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 炎尊之殤,天生道童的殞落與重生

當人們談起太古末期的一些天才的時候,常會提及的當然是以太門下的小變態們,以及佛宗的藥師、釋迦跟阿彌陀,當然還有著道門的道德、元始跟靈寶,但其實除了這幾個大家熟悉的天才之外,還有許多的另人驚豔的絕世天才,在道門第一劍的門下,就有那麼幾個才驚四方的天才,被眾人所熟知的當讓是燧人與祝融,但其實還有那麼一位連燧人都說自己天賦不及他的存在,當初炎尊陸壓門下還只有那四個弟子的時候,排行老三的天生道童承一。
說起天童承一,真的是一個絕世的天才,當初他剛入道門就被鴻鈞道祖相中其天生的道童之體,這道童之體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驚人的天賦,但其實卻是修道人夢寐以求的道體,「童」乃純淨無染之體,而天生的道童子就是指天生有著最純淨天道體悟的童體,通常擁有道童體的修者都是能輕易理解三千大道,並且最基本都擁有千年悟尊的實力。而這個承一就是擁有這樣體質的孩子,但雖然他被鴻鈞道祖相中卻奇妙的在鴻鈞道祖帶回金殿的路途中在見著炎尊後就下貴認師,根本就像個橡皮糖一樣黏住了炎尊陸壓!要知道鴻鈞道祖當初是基本上連哄帶騙的才把這個小孩帶上了崑崙,然後正要前往金殿好好的說服他入門修道,但孩子卻在看到炎尊的瞬間,就喊著:「師父,收我當弟子!」而這件事還一直被炎尊的友人取笑著說是鴻鈞道祖長的太像拐騙小孩的壞人,這小孩在路上看到一個稍微長的正氣一點的,馬上就抱著大腿喊救命,是個絕世精明的聰明孩子。
這一段有趣的故事,促成了這對師徒,而天童承一也完全不愧對他的天賦與不給他死認得師父丟臉,在不到千年就成就尊位,成為一方大能。而這千年得精采故事與傳說更是不勝沒舉,可以說天童承一確實成為了炎尊的驕傲,也因此在之後變成了炎尊最殤的一場戰役。在炎尊身為道門第一攻者,其歷經的大大小小的戰役無數,而在那場令人心碎的戰役中,卻是他最殤働的一次。
那是一座小小的破廟,炎尊師徒二人並肩而坐,在漫長的爭戰當中兩人終於有那麼一點點的時間靜下來聊聊。承一看著那個每日都活力旺盛,好像有著永遠宣洩不完精力的老師有些疲憊的樣子,他忍不住問著:「師傅,這場戰什麼時候能完呀?」
「戰,無疆;心,無靜,世,難平。」炎尊聽著徒弟的詢問看著遙遠的北方,那筆直的狼煙依舊冉冉升起。
聽見這樣文言文的對話,承一知道平時其實算是輕鬆詼諧的師父,有些感懷有些嚴肅。
「師傅,是又有大事了?」承一猜想著,以師傅的神通廣大,一定又是有讓他掛心的事,不然其實他知道,這一場戰役要不是怕有傷天和,就他兩個師伯跟師父聯手,也不過是分分鐘解決的事。
「當初北冥火被盜之後,我就知道接下來準有問題,要是你以太叔還在,或是那個女暴君沒閉關,魔門有人能與之交涉,那些妖魔小丑乞敢如此猖狂。」炎尊搖了搖頭,倒是緬懷起故友了。
「以太叔倒是去哪了,還記得那時候他一發火,就把東言哥他們送去輪迴,我都還記得他那冷的嚇人的樣子,印象中後來以太叔不知在忙些什麼後,不到百年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承一倒是想起當初那個老是在他被處罰的時候,偷塞給他兩塊糖果的那個和藹的長輩。
「他呀!總有一天會再回來的!我是這樣相信的,不過他回來你師伯八成不會太開心。」炎尊微微的笑了笑。
「大師伯是不會,但三師伯一定很開心。」承一忍不住點頭同意著。
「是呀!師姐一定很開心!」炎尊能想像若是那位老友在,又不知道會把大師兄氣成什麼樣子的有趣畫面。

突然,一只滿身火焰的烏鴉速飛來,炎尊順手挟了下來,才一觸碰那火鴉化成一串靈動的字符,他凝神一看,就知道前方的另外兩個弟子出了問題,炎尊急忙向承一交待著:「這裡一時半會兒不會有什麼問題,你在這等著,不要亂跑,保護好自己跟守好靈珠,我去去就回。」
「好的!師傅別操心,這天下間還沒有幾個傷的了我的。」承一笑了笑說。
「還是小心點,你一身修為才剛恢復沒多久。」炎尊說完急忙一道劍光飛逝而走。
只是炎尊沒想到,他這一去就是千年,一個專門為他設計的天魔大陣困了他千年,而這千年發生的事卻太多太多,多到炎尊不願意記憶也不願意面對。終於在他破陣而出領著那兩個弟子,與那一盞已無燈火的元神燈回到當初破廟的時候,景物早已皆非,只剩下拿滿目瘡痍跟被玄色火燄包圍著的一顆靈珠,他急忙拿出故友的遺物,試圖聚一聚殘靈。一盞青燈燃起,一絲殘魂凝聚,一聲的低吟:「師傅,我就知道你不會騙我,珠子,還在。」
一陣無情的風再吹,燈熄,魂散。
那是炎尊也許是一生最難忘卻也最想忘記的戰役,當他失去了宛如親子的弟子之後,他確實沉寂了相當之久。但在歷經一個上古時代,與那個史前的傳說過後,炎尊從那個亞特蘭蒂斯家的女暴君手上收到了故友的一個小信與小盒子。信終是這樣寫的:「我說蠢老頭,我不知道這封信會不會到時候真的用到,我是希望我家大魔頭永遠不會拿這封信給你,那時候真真硬是要阿時幫你們家小朋友推算流年,好像在我過去了以後那個小可愛會有一個蠻麻煩的劫難,但阿時那時候沒算清楚,不過後來我算了一下,勉強算出一條線,如果你沒有蠢到當初沒有用我留下的贖靈聚過他的殘魂的話,應該那孩子會在你拿到這封信的時候被輪迴認出來贖靈得印記,不過你也知道他受了蠻多世的世俗塵煙,從新回復他天道童體有點麻煩,不過那就不算我的事了,你好好幫他弄個洗鍊的程序應該不難就是了!這個大禮不用太感動,畢竟當初我要離開前,那孩子要給我顆糖還被我兇了一頓,我是有些過意不去的,不是為了你,是我欠那孩子的。至於如果你連用贖靈都找不到他,那只能說你不只蠢了,去找找你聰明媳婦應該會知道怎樣找,言盡於此,不要在秀你智商下陷給我看了,雖然我也看不到了。」
炎尊看著很鬧的信,不知道是該感動、感傷還是應該要發怒,但也依循著贖靈燈的指引,找到了那個因為天生道童體而將會飽受陰魂干擾準備重生投胎懵懂靈體後,他開始了一場量身訂製的洗鍊,並且還商請了他不多的親友們的協助,而一個屬於天童的重生故事就那樣展開,那一場炎尊之殤似乎逐漸被療育著。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