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捌佰肆拾壹] 關於以太的故事系列,說清楚講明白的時間

其實我考慮了很久,這一篇文章的分類到底要怎樣放?
但是想說真的跟故事沒有關係,只是稍微聊一聊關於被說成是天坑的以太幻想系列,
到底會何去何從?是不是就這樣太監下去?
然後到底這些零散的故事之間的關聯性是?然後整個紛亂的時間軸線到底是怎樣?
今天就花一點點的時間,算是給以太的讀者們一個小小的交待。
雖然本來真的很想來宣告一下,以太就這樣斷更就好!
但真心覺得自己還會繼續把它默默寫完就是了!
(謎之音:不要給讀者期待!!!!!!!!!!!!!!)
 
好拉!其實以太的故事大概會切成幾個部分,以前我也忘記有沒有提過了?
大概會有現在進行的太古篇,以及接下來應該會是主軸的上古篇,然後是現世篇。
基本上太古篇確實是以太為主視角的故事,也是鋪墊整個故事的背景,
大概會從以太的角度論述了這一個架空的世界觀,然後一直會到太古時期的結束,
然後大概會一直寫到上古時期的一小段,也就是到以太瘋狂冰裂之後做第一篇的結束!
話說,其實我看一看進程,其實太古篇好像越來越接近完結了!
因為我估計要在二十到二十五章結束太古篇呀!
至於整個太古篇是要建立的是「背景的架構」而已。
 
然後上古篇就會從以太的弟子的「尋師」計畫開始,結束到以太遺命被弟子發現,
弟子集體自爆的這一整段的故事,然後稍稍地提到「現世」中七子的回歸。
應該大多數宛如玄幻小說的故事都會在這一段,我個人會覺得比較精彩的故事都會在這一段,
因為跟以太這個人無關,所以就會比較有趣了!還會有比較精彩的一些感情線跟故事線就是了!
接著,會慢慢的接入現世篇,應該會斷在以太七子的老大的假冰裂當作這上古篇的結。
目前還沒有打算要寫幾章,但預估應該會有60章以上,
因為我本來規劃是七子一人至少8章講他們的故事的!
而現世篇才是會以「太古篇」一直出現的太昊志傑為主體來說故事了,他混了兩篇終於可以當主角了!
應該會從歷史時代去做連結,然後說一些野史的故事,
也會試圖去連結其他他們同時代的幾個夥伴的其他故事,
對了!到時候大家可以試試去跟其他幾部小說連結,有些別人的小說跟現世篇有很大的關係!
而現世篇我是打算完結到虛靈之子出生,跟剛剛好結束的炎帝弟子的故事,剛好可以連結呀!
不過應該也會帶出「以太」回歸的部分,但確定不會寫以太新的故事。
 
至於有人問我的以太新故事呢?如果這三篇順利寫完!然後外傳也不想寫了!
就會寫個未來篇,但我個人是不期不待!
這大概就是整個本傳的部分。
歐對了!大家看完這些,應該會覺得時間軸比較清楚了,只是應該會疑惑,
「外傳的時間軸是怎樣?」
其實我要說,外傳的時間軸有點混亂,簡單的來分就是,
如果以太很有威能,沒有自稱殘廢,或是他強大到有點變態變態的,那就是太古時期的以太,
如果以太說自己很廢的時代,那就是現世末端,並且基本上是純粹外傳,或是應該不存在的未來篇!
其他沒有以太的基本上都是落在上古篇的部分!這大概就是整個以太幻想的脈絡跟故事背景了!
 
然後,一定有人問我打算什麼時候寫完,
那天我聽到了有人說一個知名網路寫手說的話,「只負責挖坑,不負責填坑!」
我就決定把這句話當作人生的座右銘了!
但還是大概說一下,太古篇確定會在這一兩年結束拉!
至於上古篇,說實在的我真心覺得在我退休之前應該會寫出來,
至於現世篇我只能承諾,在我死前應該會寫完的!如果你不幸比我早與這個世界告別…
如果能…那就寫個信給我!我會燒給你的!
(謎之音:你可以再對讀者負責一點的!!)
是說親愛的網誌先生,我本來覺得這會是一篇廢文!
但想想好像挺有內容跟意義的!你說是嗎?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