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 墮落天使紀錄,死亡的噩夢天使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墮落天使們的記載,除了那七個煉獄的君主之外,其實還有著許多墮落的天使。而天使之所以離開那個被稱作神聖的地方,往往都會有著他的原因,而這一系列的故事說著那些天使的故事,有些是他們墮落的原因,有些是他們除了傳說中記載的樣貌之外的故事。而今天說的故事有些不一樣,他不是天使的墮落,也不是墮落天使的形象的故事,而是在記錄當中「唯一」的「原生墮天使」,他不是潔白羽翼被染上煉獄標記,而是他是因為煉獄而生的天使,死亡的天使,阿茲拉索克。
那是在曾經的四大聖堂天使之一的神之垂憐的薩麥爾,被聖堂記載為墮天者之後的故事,身為第一批墮天的天使當中,最早擁有完整墮天軍團的薩麥爾理所當然的成為煉獄的掌控者之一,也成為煉獄七君之一的存在。確實煉獄中有著一種不成文的規定,「煉獄,不需要無能力者!」,雖然傳聞當中是因為煉獄是一個極為缺少資源的世界,所以他們不需要多餘的生命來浪費資源,但其實只是因為煉獄的環境相當特殊,他的資源其實極其豐沛,只是卻是一個滿佈著結界、空間裂縫與波動的世界,想要在那樣的空間存活著必須尋找到那些資源點,並且擁有獲取資源的能力,而這樣的設計是來自於煉獄七位君主的決定,七位君主一直認為煉獄是一個戰備世界,他們鄰近「聖堂」泱泱大國如狼似虎的虎視眈眈,雖然他們背後有著態度友善的亞特蘭蒂斯家族,但七位君主還是認為要能有自己養活自己的能力,所以他們設立了存在於煉獄的生物,必須以戰養戰的能力,他們訂下了其實某種狀況很苛刻的「生存條件」,並且七位君主會輪流職守「清除」那些不具在煉獄分享資源的存在。而故事就是在當初因為在神戰中受傷,所以受到黑暗大君路西法請託來清理「廢物」的憤怒君王-薩麥爾,他不斷的將「多餘」並且「無能」送往輪迴離開煉獄世界,這樣可以說是抹殺生命的行為,似乎也只有冷酷的薩麥可以這樣不帶情緒的處理著,但在一次的「心軟」,一個可以說浪費資源的「無能」流浪小乞丐,開始了那一個傳說!
那時薩麥爾恰巧經過了那個才先在聖堂與煉獄眾戰火下摧殘,然後又被亡靈大軍肆虐過的村落,一個一身找不到一塊完整布料只穿著疑似衣服的破爛罩衫的孩子,他抱著一隻脖子幾乎被亡靈咬斷的狼犬瑟縮在一間令人諷刺的教堂圍牆外,那染上噁心亡靈綠色體液的白色圍牆看起來是如此的邪異著。薩麥爾冷冷的看著那個瑟縮的孩子緊抱著他可憐兮兮的小夥伴,不知是寒冷還是害怕的顫抖著並輕輕的說:「小可!小可!沒事的,在一下就不痛了!等這場雪下完,那宛若白色羽毛的雪會送我們去天堂的,神父大人說,善人一定會上天堂的。」
這種荒謬的言語,在那個熟知「其實天堂根本不是善人就能進入」、「其實天堂早就沒有再對外開放」的前十二翼天使軍團的戰神-薩麥爾耳中,是多麼可笑的言論。就在乞丐小孩的奢求後,薩麥爾冷冷的哼了一聲說:「小鬼,你相信還天堂?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乞丐小孩聽到了薩麥爾的聲音後,緩慢並艱難的抬起頭來,看著那個高大的身影,他看到了那張宛若雕像般美麗的臉龐,但虛弱的身體無法支持他驚呼,他只能用極微弱的聲音與驚訝的情緒語氣輕輕的呢喃著:「是天使!是天使!小可,天使來接我們了!」
 
「你看的到我的翅膀?」薩麥聽到了那喃喃的低語聲,驚訝的看著那個小孩,沒想到一個凡人竟然看的到他的羽翼,要知道天使的羽翼是極為純粹的能量,除了貝神賜福者能直觀到那個能量形狀,以及同樣擁有巨大能量者能發現那些翅膀之外,一般人類是無法看到天使的翅膀的!
「好漂亮的白色羽毛,疑,一二三……十二,你的翅膀好多……。」小孩瞇著眼睛的看著薩麥爾。
當小孩明確的數出薩麥爾的翅膀的時候,更是讓他吃驚著!他的十二翼能清楚看到的,應該都是準神級以上的信仰者,又或是擁有半尊以上的修者呀!他驚訝的看著那個小孩,而小孩只在迷茫中雙手合十,對著他心目中的天使,那個會接引他去天堂的美麗生物祈福著!
