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如果你想要,逆轉星軌都願為你,誇張的姐弟

其實說過很多關於亞特蘭蒂斯家的故事,但在整個太古時期亞特蘭蒂斯姊弟其實鮮少有互動著,兩個相較於太古之初就誕生的炎祖、道祖、古佛、太初、如空這些比天地都還早出現的大能來說,他們確實是比較年輕的,他們急起直追那些大能存在的時候,兩個人確實就是各自修行著自己的道,幾乎沒有什麼往來,天地中一股玄妙之化生的他們,先後出現在這個世界之後就一直是一種有著距離但卻似乎未曾分開過的存在,而這個奇妙的距離感在一開始在多數人以為這是一段感情並非相當有好的姐弟,甚至在兩人各自成道為尊之後,還有各自的生活小圈子,相較於兩人的至交好友涂家二懷,這對姐弟似乎很不在乎彼此。但這對姐弟的關係之好,卻在後來慢慢的被認為是姐弟情深的最好範本。
那年恨殺魔君受到佛門與道門的圍剿,魂散於天喪山脈,終尊悲愴的欲以天地祭魂,而趕來的十大古佛與道門四聖聯手封印終尊,那一場被稱作太古大寂滅之戰的戰役,眾人因覺得這對姊弟並非交好,並且終尊安婕確實交友並非廣博,所以這場浩劫能在終尊被封印之後而告終之時,那一次那個其實還名不見經傳的藍髮少年,為那個已經因為當初天道第一人所在的亞特蘭蒂斯家再度的光耀了一次門楣,在那個少年出現的時候,十大古佛半數不戰而退走,道門四聖排行第三的媧靈甚至當場倒戈。確實當初以剩下的五大古佛跟道門三聖,要鎮壓那個叫做以太的初入尊位的少年以及臨時叛離的媧靈並非難事,只是令人驚訝的不是那初尊瞬間突破到天尊的驚人天賦,而是蜂擁而至的正道、魔門、散修甚至各大古靈族的高手,而那少年那時堅毅地看著以道門之祖為首的佛道極尊高手,他只淡淡的說了那麼一句:「她是我姐姐。」
那一場戰役之慘烈,是整個太古時期被認為堪比一次混沌劫數的戰役,雖然最後結束的極為荒唐,竟然是破封後冷靜下來的終尊淡淡的說著:「阿弟,我煮的麵要醐了,回家吧!」然後一個大空間挪移後只留下滿目瘡痍的現場,與還愣在當場的佛道高手們。而這場戰役,卻也成為亞特蘭蒂斯姐弟情深的第一個傳說,而這對姐弟感情極好的故事,卻由他們的好友狐祖懷時再一次的閒談中說了一個極為誇張的小道而被人所知。據說那時候以太還是一個初有靈智的少年,總喜歡看著滿天星斗去理解那些星星的軌跡,有一日以太突然跟著安婕說著:「這些星星好無聊唷!我都知道他們會怎樣移動,他們的規律好無趣呀!如果能有點變化多好?」。以太的那個抱怨,竟然就成為了亞特蘭蒂斯家有第一個尊位修者的原因,因為想讓弟弟的生活有趣點,她想要「改變星辰的軌跡」,所以那個女孩花了十多年理解了終結,然後在成尊的一瞬間,逆轉了星辰軌跡。而更令人無語的這對姐弟中的弟弟,也因為原來這樣就能改變星星軌跡,然後再花了十多年體悟了空間,接著也跟著成尊,只是這次他沒有改變星辰軌跡,而是為了自己的姊姊把這片被改變的星辰世界從本源世界分割出來,並且打造了那個第一個獨立的「域」,那一個現今令修者嚮往卻又喪膽的「終域」。
而這對亞特蘭蒂斯姐弟為了彼此做出誇張的行為卻並不只有這樣,眾人都知道以太是一個研究狂人,他之所有有幾乎無盡的資源能進行他那些沒有意義只是因為好玩的研究,都是虧了那個絕世強大的姊姊,各式各樣的稀缺的材料與資源,不管是去尋找、交易甚至去搶來的,幾乎都是有求必應的提供著。這個寵弟弟的姐姐確實是相當知名的,但這個像姐姐小棉襖的弟弟也有著許多令人覺得誇張的行為舉止,所謂「把星星月亮摘下來送你」也許典故就出現在這個荒唐的以太身上,一次這對姐弟經過了迷幻星海,那個被稱作有最美的星空的領域當中,安婕看著那一串如珠寶的絢麗迷幻的星星嘆息吧說著:「真美,可惜這些星星大大,不然佩戴起來一定是很美的首飾。」就在她的那一句算是嘆息的無心之語,迷幻星海中最璀璨的九大流衍星就消失在星海當中,以太用了九顆在混沌核心找到可以創造世界的坉石,那種製造息壤的原礦,然後打造出了同樣奇幻炫麗的首飾,但卻在功成之後發現只有其行而不具其靈,所以那挖走了那九顆流衍星的核心,重新塑造了迄今人被稱為最美的神器的「星海首飾」。
然而,更不用說著為了那一場安婕與恨殺婚宴而出現的一個全新的世界,大家都還在驚嘆著竟然有一個全新的世界並且還如此充滿粉紅色的喜慶氛圍的時候,卻只有極少數人知道,這其實是那個在婚宴中忙碌的不可開交的少年,為了姐姐而創造的獨立世界。而其後在以太實驗室被曝光,正到一致認為以太與魔門交往甚密,所以傾巢而出的圍殺以太之時,那個一劍殺入重圍,然後一身白衣不染血的那個女孩,像是回應當初去援助她的弟弟一樣的說著:「他是我弟弟。」雖然,在這些事件之後,不管是第一次的大寂滅之戰,曾聽聞終尊嫌棄的說:「不是叫你在家顧好麵嗎?我一會兒就回去了。」又或是在星海首飾現世之後她又嫌棄說:「我只是說說那星星好看,你沒事鼓搗出這個,你不知道收藏保養很麻煩嗎?」,還有在那個粉紅的「櫻界」裡面那個說著「我要低調」的那個女子,雖然看起來百般嫌棄,但卻又為這些百般的驕傲著。
但說起以太為安婕做的事,據可靠的狐祖透露,安婕唯一也最為感動的,應該是那個逆轉陰陽與天道抗衡的大計畫,看起來是為了拯救眾生的偉大,但其實原因只是為了讓那個應該已經魂散天地的恨殺魔君能回歸混沌,並且重生於世界得一個必然條件,懷時在敘述時有些感嘆地說著:「那時候以太說:『她平常臉臭歸臭,但心裡總會有開心的,從那個沒良心的王八蛋葛屁之後,她沒開心過。氣悶!』然後沒多久就開始了他逆天的計畫。後來拼著冰裂,我們都以為他逆天計畫失敗的時候,在他冰裂之前,那聲輕笑說:『成功了!』,我們才知道他原來只是要那樣的一個漏洞,那樣的一個讓她能開心的可能。」亞特蘭蒂斯其實不常聚首,甚至看起來互動不多,甚至大多數時間好像都在吵架一般,但從太古之後所有人都知道對於這對姐弟而言,他們的逆鱗就是那個與他幾乎一同出現在這個世界中的對方。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