冰域的主人最可怕的部分。然而,這一個絕對冰域在Aurora成尊之後,已經超過整整一個混沌沒有他的主人了,而就在不久前絕對冰域迎來了他的新主人,被終結之主賜與亞特蘭蒂斯之名的,亞特蘭蒂斯・寒・洋。
—————–現世筆談
那天一個全身穿著雪白少年第一次踏入了那個銀白色的世界,那是一個景色極為美麗畫面,四周的冰晶像是精靈一樣的隨意舞動著,圍繞著那個少年像是在歡迎著他們許久未出現的王一樣。
「這裡,就是絕對冰域呀!屬於我的世界呀!」少年輕聲的讚嘆著這個世界的巧奪天工。
一個聽起來也相當年輕的聲音突然間的響起,白衣少年並沒有被這個聲音所驚嚇到,他轉了頭過去看著那個藍色頭髮的年輕人緩緩的行了一個對長輩的禮節。
「還不錯吧!遮應該算是當年最傑出的半界的,以半界來說放眼五界四海八荒,應該沒有比這裡更完整的半界了,要不是當初考慮到擁有者會被世界影響,其實可以做成一個完整的世界,不過這樣的半界已經不會比一般的世界差到哪去了。」藍髮青年笑了笑說。
「謝謝師…,謝謝佯羽哥!我沒有想到師父會贈與這樣貴重的禮物。」白衣少年看著藍髮青年感謝的說著。
「沒有那個蠢蛋的時候你想要怎樣叫就怎樣叫吧!不用太拘束!然後,不用謝我,那是你師父的規矩,我只是幫你活化世界還有讓你接受本源的力量而已,是說得到了『絕對冰域』得傳承之後,你就正式成為終尊的傳承者了,地位權力都不小,但責任相對大,你自己心理有數吧!」藍髮青年微微笑著。
「謝謝師叔提醒,小洋理會得的!」白衣少年點了點頭表示自己的理解。
「好了,來完成最後一道手續吧!」藍髮青年掐起了奇妙的手印,然後整個銀白色的世界像是起了漣漪一般,緩緩的振動了起來。
「伏天地,起萬物,這一方之主,重歸於世。以空道為證,以亞特蘭蒂斯之名賦予其名,永恆不變的絕對冰域,迎接你的主人,亞特蘭蒂斯・寒・洋。」在藍髮青年吟唱完簡單的咒文之後,那慢開的漣漪聚合在白衣少年身上,而這個銀白色的世界像是多了一種鮮活的感受。
「好拉!接下來你就自己在這個世界慢慢玩拉!然後呀!我猜那個佛門的拉西一定會跟他那個蠢呆師弟說要你辦一個「新居落成宴」,你在自己看看怎麼辦吧!需要人手就去找蠢蛋峰他們,阿猶跟昊然應該都幫的上忙,真忙不過來就跟阿虛說我讓他幫你忙。」藍髮青年對著正好奇著自己身上多出來滂薄力量的白衣少年笑了笑然後提醒著。
「知道了。」白衣少年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真的跟老姐一樣,就是個大冰塊!」藍髮青年搖了搖頭,然後就消失在這篇空間之中。
就在白衣少年阿洋正開始閉目養神,感受整個絕對冰域的脈動的時候,突然一群人鬧轟轟的聲音闖進了世界。
「哎唷威唷!我說師兄!你丟不丟人!身為一個佛祖,這空間移轉顛簸的像是出了車禍一樣!小峰我就說剛剛應該讓阿猶移轉的!」一個臉圓圓看起來呆不拉機的小和尚邊抱怨著眼前的大和尚,然後邊跟身邊藍衣少年抬著杠。
「蠢師弟,這裡別說小猶,就算是虛靈要移轉過來,也多多少少會有點震盪好嗎?我這樣把你們每個人「完整」的傳送過來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大和尚相當慈祥溫和地笑著並嫌棄著小和尚。
「真假?你八成又在矇我!阿猶阿猶,你傳不過來嗎?」小和尚轉頭跟另一個身穿藍衣但稍微削瘦的少年問著。
「恩!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傳過來,只是帶人的話確實很難保證每個人都「完整」就是了。」那個被稱作阿猶的少年回應著。
「完整?啥意思?」阿猶身旁一個有著小虎牙的男孩問著。
「我親愛的昊然師弟,這個讓師兄我跟你說,所謂完整就是我們現在這個樣子,而不完整嘛!就是你的身體來了,但頭可能還留在紅花佛域,然後手可能在空間夾縫裡面。」剛剛在跟小和尚抬槓的藍衣少年熱心地回應著。
「峰、普華、蓮華師兄,你們怎麼都來了?」阿洋循著聲音,利用著本源的力量瞬間移動了過來。
「就拉西師兄說你搬新家,我就覺得我們要來幫你熱鬧熱鬧,我剛剛天訊上發了消息,晚一些小白他們兄弟,還有喬炘他們應該都獲過來吧!」小和尚像是邀功一樣的說著。
「師叔他老人家果然是神機妙算!」阿洋搖著頭感嘆著。
「什麼!師叔?!我師祖有來?唉唷!我又錯過了!你真的命很好耶!我都還沒見過師祖說!」小峰用羨慕的眼光看著阿洋。
「等等!太尊還在嗎?」釋蓮華抖了抖,想起前些日子因為在天坊市闖了禍,所以被狠狠教訓的事情。
「師兄不用緊張,師叔他已經離開了。」阿洋貼心的回應著。
「走了就好!走了就好!是說也不是他神機妙算拉!小蠢蛋發群組訊息,他應該也有看到吧!」釋蓮華拍著胸脯像是喘了一口氣一樣。
「哼!你倒是看看他已讀了沒有?我說釋蓮華你禁閉關完拉?」就在釋蓮華喘了一口氣的時候,那個藍髮的年輕人出現在他的身後。
「誒!佯羽老大…你還沒走呀?」釋蓮華反應迅速地回應著。
「什麼還沒走,是剛來!」佯羽似笑非笑地看著釋蓮華。
「羽哥,你也來拉!」小峰開心地摟住了藍髮年輕人的肩膀。
「不是發群組說大家過來嘛?我就想到阿洋八成還沒解開空間障蔽,等等一堆人轉移過來像是撞牆一樣,或是出了什麼狀況就麻煩了!就先過來看看,不過好險你們讓這個拉西帶隊,不然我看精彩了!」佯羽搖著頭笑說。
「好拉!不要講那麼多了!快點趴踢趴踢!」小和尚開心地從寬大的袖子裡拿出了一堆吃吃喝喝的。
「唷!學會袖裡乾坤了?還去績香那裡拿了那麼多東西!」佯羽看著小和尚的舉動,眼睛一亮著說。
「嘿嘿嘿!你懂的!」小和尚心領神會地笑著。
「好拉!你們小夥伴們先聚一聚,阿洋你就帶他們去參觀你的新家吧!我去幫你弄一條通道,讓訪客們比較好找到路囉。」佯羽打發著他們,然後轉身再度消逝在空間之中。
「那個!我說呀!佯羽老大真的是越來越神出鬼沒了呀!」釋蓮華驚魂未定的說著。
「羽哥真的很厲害呀!好拉!我帶大家去轉轉,稕邊找個好地方,大家可以坐下來聊聊。」阿洋這個絕對冰域的新主手一揮,在世界本源之力的幫助之下,小夥伴們就開始了他們的絕對冰域的遊覽之旅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