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玖佰肆拾肆] 首爾第二夜,從小王子開始,然後結束在限定期間的夜市。

今天的遊記紀錄非常的白話,對!就是今天的第一站與最後一站,
話說結束了昨天不管是精神或是身體上都極度疲憊的旅程之後,
今天算是一場身心靈的治癒旅程了!今天的行程是找了算是在地的Tours!
一整個就是不想要規劃行程,還特別找了景點最少的行程,
而且還是我一直很愛的小王子呀!
沒錯!今天一早九點起床,就是要到有著小王子村稱號的「Petite France」,
沒錯就是那個很多韓劇,什麼秘密花園啦!來自星星的你啦!
還有韓國綜藝節目都在這裡出過外景的,「Petite France」,
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小聚落,其實這一片建築在最開始的時候跟小王子無關,
是一批旅法回韓國定居的韓國人,因為有些懷念,所以建制而成的小村落,
然後慢慢被加上小王子的色彩,然後加上韓劇跟韓綜的加持,
慢慢的變成了知名的觀光景點。
喜歡小王子的捧有,又暫時去不了法國的,到了韓國就不要錯過這有趣的一站了吧!
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村落,可以眺望遠方的湖畔,
然後整座村落有一種被隔離在另一個空間的感受,但卻不孤單,而是自顧自的生長著!
今天很巧的還遇到重新上色的圍牆,小夥伴有問了上色的大男孩,
話說原來是藝術大學的學生,然後來這裡打工的!我很喜歡他上色的圍牆呀!
 
結束第一站之後,我們就去吃了春川辣雞,這兩年因為韓風盛行,
所以台灣也有不少的春川辣雞,而這次終於吃到正統的!
味道真的很不賴,我怕我回台灣之後會有點想念呀!
在午餐隔壁,就是今天的第二個點,「南怡島」,
聽起來有些秀氣的島嶼,卻是有著相當悲傷的故事,
17歲就成為狀元的南怡,天縱英才著,戰功累累的他很快就當上了大將軍,
但是有著皇室貴族血脈的他,很自然的被捲入了政爭,
在奸臣的誣陷之下,被以叛國罪處決了!
話說說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跟鬼怪裡面的那位有點像呀?
雖然金信原型是另一位大將軍崔瑩,但我真心覺得南怡的故事也很相近呀!
南怡倒,就是這位大將軍沉眠的地方,
而且南怡島其實原來不是一座島嶼,他是因為水庫興建導致周遭的水位上升,
逐漸地慢慢地與世隔離著,然後後來被一位自稱是守齋的先生為了保護生態而重新開發的島嶼,
由於他的與世間隔離,甚至有著「南怡共和國」的稱號,
本來她沒有那樣知名,直到冬季戀歌的拍攝後,開始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是一個很適合郊遊踏青,步調緩慢而舒適的一個地方!
 
離開南怡島後,我開始了今天的自己喜歡的假文青之旅,
這次的假文青之旅來到了韓國劇場的集散地,大學路!
整個非常有劇場氣息的地區,然後也充斥著大學生跟許多街頭表演者,
但我最驚訝的是在韓國,音樂劇就像我們的電影一樣,很普及的一種娛樂活動,
他們真的看一部音樂劇的價錢跟電影差不多,而且每天都有很多部音樂劇的上演,
說實在的,突然覺得韓國人相當幸福呀!
而且這樣的音樂劇的普及的方式,確實也足夠讓他們撐起了一個產業!
今天看的音樂劇,是「尋找金鍾旭」,她其實出過電影,但我真得才疏學淺的沒有看過!
這部劇是在講一個專門在幫人尋找初戀對象的事務所,跟一個要找初戀對象的女孩的故事,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聊聊看戲的心得!這裡只先說這些韓國音樂劇演員真的很強大!
他們的演出極為有魅力,然後像是男主角同時飾演兩個角色,
他連聲音表情都是用不同的詮釋方式,另外那個男配,一個人要演出所有的配角!
然後每個角色都很明確,然後歌聲、音準都很無懈可擊,
真的要說,在這種環境中培養出來的演員非常的驚人呀!
 
最後,今天的最後一站,是今天開始的「夜貓夜市」,
從3/30開始到十月中,韓國有這樣特殊限定的夜貓夜市,遍佈在首爾幾個地方,
今天我去的就是位於東大門設計廣場的DDP夜貓夜市,
韓國沒有夜市的習慣,所以這種開到12點的夜市就真的比較少,
人潮是真的滿的有一點點誇張,幾乎每個食物都是在排隊呀!
攤販得數量對於逛習慣台灣夜市的我,真的是覺得少了點!
不過食物等待久了真的是不錯吃的啦!
在逛完夜市後,就很認份地結束了今天的行程,算是為今天畫上一個還不錯的句號了吧!
親愛的網誌先生,你就在忍個幾天,我流水帳遊記的時間還有個幾天呀!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