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 天才的飯局,新佛門四傑、道門五長與那些閒雜人等(下篇)

終於約定的時間之前,那些不管是長輩討來邀帖的,或是順便一起買一送一發帖子的那些新進修者們終於陸陸續續的到齊了,這一場別開生面的「新進修者研討餐會」終於正式揭開序幕,遊戲神通佛蓮華佛尊作為這次的負責人,看著那個看到這一群人有一點不甚滿意佯羽打了個暗示,示意他準備要開始這一次的活動。佯羽看著這些不請自來的「閒雜人等」有點不情願地打開了前往太宇天地的路徑,然後叨念著:「新進修者就算了,恨殺跟那三個小煩人精算什麼新進修者,還有小峰那個蠢蛋哪裡傑出了?還有還有為啥昊然也來了?我說這聚會越來越亂七八糟了。」
就在佯羽的叨念與一連串奇幻的手印之下,一條光明大道蹴然而生,那些識貨的年輕修者,大多是瞠目結舌的看著佯羽那一手令人吃驚的玄奧手印,只有那一群佯羽看了很堵心的以佛門四傑之首為主的「閒雜人等」們,還自顧自地在那裏歡快的聊天著。
「走了拉你們!聊聊聊的!那麼多話,以後都會下拔舌地獄!」佯羽忍不住嫌棄著。
「不會啦,目蓮師兄會救我們的!」普華反映極快的回著。
「別說目蓮,靈寶門下還沒有人敢判我們家兄弟吧!」子真笑著說。
「翔,你瞑目吧!我覺得拔舌地獄裡面沒人打得過我老公!」夢婕花枝亂顫的笑。
「你們夠了!我說,子奇!你怎麼管你弟弟的,跑來湊什麼熱鬧?」佯羽決定無視這三個血液裡滿著拉西天賦的人,轉頭看著比叫正常的涂子奇。
「小峰約我們一起來的!他說是「佯羽」哥你辦的活動,一定要來捧個人場,我跟真姨提了一下,他就叫我們都來。」子奇穩重的回答著。
「等!你跟真真說了!不會吧!」佯羽皺了皺眉。
就在佯羽跟幾個閒雜人等們聊這著天同時,一行人就在這個宛如電動扶梯的光明大道的運送下來到了這個靈氣極度逼人的太宇天地,這個當初以太悟道的地方除了嚇人的靈氣之外,滿是快要液化的空間之力也四散在整個太宇天地。
「那個代理老師,這裡天然就有那麼多空間之力嗎?」傻不拉幾的昊然問著。
「以太成道的時候匯集過來的,其實說穿了這裡沒有什麼悟道的秘密,只是靈氣足了一點,還有幾個很有趣的空間斷層,改天有機會在拆解給你看,我說蠢峰你之前不是有上過這個!怎麼還一副剛聽到一樣!」佯羽隨口解釋著,然後眼角餘光看到那個點頭如搗蒜一副受教了的小峰。
「哎呀!溫故,就會變新的呀!」小峰打著哈哈。
「這成語真的被你拆解的亂七八糟著。」子白笑著搖頭。
佯羽看著鬧騰的這一群人,決定無視著他們,繼續他跟釋蓮華看好戲的計畫,他開始讓釋蓮華宣佈著,等等要來一場擂台戰的事情,說著在太宇天地中央的那個四方台上,可以自由的進行文鬥或是武鬥,每人都可以上去挑戰或被挑戰,連勝三場者可以休息兩個輪次,最後獲勝者可以獲得以太冰裂前的一個首飾作品「葬仙」,並且將視為以太域上賓,此外還會得到第一佛尊的回答一個「修道問題」的機會,而最不重要的事這次比賽的排名,將會記錄在亞特蘭蒂斯的書坊當中,一待以太書庫重新開啟,這個「千年第一新秀」的紀錄將會成為書庫的第一筆新榜。就當釋蓮華說完之後,眾新秀一片喧嘩跟驚訝著,只有那個普華很淡定的拿著蓮花糕邊吃邊說著:「我只想要葬仙而已,剩下的獎勵也太爛了吧!」
就在佯羽還來不及白普華一眼的時候,一聲清脆的空間撕裂聲出現,先是一個一身紅的道人從空間裂縫擠了出來,只差不到一眨眼的時間,一個很清秀的男子有點無奈的帶著一個一身紫衣的美豔女子跟一身淡紅色典雅佛袍的女尼從一個空間節點閃現了出來。
「唉唷!那麼熱鬧!有什麼好玩的姐姐我也要玩呀!」紫衣美豔女子嬌滴滴地說著,在她還沒說完涂家的三個小少主先蹭了上去,然後媧皇的新徒跟新帝姬也貼了上去。
