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東言新徒?不知道師傅是誰的傻孩子

這是一場關於夢的記錄,在那個素雅與金碧輝煌這兩個極端對立的氛圍中,一座紫金色的宮殿裡,一個艷麗卻有著一種極為清麗氣質的女子斜靠在那張看起來毛茸茸極度舒適的主位椅子上,而她的右首坐了一個看起來平凡卻很神秘的藍衣男子,左首依次是一個另一個艷麗的女子跟一個一身紅的道人,還有一個看起來古靈精怪的書生與兩個大和尚,而女子的後放站了一個很英俊的少年,相當恭敬的在一旁為女子搧風。
「阿珜,去幫我把人帶上來。」坐在主位的女子吩咐著那個英俊少年。
英俊少年稍稍點了頭,然後便倐一聲消失在原地,但眾人似乎已經司空見慣,並沒有特別的反應著,依然自若的飲茶吃點心,並且恣意的聊著天。
「阿時,你突然把我找來,現在又讓你家大總管去帶人?是要我幫你審犯人嗎?這陣仗是哪個不長眼的得罪你了?」藍衣男子輕啜了那個散發奇異花香的花茶,神色淡定的喝著。
「就不是收了一個孩子嗎?然後就一些家族還有些人就送了一些小朋友,說要推薦給我,我不就找你來幫我參詳參詳,至於他們幾個有些來看熱鬧,有些可能是來搶人的吧!」懷時慵懶地挪動了身形,然後笑著回答著。
不一會兒,那個被稱作阿珜的少年領著一票年輕人走了進宮殿,那些年輕人有些恭敬,有些看起來緊張,有些則像是劉姥姥逛著大觀園一樣的驚訝著。阿珜輕咳了一聲,然後那群少年相當不整齊的都跪了下來,恭敬的行李:「見過時尊。」
「都起來吧!」懷時一揮手,一股輕卻扎實的力量,將跪地的少年們托了起來。
在阿珜的眼神識一下,少年們依然不整齊的說:「謝謝時尊」
「阿珜,介紹一下這些孩子。對了,真真如果你有覺得哪個孩子不錯,自己挑去千幻境呀!」懷時先是交代了阿珜,然後轉頭跟左手的懷真說著。
「老頭幫我認真看看,我千幻境最近可缺人了,我要找兩個靈光點的孩子,別到時候千年道選又要被笑狐族無人了,我說臭葉子、老燒燈你們兩人還來幹嗎?佛界那幾個天才還不夠嗎?」懷真拉了拉身旁紅衣道人的衣袖,先是吩咐般嬌聲的說,然後又頭看著兩個和尚,護食般地問著。
「幻主放心,老衲與師弟只是像時尊所言,來看看熱鬧而已,佛門這些年後起晚輩人數確實已經多到有一些來不及看照了。」紅衣服的和尚笑瞇瞇的說著。
「老燈頭,你這話炫耀的好刺耳呀!」紅衣道人笑著說。
就在幾人笑著聊天的同時,阿珜已經介紹了大半的少年,也已經有幾個被懷時點中賜坐然後等待入門著。其實這樣的選人才的流程是相當無趣的,大致上就是由身為大總管的阿珜介紹著一個少年身分背景,然後看看懷時有沒有點頭,如果懷時點頭了這少年就會被賜坐,如果懷時沉吟思索了,一旁的藍衣男子就會說話給出一些他的建議,然後懷時會在確認是否賜坐,而若是懷時最後沒有賜坐,就要看看懷真是否有發聲了,但其實這次真的來看熱鬧的應該會是懷真本人吧!倒是一旁的紅衣道人不斷的有一些驚呼說:「這不錯呀!這挺有天份的!」但其實稍稍注意一下,就知道為何懷真都微笑不語,要知道懷真可是外貌協會的會長級人物呀!
