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佰玖拾貳] 那些夢想都完成之後,你還要做什麼?

今天真的是非常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一場講座,是課程老師所安排的講師,
當她踏進了教室的時候,我就默默地尷尬了一下,
是當初在某間廣告公司實習的時候的夥伴,現在是一間行銷公司的總經理,
然後他就很開心的跟我聊了一下的天,整個狀態就是有一點尷尬,
因為當初她要創業的時候確實我有收到邀約,不過當初種種原因下反正就是推掉了,
至於這些是跟今天的主題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是由於這位老同事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科技行銷、創業甘苦談」,
但她卻花了很多時間在說著「當她實現一個夢想之後,她卻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所以我就有著寫這一篇網誌的想法。
 
先稍微簡單說一下這位老同事的故事好了,
也比較好說明她到底實現了很多夢想,又是怎樣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她是一個在大學時期就靠著「打工女王」的名聲,就在公關業界很有名,
一個大學生就可以自己撐起了一個300人的Headhunter的機制,
然後就憑著這樣精彩的履歷後來就進入了奧美,然後在六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兩個大案子,
接著就在這六個月之後,很快的升遷到SAE,
沒錯,在她大學畢業後六個月,她就完成了她夢想,
但就在完成夢想之後,她疑惑的問著自己說然後呢?
因為一個醫療公關企劃案的結束,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公司,闖進了她根本不熟醫療產業,
然後在歷經被醫療公關公司開除,然後自己創業後被倒債,
最後以要債而成為她的公關成名之作,接著在整個醫療公關產業有了一片天。
她的第二個夢想完成之後,她又開始徬徨著?我該做什麼?
她開始了新的夢想「義診」,一次一次的改變讓她完成夢想,
她不知道會不會又繼續徬徨,但就去做吧!
 
說實在的,我要這邊有點害羞的說著,她其實在演講的時候很用力地噹著我,
她說著:「你們坐在這裏的這位助教,其實是那個時候最搶手的PR人才,比我還有名!」
是呀!我怎麼會混到這裡,正當我有點尷尬的時候,
她說著當初她第一次決定離開公司的時候握們聊天的內容,
「夢想完成了?那就做下一個夢呀?所有的選擇都會有他的價值,失敗誰說你就沒收穫。」
她說除了那個案子給她的鼓舞之外,我繼續往上唸而沒有走入產業是他覺得被支持的因素,
不過,這件事我真的不想往自己臉上貼金!
因為她的成功是因為她的傑出,真的跟別人的廢話沒有什麼關係,
但她完成夢想後的徬徨,是我常常有所感的,
我們完成一個夢想之後當然可以滿足生活,但當沒有目標之後其實可以去尋找一下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也許你會有點害怕如果做出改變,然後可能會破壞現在你所擁有的,
但其實想想「夢想實現下一步是什麼?」真的是非常有趣的,
然後,每一個夢想完成之後你可能會問「意義」是什麼?
但其實每一個決定本身,就是他的意義了。
 
好啦!今天的網誌其實是很心得的文章,就是一篇像是流水帳的文章,
但其實是想說著在這個世界都一直在說著追逐「夢想」的時候,
我們也許應該想想「在夢想完成之後」,可能還有很多事情要去思考吧!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有夢想嗎?完成了嗎?完成之後你有什麼想法呢?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