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仟零貳拾陸] 快樂嘴肆無忌憚,讓人笑到流淚的脫口秀時間

今天晚上剛好回到台北,也就順便看了一場演出,
是好一陣子沒有看的「站立喜劇」,也就是俗稱所謂的脫口秀!
我今天就不要再重複說明Stand up Comedy是什麼東西了?
想要搞清楚的朋友可以自己google 或是去看我之前的兩篇網誌!
附上兩篇網誌的連結,脫口秀再起以及Stand up Comedy ,
然後今天就只要簡單的來說說看表演的心得而已,
所以如果是想要來寓教於樂的捧友,可以就看到這裡離開拉!
反正點閱數我已經賺到了,我沒有在Care Time on Site跟Time on Page的。
(謎之音:是說你根本沒有在做SEO好嘛!)

今天看的演出,其實是算第四季的「快樂嘴脫口秀」了,
之前的三次的演出,很可惜的是在我還沒有注意到Stand up Comedy的時候,
然後在我驚覺到這個好東西的時候,已經到了快樂嘴4了,
快樂嘴,Happy Mouth Stand-up comedy,最初來自於四個脫口秀演員所發起的表演,
分別是馬克吐司、微笑丹尼、孟學、鋼鋼(後來紅了之後假掰改本名的博恩(不是我說的!)),
聽說是微笑丹尼團揪成功的一個表演,在2017年年初開始,
然後當年六月,似乎是好評不錯之下,有了第二季並且加入了相聲演員黃逸豪,
接著今年二月,有了第三季,並且在加入了老K,也似乎就完整了他們現在的成員,
然後到現在的快樂嘴4,一年兩次與大家說說段子的快樂嘴就這樣成形!
 
好拉!湊字數的簡介到此告一段落!
(謎之音:果然是湊字數用的!!)
今天看得快樂嘴4,跟上次看的卡米地不太一樣,沒有共同的主題而是五個主秀自由發揮,
然後從一開始的馬克吐司在萬惡的博恩搶走觀眾互動梗之後,
還是用了觀眾互動炒熱了整個場子,果真是傳說中的觀眾互動之王,
其實我是第一次看馬克吐司的演出,但真的可以讓人在互動中被逗得哈哈大笑著!
接著就是漂亮的孟學,恩!就像博恩介紹的,就很漂亮的脫口秀演員!
然後是我之前在卡米地看過的老K,我真的很喜歡看他跟博恩互懟呀!
他的段子其實是有趣的,但我真的對於A片類型沒有太多研究,所以沒有太被hit到。
下半場的微笑丹尼,開始真的是要讓我笑暈了,
自嘲的前女友段子我真的覺得他剛好跟龍龍可以做絕配了,
前男友系列V.S.前女友系列應該很不錯!(大誤)話說他們兩個不是一對呀!
然後,我要順便說微笑丹尼的表演功底很扎實,善用聲音跟肢體的演出,
我在想他應該是科班或相關背景出身吧!
最後的演出是黃逸豪,我本來以為會是比較像是「相聲」的那種有典故的橋段,
也許是那些「不會笑的相聲橋段」,但我確定他是脫口秀!非常的diss跟嘲諷感,
非常令人吃驚的精彩!並且也似乎因為相聲的訓練,那個接梗的功力很驚人呀!
——這是補寫的!
這一段是後來再補上的,我竟然忘記寫博恩了!我會不會被22萬的粉絲攻擊?
其實博恩雖然嘴上說他很忙,所以沒有空寫段子,
不過我真心覺得他主持的內容他也很用心了!
就像黃逸豪開場的時候說的,「歡迎來到博恩的個人秀」,
真的其實這個主持人非常的不稱職,太搶戲了!哈哈哈!
然後,還有笑聲超有存在感的龍龍,我都快有錯覺自己在看龍朧V.S.博恩的那一場了!
 
——
 
然後讓我說說最後讓我笑得真的快喘不過氣的「小劇場」,
基本上就是很標準的觀眾互動模式,觀眾寫小紙條,
然後由演出者抽出後要把小紙條中的字句,成為小劇場中的台詞,
這種即興演出其實在舞台劇上就很容易帶出喜感了,在幾個演出者本來就很有喜感之下,
真的每一個梗的拋接都真的笑翻了全場,然後我想要認罪一下,
那個讓黃逸豪質疑觀眾寫外星話的「小心被塑膠」,
其實是我順手google了2018流行語查到的,就想說要找點奇怪的東西寫,
結果他的神回應真的很北七到讓人笑死了,連塑化劑都扯出來了,
還有微笑丹尼後來補的「觀眾限塑限到瘋了」也非常有梗,
但其實「塑膠」在網路流行語中代表你當我是擺飾、虛假的意思,
也衍伸成無視、不存在,所以「被塑膠」大概就是只被「不讀不回」或被「無視」,
最後我還是成功的「寓教於樂」了!
 
然後,我絕對是八字衝到「黃逸豪」,在小劇場開始前,
博恩就在徵召觀眾有有趣的道具,說等等要讓演員使用,
我剛好帶著我的學位服,我就很開心地提供了學士帽!
博恩很開心的說「這個他們一定很難想梗!」,
所以當大家看到黃逸豪拿起了塞到袋子裡的學士帽,都開始瘋狂的笑著!
因為那職後的橋段是,他拿的是拳擊比賽中要給選手的「秘密武器」,
所以確實,學士帽是要怎樣變成「秘密武器」拉!看到他傻眼的一瞬間真的是非常好笑呀!
不過他臨場反應真的很強,很快就想到梗順過去了,
但我猜他心裡應該無止境的想要幹瞧那個提供帽子的觀眾跟寫紙條的人吧!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Stand-up comedy,透過詼諧有趣的方式,
呈現議題的同時,讓人輕鬆地去享受演出,也能同時得到一些資訊,
雖然不見得是正確的三觀,但其實真的是很寓教於樂的!
然後,因為Stand-up comedy真的不太需要動腦,就是聽懂笑點就大聲笑出來跟鼓掌,
在表演之後,就會讓人覺得身心靈都成功放鬆的感受!
所以呀!親愛的網誌先生,如果下次有Stand-up comedy的演出,
大家一起去放鬆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