「這位,丞相大人所引薦…」阿珜介紹著最後一位還有點驚慌失措的少年時稍稍頓了一下,因為他先注意到來自右首的藍衣男子的一聲輕咦,然後他微微看向了那個古靈精怪的書生。
「唷!矮子,你竟然會推薦人?但我看這孩子還好呀!要知道你百年也就兩個名額,這孩子跟你有啥親故?」懷真轉頭問著那個古靈精怪的書生。
「我說真姐,就聽過『某位』大能說過,這孩子很有天分,覺得我應該引薦引薦,不然人才錯過了可惜。」書生看著藍衣男子然後笑著與懷真回應著。
「天份還可以,但沒有妖靈氣息…咦?」懷時眼睛泛出了淡淡的紫色光華注視著那個少年。
「老頭,這孩子不對嗎?」懷真轉頭問著一樣眼睛泛著光芒的紅衣道人。
在紅衣道人還來不及回答的時後,就聽到那個穿著淺綠色僧袍的和尚驚呼著:「天生方圓之體?」
「方圓體?!」懷真驚訝地轉頭向藍衣少年確認著。
「什麼!是方圓體?這!」那個古靈精怪的書生也相當吃驚的說著。
「可惜是方圓體…。」懷時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也代表著跟狐族無緣的意思。
「要是師兄在應該就會拚了命跟來跟你搶呀!真是可惜,真是緣份。」紅衣道人也跟著嘆氣著。
「師兄,不如…」淺綠色僧袍的和尚轉頭問著紅衣服的和尚。
「師弟,我們是來看熱鬧的,這孩子與我門無緣呀!」紅衣的和尚搖了搖頭。
就在幾個人嘆息,阿珜在一片嘆息聲當中,正要把這個少年請出殿外的時候,那個藍衣男子突然說了話。
「你叫昊然吧?第一世輪迴呀?對以太門有沒有興趣呀?」藍衣男子和藹的笑著說。
就在藍衣男子說完,在場的眾人瘋狂的驚呼著,像是什麼重大消息一樣的驚訝著!
「以太!你知道你多久沒有說要收徒了嗎?這孩子難不成是什麼絕世天才,我們都走眼了?」紅衣道人驚訝的說著。
「以太!你果然真的對這孩子有興趣,除了方圓體還有什麼?我本來想說讓時姐看一看就知道了?這孩子還有什麼天份?」書生驚訝的站了起來並且像是在看動物一樣繞著那個叫昊然的少年打轉著。
「以太!快說快說,你竟然會想收徒。」懷真則是直接起身走到了藍衣男子旁邊拉著他衣服問著。
「不懂呀!不懂!」兩個大和尚倒是無法理解眼前的少年為什麼會讓鮮少收徒的以太開口。
「怎麼回事?」懷時倒是沉穩地轉頭簡要的問著。
「你們的一人一句的一驚一吒是怎麼了?都是一方大能,不是都八風吹不動,我就問了他一句,你們是受了什麼驚呀!都嚇著孩子了!我不過就問了他想不想進以太門而已呀!有說我要收徒了嗎?真是大驚小怪!」藍衣的以太搖著頭說著。
「你說『進』以太門?」懷時加重語氣問著,並且得到了以太肯定的點頭。
「非以太門內門弟子,只能虛待門外?」懷時詢問式的在問了下去,然後再度得到以太的肯定。
「你真要收這孩子?為什麼?」懷真是才被以太的話與安撫的吃驚再度湧起的問著!
「孩子!你還沒回答我呀!」以太轉頭看著昊然。
昊然轉頭看這在場他唯一認識的書生,只見書生急著點著頭,他卻也沒有就隨著同意,反倒是相當沉穩的問著:「我,沒聽過以太門,那裡是個怎樣的地方?」
書生聽到這樣的問題恨鐵不成鋼的搖著頭,但以太倒是很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回答著:「是一個你想學什麼應該都可以學到些東西的地方,沒有什麼門規,除了偶爾會有一兩個兇巴巴的女人不要得罪他們,剩下都還蠻自由的。」
「能學會那些神通?」少年昊然問著。
「比小四耍給你看的那些把式好用的神通。」以太調侃的看著書生,他猜想的到這個少年是怎樣被這隻老狐狸騙過來的!
