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何謂善惡?他們成魔成的很委屈

總說著正道尊者們的故事,但其實魔門尊者的故事也是相當精彩的,今天就來說說在太古時期出現的三個魔尊。在太古時期其實最初是沒有所謂的正魔之分,當大家都是修道者而只在追求著自己嚮往的道理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正道與魔道,直到開始有人為了更快速的進步或是強大自己,而選擇了用掠奪他人資源來達成目的之後,逐漸的就開始有了正魔之分。但在所謂的魔門當中,卻有一些人真的邪惡與否?又或是真的是為了掠奪而殺戮?就一直是一個飽受爭議的事,而在太古魔尊中一直雖然與正道不睦卻同時在魔門中格格不入的獨樹一格的除了與亞特蘭蒂斯家關係匪淺的「魔君恨殺」之外,還有那樣三個魔尊,恨殺的至交獨臂魔尊「伐」,魔門之中最接近天道者的萬執魔皇「悟」,以及醫魔「不救」。這三位魔尊都是非常強大的魔尊,甚至可以說當初魔門就是靠著這三位魔尊所以才度過了太古魔劫的,也被後世稱之為魔劫三聖。
 
但這三位魔尊卻有著令人傷痛的故事,他們其實在一開始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成「魔」,而今天就來說說這三個魔尊的故事。
 
說起獨臂魔尊「伐」,多數正道修者都會想起與他並稱雙刃的「恨殺魔君」,而「伐」之所以被世間知曉的原因,很難不去提及他在當初在一夜之間殺了三萬修者的那一場宛若煉獄的慘案。但這個真正的肇事原因卻幾乎沒有人記得了,只知道是一次的滅魔動員,但被滅的卻不是魔而已。而那一場的慘案的原由卻其實要說起「伐」還只是一個普通的修行者的時候,一次與好友一起出遊的時候,遇到了修魔的劫匪,那時他們一行人中有老有少,為了讓那些老少能安然離開,「伐」與妻子纏住了那些魔修,讓那些老幼先行離開,但沒想到一起的好友卻為了求生而背叛了他們,向那些魔修說著:「若你們能饒我一命,我願告訴你們伐夫妻雙劍合併的祕密。」在友人的背叛之下,伐的妻子當場重傷而亡,伐為了斷後,不讓這些魔修去追那些老幼,他當下就用了一招魔們的斷肢燃元之法,自殘一臂然後滅了那群魔修,但他那位好友卻逃了生天。由於伐在斷肢燃元這樣的魔門大術下,竟另闢蹊徑的明白了捨得之道,一日他竟就這樣成道,並成為第一個以魔修證的大道的修者,當他證得大道之後卻無法忘卻當初害他家破人亡的那個友人,他開始尋覓著那個友人,沒想到那個友人卻以遁入空門,一生清修。當他見到那個友人的時候,友人慚愧的下跪道歉,並願以性命來償,伐不假思索的一劍展殺了這個其實懺悔的友人。
而故事並沒有這樣結束,伐這位友人在因為當初的愧疚,為了彌補當初犯下的惡,努力的做著善事,甚至後來拜入佛門成為一代高僧,但伐這一劍斬殺之後卻引來他這位友人以前幫助過的人、佛門的師兄弟以及這人的後代的復仇,但伐的修為已經是當世幾乎無所敵人,當然是來一個斬一個,漸漸的他的「獨臂魔尊」的名號越來越響,而那時候伐最不該的是一劍斬了當初燃燈門下最強大的明焰座下的右尊菩薩與道門赤精子的親子,這一下引起佛道兩門的軒然大波,各自派出天尊級數的修者追殺著。那是一場極為精彩的戰役,伐的劍一出鞘,劍氣縱橫著,只見那月光照在魔心劍上透著青芒,而青芒卻不斷閃起血光,一個個的天尊受傷,崑崙的十二金仙各個掛彩,直到赤紅一劍飛來,魔道兩大神劍一撞,狹路相逢勇者勝,已是強弩之末的伐當然敗走,他只好一路的奔逃,千里絕塵一路徬徨的逃著,那時候的下著暴雨,像是在嘲笑著伐的落魄一樣。
終於伐逃出了追殺,但正道卻沒有打算這樣放過了伐,一次的正道聯盟就這樣圍困了魔門殺伐之盟,那時恨殺魔君還因為重傷而在終殤竹林修養著,近五萬的正道人士圍堵著殺伐盟,整個殺伐盟在正魔交戰下天地無光著,終於殺伐盟禁不住正道聯盟的一次次衝擊,山門終破,一身是血的伐看著滿目瘡痍淚目著。
「我無錯,快意恩仇何過?保家衛道何錯?蒼生所謂正道?何為天地正氣?又何為邪佞?」
伐說完話後,一劍在斬斷了右腿,又一次的斷肢燃元,這次卻是逆轉陰陽之勢,這圍殺的正道在那一瞬間竟是死了過半,就當幾乎全滅之刻一聲皓然的佛號響起,佛光萬丈漫起護助了剩下不多的修者,伐看著那赤紅色的佛光普照,絲毫不退讓的問著:「佛非是我,憑何渡我?」
那一場大戰雖說後來將伐鎮壓了,但迄今還沒有任何修者能回答,憑何渡伐?
 
