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門的標準,關於瞬間移動的那堂課

在以太域一直沒有很正式的教室,也許是因為以太門下的弟子真的挺少的,那些以太七子在外面開枝散葉自己認得記名弟子,因為以太的一句「那些跟我沒關係」都未能進入以太域修行著,也因此以太域從來都不需要教室或是講堂這種存在,而這天再以太以前的琴房中卻有了一個奇妙的畫面,一個藍髮白衣的男子邊在壁上寫著字邊口中叨念著,而在一旁就坐著了幾個年輕的男孩跟女孩,喔!還有個和尚。
「所謂瞬間移動呢?說白了就是極快速地移動,也就是超越極限的從一點移到另一點,就你們那些可憐的知識,你們不妨說說你們覺得怎樣進行瞬間移動這件事?」藍髮白衣的男子放下了手邊的光筆,轉向一旁坐得像是傻子的那些他覺得是孩子們的人說著。
一個眼睛清澈,清秀的有些呆萌的少年就舉起了手。
「小峰?你確定你要回答?最好像樣一點呀!這個我覺得阿虛應該給你上過了。」藍髮男子微微地皺了眉,然後點了點頭示意讓那個男孩回答。
「折疊空間,然後就能在瞬間兩點移動了!」小峰相當驕傲的表示著!
「恩!雖然你說的應該算是空間移動,不過確實是達到了瞬間的定義。不空你覺得呢?」藍髮男子不甚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轉向了那個光頭和尚問著。
「小僧所知道的瞬間移動,應該是二十念一瞬,以佛門的遁術要達到的瞬間移動,似乎只有韶光遁的極致,而韶光遁要達到極致必須有三點,第一點護體佛光要足夠強大,第二點必須對於流光有一定的體會,第三點自身的能量要足夠強大,才能達到在二十剎那間的長距離位移,只是不知佯羽前輩認為瞬間移動的一瞬內移動的距離是?」不空有板有眼的講著自己所知。
「不錯,果然是佛門天才,一瞬間就打到了重點,睡間移動以普世的價值大概是光速的十兆倍吧!約莫每一阿秒可以移動繞著地星一圈吧!」以太大概的解釋著。
「所以,羽哥,那我的答案為什麼只是算對?」小峰搔了搔頭說著。
「你剛剛說的只是移動概念,能不能瞬間又是另一回事。」佯羽忍不住翻了白眼說。
「代理老師,峰哥說的是怎樣的概念?為什麼會不能瞬間?」一個小眼睛的少年疑惑的問著?
「剛剛小峰說的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把空間中的任意兩點,像是一張紙一樣找到兩個點然後折疊,把兩個點重合然後移動之後在拉開兩點,所以可以在很短的時間移動,以這個概念上說的是可以達成瞬間移動,是以空間的概念達成瞬間移動。」佯羽平和的解釋著。
「不就是瞬間嗎?」小峰搖了搖頭不解地問。
「那也要你能在一阿秒的時間內找到兩個點的對稱空間軸線之後還要同時去折疊接著再迅速拉開,有些人光是找對稱空間軸就要花上一個月了,要讓他折疊超過四萬公里的空間的兩個點,我看又是一個月了,這叫瞬間移動?叫烏龜移動還行!」佯羽忍不住斜眼看著小峰。
「佯羽前輩,我知道姨母教的「時流遁法」好像也可瞬間移動?」一個一身紅衣漂亮的少女有禮的說著。
「小焉,時流盾確實是算瞬間移動,但是算是作弊的一種方式。」佯羽笑了笑說。
「羽哥,為什麼是作弊?」小峰忍不住的又再問著。
「阿洋,你說說看為什麼是作弊?」佯羽轉頭讓一旁的阿洋回答著。
「因為不是高速移動,而是讓時間凝滯,所以即使是很緩慢的移動也可以達到瞬間的標準。」阿洋認真地回應著。
「沒錯!」佯羽滿意的點了點頭。
「佯羽前輩,所以還有其他的瞬間移動方式嗎?」不空若有所思的說著。