「那好!我要學!」昊然想了一會後說著。
「先等等!以太!你不說清楚,我不讓你收徒!」懷真嬌縱的說著。
以太笑了笑,天下間也只有眼前這個至交會跟他上演這一齣宛若胡鬧的戲碼,他看著懷真解釋著:「方圓體,確實對於規則有天生通透的能力,無規矩不成方圓,有方圓自有規矩,確實是正道修行的很不錯的體質,但跟那個三石孩子一樣,他的特殊體質是雪藏陰體,這種不外顯的體質會極端會有缺陷,但卻有一種特長,你知道空間的基礎是點線面,需要一定深入後才能理解方圓,而這個雪藏方圓的特性就是角,也就是點線面的核心呀!這種孩子不學空間之道確實是可惜。」
「奸詐壞蛋,那你為什麼不直接收他?是你跟我說他很有天分的呀!你應該早就發現他了呀!」書生瞪著以太問著。
「我是不打算再收徒呀!只是前幾天剛好跟阿時聊到了,所以覺得也許這樣不錯。」以太神秘的說著。
「不收徒?那你還問他想不想去以太門?賜他造化?你現在不行吧!」紅衣道人忍不住問著。
「昊然,你入我以太門但不是我徒弟,你的師父名字叫「藏東言」,因為他這些年不太靈光,所以在他靈光起來之前,你就跟著我學點東西,然後還有幾個師叔會教你一些有趣的東西。」以太看著昊然笑著說。
「藏東言?」昊然有些疑惑的念著這個似曾相識的名字。
「聽過代師收徒的,沒聽過代徒收徒的,你這到底是哪招。」紅衣道人搖著頭說。
「東言會喜歡他的!」以太笑著。
「廢話!我還沒聽說你說好的事情,藏東言那小伙說過不好的!」紅衣道人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對了,阿珜你等等幫我送一下一個封詔,我們家最近養的那個小樹精太兩光了,我不放心所以麻煩你了。東言不在不能給他賜封,我就代行了!上次元始為了怕我去找昊天麻煩,所以把昊天御下的那塊封域送給我了,你去幫我到南天審送詔,就說我封了那裡給這個孩子,地名就昊然吧!」以太轉頭跟阿珜拜托著。
「你這是要氣死昊天呀!不過不錯!有趣!我說小朋友,有了天都封域,以後你就是昊然君了呀!」紅衣道人聽到了以太的話,大笑著。
「昊然『君』?」昊然更疑惑著。
以太看著疑惑的昊然,沒有馬上解釋著,只是用手指劃開了空氣,一道空間裂縫就赫然出現,他看著昊然說:「你走過去.那裡應該有一個長的很秀氣的男生,跟一個你應該認識的傻蛋,那個清秀的是你師叔,那個傻蛋是你的便宜師兄,他們會好好跟你解釋的!」
昊然抱著疑惑就這樣穿過了裂縫消失在空間彼端。
「沒想到一次的狐祖選靈,竟然有著以太門重新招徒的大消息呀!」綠色僧服的和尚感嘆的說。
「之前阿虛不是收了個傻蛋嘛!沒什麼!就你們大驚小怪!」以太無所謂的笑著說。
「我家那孩子應該會很開心又有新的小伙伴了」紅衣和尚笑著說。
「啊!對了!我要提醒阿虛他們,別讓你們家那個喇西化的跟這張白紙接觸太多,不然不知道被染成什麼了!」以太像是想到重要的事說著。
眾人笑著,而懷時微微瞇著眼睛說著:「下一屆的千年道選看來很值得期待呀!」
「是呀!老燒燈,本來以為你們有那幾個小變態這次會很張揚了,但是亞特蘭蒂斯一族現在可能不只一個小怪物了,看來會很精采呀!」紅衣道人一臉期待的說著。
「這些後起的希望們,真的很令人期待呀!」紅衣的燃燈依然和藹的笑著。
「這樣才有趣呀!」以太繼續喝著茶笑著。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