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來自聖堂的玄幻小說,失樂園中紀錄的野史

那天,一群學子在翻著來自各個世界的傳奇小說,美其名在進行學術的討論進行報告的撰寫,但其實就是在看看閒書打發時間,哪天他們正巧翻閱著那本來是聖堂的怪誌小說,密爾頓所寫得「失樂園」,他們幾人看到了介紹著混沌王的文字,饒有興趣的解讀著。
「我說,這混沌王,看起來忒牛掰呀!名字叫做混沌,然後他所統治的混沌後來還是讓那個耶和創造聖界的基準。」小峰指著書中在描述混沌界的段落。
「真的,是說我印象中耶和超級雞腸鳥肚,怎麼可能這樣稱頌一個人。」其實根本不用一起上課的小白,跟著瞎混著時間。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們能不能不要每次都到處懟大能,祂們都會天眼通天耳通你們事都不知道嗎?」兩光兩光的普華說著。
「你放心,哥罩你!」胖很多的小白,奶聲奶氣的說著。
「也不是都說好話,你們看看這一段,他就寫著『混沌王與其黨羽撒旦被稱作下界的天使,為與天使一樣有著柔軟靈體的種族;混沌不遵從神的命令,但也無力反抗;在神不斷擴張領域、侵吞蠶食祂的領地之時,也只能不斷的悲嘆。也因此,後來祂與造反的撒旦聯合,向其提出忠告後並引領其前往新世界。』」浩然翻到了後面的章節說著。
「唷!這人跟撒旦阿叔認識!那麼有趣的人撒旦阿叔怎麼不跟我介紹一下!」白白胖胖的小白依然像個大寶寶般的奶聲奶氣著!
就在幾人嘰嘰喳喳地討論著那個神祕的混沌王的時候,在一旁認真看著書的阿洋終於對這四個堪稱噪音的存在忍受不住了!他稍稍的皺了皺眉頭,然後忍不住的說:「其實在一百多頁,他有說了混沌之妃,這邊我覺得翻譯錯誤了,那個精靈語除了妃子的意思應該還有姊妹的意思,通常其實都是指妻姊。」
「書呆子,你能不能講點有趣的,你沒看我們在聊八卦嘛!說精靈語多無聊呀!」小白扶起了他最近胖很多的雙頰,抱怨著阿洋。
「別醬子!阿洋一定是想到什麼好玩的!阿洋快說!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八卦…噢不!是知識!」兩光兩光的普華兩眼放光的看著阿洋!
阿洋剛被小白懟的不知道怎樣接話的時候,看到普華的神救援就對他微微的一笑,然後說著:「混沌之妃與混沌一同統治混沌界,身為萬物之中最強大的存在,她被稱作「夜」。並且,在兩位混沌界的主人身邊,有著「謠言」、「投機」、「強迫」、「魅惑」、「混亂的時序」這些極為不祥的靈體,這樣你們看不出來這書理寫的混沌界的兩位主人是誰嗎?」
「等等等!「夜」、「強大的存在」,不會是婕姨吧!」胖嘟嘟的小白驚訝的說著!
「所以這本書裡面寫的混沌王,是我師祖!」小峰驚訝的嘴巴張得大大的!
「疑,所以,「謠言」、「投機」是誰?」昊然馬上發現這兩個可能應該認識但卻想不到是誰的名字。
「嗯!「混亂的時序」八成是我媽!「魅惑」八成跑不了是真真姐姐!謠言跟投機是誰壓?」胖子小白也相當疑惑的抓了抓頭。
「那個,我說不好說呀!」阿洋難得露出了難為的表情說著。
「是說原來這個混沌王是師祖,難怪我一看就覺得這角色好帥!」小峰滿意的說著。
就在小峰相當滿意的驕傲著的時候,兩光兩光的普華看著剛好睡醒頭髮很亂從木屋走出來的佯羽,用了一種感慨並且哀傷的眼神,然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诶!哥!」圓滾滾的小白看到了睡眼惺忪的佯羽馬上就黏了上去!
「羽哥!」小峰也跟著打了招呼!
「代理師父!」昊然也相當有禮貌的行禮著。
阿洋沒有特別的稱呼,只是恭敬的行了一個晚輩禮節。
「在聊什麼?」佯羽哈了一口氣,伸了伸懶腰問著。
「啊!對!哥一定知道!哥!我問你唷!」胖胖的小白用他圓圓肉肉的臉靠近著佯羽。
「好呀!給你問!」佯羽捏了捏小白圓圓的臉寵溺的說著。
「那個失樂園混沌王好朋友的「謠言」、「強迫」跟「投機」是誰壓?」肉肉的小白撒嬌的問著。
「你們沒事看這種沒有營養的書幹嘛壓?」佯羽忍不住皺了皺眉頭。
「就上古文學課最近要我們看各界的野史小說呀!」小峰難得乖巧的回答!
「所以代理師父你認識「謠言」、「強迫」跟「投機」嗎?」昊然滿事好奇的問著。
「你們都見過呀!」佯羽淡然的說著!
「誰呀!」兩光兩光的普華馬上問著!
「謠言就那個碎嘴的如空,投機就是那個很愛算的伏羲,「強迫」他們應該是在說那時候看到強者就想要打一場的老頭子吧!反正那本書就是盡其所能的嫌棄所有不喜歡他們的人啦!歐!除了你師父他們沒什麼嫌棄之外!」佯羽轉頭看著阿洋說著。
那一夜,就在佯羽的侃侃而談之下,一群又呆又蠢又胖又有點萌有點聰明的幾個小孩,像是聽著故事般了解著在那個時代,關於聖堂當中那些沒有被記載的故事,以及那些被聖堂取著各式奇怪名字的魔神的真實身分著!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