「無知呀,天堂根本不存在,我讓你減少痛苦吧…」薩麥爾看著那個乞丐小孩有莫名其妙的憐憫著。
那個看起來極為冷酷的薩麥爾輕輕舉起手,正想要一個咒語讓孩子快些解脫痛苦時,那應該奄奄一息的狼犬突然一躍而起,直狠狠的往薩麥爾舉起的手咬去。薩麥爾有些訝異但又懷著幾分欣賞的看著那隻狼犬,他先是皺了眉頭然後欣慰的笑了笑,然後輕聲的說著:「倒是個看家的好幫手」。接著他隨手一招一個地獄符印印在了狼犬的額頭。
「你要對小可作什麼?」那孩子看著因為那個印記而在地上翻滾著的狼犬,他使盡了力氣從地上爬了起來要去看看那個距離他一兩公尺的狼犬。
「他的名字叫什麼?」薩麥爾雙眼直視著那孩子並問著。
「小可,他叫小可。」小孩看著宛若星辰的眼睛,像是被迷惑的忘了自己一樣的回答著。
「小可,這名字太普通了,不適合他的勇敢!以後他就叫Kerberos吧!就幫我看守煉獄的大門吧!忠誠有勇氣,很適合他!顧好大門省得一些麻煩的人老是來吵,至於你,煉獄看守者的前主人,想去天堂?」薩麥爾因為獲得了一個很不錯的寵物嘴角上有著一絲不容易察覺的笑意,他因此順口問著那個孩子。
「我在天堂會遇見你嗎?」孩子癡迷的看著薩麥爾。
「呵呵,天堂?遇見我?不可能了!天堂那鬼地方,怎麼可能會遇見身在煉獄的我呢?這是太難笑的笑話了!」薩麥爾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那讓我去煉獄吧!我還想遇到你……」那孩子不假思索宛如魔障一般的說。
「煉獄不需要廢物!」薩麥爾冷酷的看著那個小乞丐。
「要我做什麼都行,只要能讓我再見到你。」那孩子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急忙而焦躁的說著。
薩麥爾看著那個孩子孩子心念微微動了,他低頭思索了一下後,有些猶豫的拿出了一個透明的水晶瓶子,瓶子晃動著看起來就令人憂鬱的灰色液體,他搖了搖瓶子後嘆息的說:「真是邪門了!那魔女也太可怕,說我這次出門會需要戴上這東西,沒想到還是真的。」
「天使大人,這是?」小乞丐看著那瓶光是看就很令人難受的液體問著。
「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傢伙配製的藥劑,他說這個叫深淵的絕望,是一種最可怕的毒藥,卻同時也是最強大的靈藥,成分據說有世上最冷酷女神的眼淚呢。」薩麥爾像是看著藝術品般的凝視著水晶瓶,然後像是在想著什麼令他開心的人事物一樣的微笑著。
小乞丐莫名的打了一個冷顫,但卻仍鼓起勇氣的問著:「所以我喝掉就不會是廢物了?就能跟你去煉獄了?」
「你不先聽聽他的功效?」薩麥爾搖了搖頭,對於小孩的無知與單純笑了!