「我說兄弟!你真的太不夠義氣了!你找了那麼多小毛頭,為什麼獨漏我們家的!我們家的不傑出嗎?」紅衣道人笑著看著佯羽後環顧著四周看著他發呆的新進修者。
「那個,以…,佯羽尊者,老尼不請自來真是抱歉,但這較勁之事我還是有些擔心,所以還是跟來以防有孩子傷到了,我在場比我那個傻徒弟放心些。」典雅的女尼溫和的說著,然後跟向她共敬行禮的佛門四傑晗首示意著。
「師…!佯羽哥,那個真姐說我只有五秒鐘考慮帶不帶他們過來…。」清秀的男子委屈的說著的同時,小峰開心的抱了上去。
佯羽正要嘆一口氣的時候,又一聲極輕微的細聲,一道細長的空間縫隙拉開了天際,一個一身雪白神色淡漠的女子牽著另一個一身華麗裝扮美艷到不可方物的女子,輕輕的踏了出來。
「我們遲了嗎?阿洋,沒拿下「葬仙」忘情錄抄一萬遍。」雪衣女子先向恨殺微微一笑之後,就對恭敬的阿洋說著。
「艾綾、小焉你們兩個也爭取爭取,不過不用勉強壓,拿不到到時候找你「以太叔」在做幾個就好。」華裝女子向著媧皇的新徒跟新帝姬說著。
「不玩了不玩了!你們這是來鬧場的!都不好玩了!你們都到了,他們還能發起狠打?這樣就無聊了!」佯羽翻著白眼說著。
「怎麼不玩了,才剛到呀!」紫衣的懷真笑著說。
「你玩個屁!然後老頭兒,你家都太老了!花花,真沒你的事了,打不起來了!阿虛,我知道你很無辜,但真的…。阿姐…婕,我說你要葬仙幹麻拉?天歌不是都給你了?然後臭時,以太才不會幫你做幾個!」佯羽一口氣迅速的回應著。
而確實就在這幾個幾乎是傳說中的大能們一個個的出現在這個太宇天地後,一個個新進修者都像便成了啞巴一樣,只瞪大眼睛看著這些可怕的存在,然後心中極奇不淡定著,就像佯羽所說,別說不能打了,這些修者現在都安分的比他家養的貓都還要乖巧著!
「老大,所以現在?」釋蓮華尷尬地問著佯羽。
「就改成「友善的」討論會,各位朋友們現在大能那麼多,承我一點點薄面超級給面子的,今天就不打打殺殺了,大家趁這個機會想問什麼就盡量問,這些大能們說了管答!然後想吃喝什麼就盡量吃喝,哥今天管你們飽!然後阿虛,等等記得恢復場地。」佯羽眼睛古溜一轉,人也一閃而逝。
「唉呦,怎麼跑了!」紅衣的道人看著消逝的佯羽,急忙揮出一劍就要追過去,沒想到一劍過去卻是無聲無息。
「別試了,絕對領域封鎖,時限到了就會解開,時限不到就算是我,強硬突破的話這些小傢伙至少死一半。這小子,好一個將計就計呀!」雪衣女子好氣又好笑地看著逃走的佯羽。
「虧了虧了,本來想整他一下,結果又被反整了。」懷真搖著頭說著。
「我就說別算計他吧!我推敲推敲,應該是小奇一跟他說他有跟你說這件事,他就設好這個絕對領域了,而且他現在沒有那麼大的能量發動這種領域,看來還是借了我們的力。」懷時一邊掐指推算著時間流逝的軌跡,一邊笑著搖頭。
「難怪我破空劈來花了那麼大的力!」紅衣道人都囔著。
就在大家有點尷尬跟相當秩序的問道的問道,吃吃喝喝的吃吃喝喝,一場莫名其妙開始又將莫名其妙結束極為尷尬的宴會就這樣展開,而在一旁還看到小峰偷偷地拉著好兄弟普華問著:「你說佯羽哥到底什麼來頭,這空間術法強的也太可怕了!」
「就,變態變態的傢伙!欸!小峰,這包子好吃耶!」
宴會就在這樣尷尬卻平靜的互動中慢慢結束,雖然沒有佯羽預想中的精彩刺激,但讓幾個絕世大能尷尬跟無奈的跟一群一樣尷尬跟緊張的新進修者互相交流的好戲,他也是相當開心的看著,雖然他也知道這下他可要找一個比天歌更好的小東西來讓那位姐開心一下就是,但也是皆大歡喜的一場聚會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