而萬執魔皇「悟」的故事倒沒有伐的慘烈,只是說起悟大家也許會驚訝著,他其實道門老祖的親弟弟並且是伏羲的同窗友人,當年天資聰穎的他因為鴻鈞道祖成道之後,他突然想著一個奇妙的道理,他留下了在道門中相當有名的清濁同源論:「世間正邪黑白都是同源之水,清濁善惡終須同流。」也是第一個開始反駁著道祖正道的修者,開始跟哥哥不和之後他獨自悟道著,平常的生活其實就是念書與悟道,一生參悟道但經三萬多載修學識、悟道理,卻從未曾參破天道,一身天仙修為都未能成尊,甚至他親哥哥的弟子輩相繼成尊,他卻依然無法得道。
在一次與道祖的爭執下,他被道祖怒斥「執念太重,無能成道」,他卻因為這「執念」二字而被點醒,並因為在同窗伏羲酒醉後的一紙糊塗卦說:「庸庸碌碌和不成魔?」其後,他毅然決然的改修「執念魔道」,沒想到卻一舉得道,甚至有了那一句的「千年修道,不如一念成魔」。從此之後他便開始到處傳成自己的執念之道,但執念之難比起各大道更艱深,甚至執念的風險之大更是嚇人,修執者往往自陷沉溺而無法自救,一群修道者相繼慘死後,執念之道被認為是邪說,但心高氣傲的悟當然無法接受,並開始很執著的傳道,他不管人家喜歡不喜歡,開始逼迫人強修執念,而陷入執念著就開始分不清善惡,執著於輸贏,清濁不分的恣情妄為,終於令道祖無法容忍,約戰了悟。道祖修為之深這一戰當然毫無懸念,但悟卻在戰敗後說著:「千古以來被指為邪魔,還不是人們總以為勝者為真負者為假,這世俗就是只崇拜勝者浮誇罷了?俗人不懂我道,我便殺盡俗人!滿身罪孽難不成就不能得道?」
就在那一場慘敗之後,這位脾氣古怪的萬執魔皇也就開始成名著,畢竟要從鴻鈞道祖手下無傷逃離的紀錄,也只有這一位萬執魔皇。
 
最後一位,曾被以太說過天醫榜欠他一個名的「不救」,有著醫魔稱號的他,絕世的醫術其實是被許多人知曉的,但他其實他是一個久病成良醫的醫者,但卻從不醫人的醫生,他一出生就有著怪病,同時具有九陰與九陽的體脈,一日十二時辰只有正午的陰陽交替的一個時辰中能安然無恙,剩下的時間都會全身如水銀透骨之痛,他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研究藥石到一種驚人的程度,甚至各種殘忍的療法他也都嘗試著,可以說是整個四海五界八荒當中知曉最多療法的醫者。
但他之所以被稱為魔,卻是因為他的鐵石心腸,由於他對於「天」生他一身病的恨意,「天無助我,憑何問我?」這是他對於所有求醫的人說著的話,他總覺得人有病就是活該,像他一樣!所以不論是怎樣可憐怎樣令人起惻隱之心的病人,他發誓絕對不救!甚至這樣的習慣讓眾人都忘記了他的本名,只知道「醫魔不救」,而他令人心悸的不單純只是不救,而是如果真讓他遇到手癢的怪病,或是有可能與他病有關的病癥,他還是會出手治療,但當他治好了他卻一定會弄死這個他治好的生靈,雖然醫術超群卻個性怪的成魔。
他這樣的習性還是惹了正道的討伐,畢竟這樣宛如變態的治人後殺人的行為,是真的令人覺得藐視生命著。但在他被鎮壓之前,他就這樣問著鎮壓他的炎祖:「你以殺止殺,屠出個道,又死了多少人?而我先施人恩慧在收回?又怎樣不善了?到底你們說的正道是什麼道?你們規定的律法又是什麼法?魔可怕!但比魔更可怕的,就是你們這些有著方圓,自以為是規則的,正道!」
在這個醫魔不救就被封印之前他那句質疑正道的語句,竟然就讓他一念成尊,然後利用那個尊劫的勢瞬間脫離了炎祖的「九天鎮魔劍陣」,而炎祖也嘆了一口氣沒有在追殺這位確實「不惡」的魔尊。
 
其實這三位魔尊,認真說起來真的都沒有殘忍的魔殺過哪些生靈,他們其實一開始不打算成魔,但卻不得不成魔,但同時他們的也問著天道一個難解的問題,何者為善?何者為惡?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