「這就是你老師讓你來的原因,就是看你能不能聽懂,瞬間移動的瞬間移動的其實最原始的概念。其實瞬間移動牽扯到兩個很重要的概念,『瞬間』跟『移動』兩件事,一個是時間的掌控,一個是在空間的位移,這兩件事同時到了極限值就是『瞬間移動』,小峰說的第一種移動,其實是很直接的空間移動,所以他是無視時間掌控,只要在極致的的空間能力應用以及夠強大的肉體就可以達成,而不空你剛剛提到的瞬間移動再以太門其實是被稱之為『極速移動』,他是以極限值的體術來達成暫時與時間流與超越空間的狀態,算是一種變種的瞬間移動,但其實是相當考驗自身體樹的能力。而其實再以太門中討論的瞬間移動,是要找到空間節點與空間節點之間的共性,然後在掌握時間的流逝感,找到節點間的共鳴然後讓時間推動你做出移動,基本上再以太門真正認定的『瞬間移動』必須達到在在一個普朗克時間內有一個黑洞距離的位移,不過因為那個程度只有以太七子以上的水準可以達到,所以後來降低成為在一阿秒間能有這樣距離位移程度。」以太侃侃而談的說著。
「一個普朗克時間有一個黑洞長的位移!?」眾人驚呼著。
而亦旁的不空先是驚訝了一下,然後就默默的叨念著:「空間節點與空間節點之間的共性,與時間的流逝感?好難呀!」
「其實不難,他是原理上比較複雜,但是其實在操作上比起其他類型的瞬移簡單多了,限制的體術跟能力的標準都小上許多,不管是道門或佛門的極致遁術都必須在「尊位」之後才能達到所謂「瞬間」的規範,因為要求的肉體堅韌度都是相當可怕的!就算是佛門苦練金鐘法門的幾個羅漢,都只是免強達到移動過程不會被空間壓力擠壓受傷,但是他們全力施為的時候就沒有能力去達到那個移動的速度。而如果是小焉說的時流遁對於什市的要求一樣也是要「尊位」才能達到掌控時間的水準,所以要達到瞬移基本的門檻是『尊位』,但如果用這個節點的移動方式,基本上有個天仙修為或是菩薩果位的肉體跟神識就可以達到瞬移的門檻。」佯羽解釋著。
一旁的小峰突然正經圍坐著,然後突然空間一震,他消失在琴房當中。而這時候佯羽微微的眉頭一皺,手一揮一瞬之間,在場的所有人出現在一個鬱鬱森林當中,接著不一會的時間小峰突然閃現在眼前。
「這是?群體瞬移?!」不空驚訝的說著。
「誒!我失敗了嗎?怎麼你們在這裡?」小峰看著眼前的眾人。
「應該不算失敗,你成功移動了,幾乎快達到瞬間移動的標準了!」阿洋掐指算了算。
「不算吧!一奈秒,天韻森林距離以太聆室大概五萬公里,是很快但是已經很可怕了!就算是一般的金仙移動速度也不過如此。」小焉轉頭跟阿洋討論著。
「我的韶光遁全力施圍大概也是這個速度。」不空用驚訝的眼神看著眼前這個呆萌呆萌,被自家門派的很拉西的那位師兄稱為大兩光的那個少年。
「不要稱讚那個蠢蛋!」佯羽翻著白眼。
「不對呀!ㄧ奈秒,師傅明明說在夢幻虛境的狀態我應該有天仙左右的肉體呀!怎麼會失敗?」小峰碎碎唸著。
「因為你得神識連化神都沒有,要不是我剛剛多花了一點神識幫你矯正方位,天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在無妄海裡面了!」佯羽瞪著傻不拉幾的小峰。
不空聽著更是吃驚著,低聲地說著:「佯羽前輩真的深不可測,剛剛群體瞬移絕對已經達到瞬移的標準了,帶這麼多人瞬移,還分神去幫別人矯正移動方位,這種實力太可怕了。」
「小光頭,佯羽前輩這種程度還不算什麼,我剛剛算了算也就剛好達成瞬移的門檻,我聽我娘說過,以太叔當年可是可以帶著上千人做出極限的瞬間移動,然後還同時干擾著魔族的移動,在第一次天魔大戰的時候被稱作移動的軍火庫。那才是天下第一的瞬移高手!」小焉小生但很驕傲地說著。
「那當然,以太尊者可是我師公呀!」小峰驕傲的說著。
「你驕傲個屁!」佯羽忍不住賞了小峰一個暴栗。
「誒!峰哥!想想,我們以太門的「瞬移標準」真的有點變態,這個普朗克時間的位移,要練到何年何月才會成功呀!」小眼睛的男孩忍不住感嘆著。
「沒的事!相信我在沒兩天,我們就都會了!」小峰自信地笑著。
而那個佯羽只在意旁不斷地嘆著氣。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