「什麼功效?」小乞丐無法抑制身體的顫抖問著。
「據說,喝下『深淵絕望』的生物,他的靈魂將會會陷入深深的噩夢之中,永遠無法清醒,但因為靈魂與精神沉浸在噩夢當中,他的肉體卻會因此獲得永恆的生命,如果他能在絕望禮理解死亡的力量,或許就能有什麼出乎意料的發展吧?」薩麥爾不置可否的說著,然後任憑選擇般的把水晶瓶遞給了小乞丐。
小乞丐看了薩麥爾一眼,只考慮了一下就接過了那瓶藥劑迅速的打開並喝了下去,那個速度是薩麥爾還來不及驚訝的狀態!而與此同時,再一陣痛苦的煎熬後,那個獲得地獄印記的狼犬慢慢的甦醒著,他看著前主人要喝下可怕的東西,天性護主的牠急忙的撲了上去,咬住了小乞丐的手,小乞丐一吃痛,那剩下三分之一瓶的絕望就這樣翻倒了,並且濺在了狼犬身上。
「哎呀……」薩麥爾輕呼了一聲然後皺緊了眉頭。
這樣的意外發生,薩麥爾並不知道這沒全喝完的藥劑會怎樣的影響小乞丐,更不清楚濺出的藥劑會讓那隻狼犬發生怎樣的異變,他看著遠方的憤怒城堡,思索著是否去詢問在城堡中作客的時間的魔女與藥劑的製作者。就在他還仍在思索的時候,三兩聲的狼嚎聲與一聲沉悶的呻吟驚擾了他的思考,他有些驚訝的看著那隻狼犬幾乎要斷開的脖子傷口竟緩緩地長出了兩個新的頭顱,而整隻狼犬身上籠罩了一種奇妙而熟悉靜謐的氣息,薩麥清楚的知道那是來自於終結力量的庇佑。而那一聲沉悶的呻吟聲,是來自於那個喝了藥劑的孩子,他卻沒有像薩麥爾想像中沉睡不醒,只是眼睛放空的望着薩麥,然後緩緩地蜷曲著身體。倏地,在小孩稍微鼓起的肩膀上,「嘩」的一聲,長出了一對漆黑的翅膀。
「我……我怎麼會變這樣?」小乞丐輕輕的呻吟著,然後有些驚慌的看著自己的身體與臉龐開始蛻皮。
「天使化?真奇妙……但沒有神聖氣息?沒有聖光?沒有任何一點生命氣息?死亡了?也不對呀?」薩麥爾饒有興趣並且疑惑的看著。
突然一個聲響,薩麥爾不疾不徐的轉過頭去,一個他預期中的聲音從薩麥爾的眼光投射處傳來。
「最深沉沉睡的靈魂,原來他最美麗的夢竟然是成為天使,沒有完全服用所以屬於半夢半醒的朦朧狀態,要說是好險運氣好?還是說運氣不好呢?」那個聽起來像是看好戲的聲音清脆的響起!
「以太,這是?」薩麥看著那聲音主人問著。
「以你當夢想標準的小迷弟呀!嘿!孩子你叫什麼名字?」被稱作以太的男子不知所以的回答了薩麥爾,然後轉頭問著剛變身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乞丐。
「我……沒有名字……」小乞丐有些難過也有些不知所措的回答著那個奇妙男子的問題。
「諾!你的小迷弟!給人家取個名子吧!」以太笑著看著薩麥爾說著。
「名字呀!一點生命氣息都沒有,跟終結的深淵類似的氣息……好吧!你從今天起,就叫阿茲拉索克,死亡的天使!」薩麥爾思索了一下,然後看著眼前的黑羽翼天使。
那個轉化成天使的阿茲拉索克因為有了新名字而開心著,而那隻三頭的狼犬也因為前主人的開心而舔著他的臉龐。
「我說!你這賜名好隨便!我說,索克!我就叫你索克吧!以後要好好跟這個大木頭相處唷!」以太親切地看著阿茲拉索克笑說.
「謝謝這位……大人……阿茲拉索克,死亡天使……我是阿茲拉索克,死亡天使!」索克堅定的說著。
「索克,以後他就是你的忠誠的夥伴Kerberos,你們都將為煉獄的憤怒效命。」薩麥爾看命令式卻溫和說著。
「是的,吾主!阿茲拉索克,死亡天使為您效命!」索克微微的晗首,然後行了一個恭敬的禮。
然後伴隨著一聲嚎叫聲,再這一個世界中多出了一個不是從聖堂墮落的墮天使,死亡,以及鎮守煉獄的魂獸Kerberos!

 
這個死亡天使阿茲拉索克,逐漸成為憤怒君王的左右手,甚至成為了繼殺戮天使-昔拉之後的憤怒堡壘中的「十翼墮天使」,他的死亡天使的稱號常常令生物感覺到可怕與顫抖,但其實他的死亡並非奪走生命的「死」,其實是「不存在生命氣息」的終結,再看似冷酷的稱號之下,死亡天使阿茲拉索克其實就是一個愛笑溫暖大男孩一樣的存在,喜歡動物的他收留了數量龐大到可觀的流浪毛小孩,並且極為細心的照顧,也許是因為曾經他最窘困的時候,一直陪伴他的是那一隻被人所懼怕的Kerberos吧!此外,其實許多人們所見到的人間天使,那些在困境中奢望來自天使祝禱的「非受洗」信徒,看到的那個有的神祕光輝與翼的天使,應該就是那個因為曾經也是奢求受到神的眷顧,但卻被聖堂遺棄的少年,常常會忍不住的在那些一樣有著純淨心靈的孩子,一樣有著簡單夢想的人們,在困境中的呼喊下,緩緩地現身,然後偷偷地給予一點點幫助,只是只有很少人知道,那一個幫助他們的天使,其實是所謂的大惡魔「憤怒的薩麥爾」最親信的死亡天使呢!
這就是,墮落天使紀錄的第一篇,死亡的噩夢天使的記載!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