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雜記,他哀傷的刀劍縱橫,而那些人卻笑得開懷

這次要來聊聊一個還蠻愚蠢的故事,是一個不聰明並且有點兩光的小和尚他的生活日常。
那天,在那個極為遼闊的廣場,擺放整齊的武器架上,一把一把各式各樣的兵器閃亮的寒光,一個帶髮修行的小和尚站在了廣場中間,看起來有一點點尷尬,也有一點躍躍欲試著,而站在他對面的是四個神態各異的大和尚,如果對於佛宗熟悉的人必然會馬上認出這四位大和尚,他們分別是摩訶迦葉、君屠缽嘆、賓頭盧跟羅怙羅,沒錯就是被稱為四大羅漢的四個佛門高人。而廣場上除了站在場中的五人,旁邊還有幾個坐在椅子上與隨意站在周遭的人們,他們自顧自的聊著,卻也同時看著場內的幾人。
「普華師弟儘管放手施展吧!燃燈師伯既然找我們來陪你試招,你就放膽出手就好!」君屠缽嘆用著他宏亮的聲音說著。
「那…我就僭越了!」普華輕輕地提起了泛著黃色光芒的刀,輕輕的運起了氣,一刀就緩緩地劈出!
君屠缽嘆也穩穩地接下了這一刀,兩個人就這樣一刀一刀的互相對著,相當的穩健。
「我看還不錯呀!臭拉希!我還以為會有多精彩的樣子呢!」一邊一個看起來有點懶散的男子望著身邊的一個笑眯眯的和尚。
「我說太,歐,羽尊!你等等,他還沒開始用燃刀。」笑眯眯的和尚依然笑眯眯得幾說著。
「你真是個笑眯眯的光頭壞蛋呀!」懶散的藍髮男子聽著也笑著,然後遙望著有點距離的對刀。
而藍髮男子身旁站著的大男孩,有些緊張的握著拳頭,眼睛發直的看著眼前的刀劍往來。
「那麼緊張幹嘛?」大男孩身邊另一個看起來有些冷漠卻長得很俊俏的男孩問著。
「是大羅漢呀!普華的修為你跟我難不成不清楚!也就那麼點架勢!誰知道等等會不會被打到我們都認不得。」大男孩緊張的說。
「就只是過招,而且在場長輩那麼多,四個羅漢師兄也不會下重手,有什麼好擔心的!」冷漠的男孩安慰著他。
「你們幫缽嘆他們緊張比較實在!他們可是被規定五個人都要『毫髮無傷』的結束這場試刀的!」笑眯眯的和尚依舊笑眯眯的笑著。
「拉希師兄,所以他們不會傷到普華呀!」大男孩問著。
「他們的重點應該是在自己不受傷的狀態下,還要保證我那個兩光師弟不要自伐!」笑眯眯的和尚笑的更是張揚了。
「蛤?什麼意思。」大男孩問著。
「你就安靜看著就好,精彩的要來的!」笑眯眯的和尚指著前方。
就在笑眯眯的和尚說完有精彩的時候,只看小和尚一個刀式,華麗的火光閃起,刀影突然縱橫了起來看起來好不華麗,但雖然畫面好看在聲音上卻完全截然不同了起來。
「唉唷!缽嘆師兄小心!阿唷威!摩訶師兄刀飛過去了!阿阿!賓頭盧師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誒!怙羅師兄謝謝呀!」小和尚開始了各式各樣的驚呼,在一旁的大男孩還聽不明白怎麼會是這樣的對話得時候,他才認真看著眼前的畫面。
只見小和尚的刀開始向著四面八方奔騰著,突然湧起的火焰能量跟刀氣四處的飛舞著,但卻是相當不規則的飛舞,而小和尚看起來就像是被刀拉著飛來飛去的,並且這一聲聲的驚呼,搭配的畫面其實是這樣的,小和尚的刀先是直直飛往跟他對刀的缽嘆,但突然一轉從小和尚左手的地方砍去,對!就是「往自己的左手」砍去,而缽嘆急忙的運起了金鐘罩,擋下了小和尚自己砍自己的一刀。才擋下,這道有相當有個性的飛往了摩訶迦葉,就當摩訶要用空手奪白刃接下這一刀的時候,這刀突然詭異的一沉,變成了撩陰刀一樣的摩訶的下盤過去,摩訶一下只能想狼狽地避開。接著,刀又突然飛往右手邊的賓頭盧,以亂披風的刀勢攻了過去,但要知因為剛剛摩訶狼狽的差點跌倒,所以賓頭盧正險險的扶住了他,可是騰不出手去接,只好鼓動僧袍硬是用僧袍擋下了刀勢,但一身的僧袍也就千瘡百孔著!而這所有過程當中,羅怙羅只是不斷地揮出刀意,為小和尚擋住了所有往自己飛的刀氣。
「老朋友,就是這樣!你說說有什麼辦法?心訣對了,刀意沒問題,役使得方式與法門都對,但那個每一刀的落點跟散出的刀意,都…哎呀呀!」一身紅色僧袍的和尚有些無奈地看著眼前的慘狀,並且無試著一旁那個笑到在地板上打滾的笑瞇瞇的和尚。
「讓他試過意使之術嗎?」懶散的藍髮男子忍住了笑意,認真地回應著。
「試過幾個以意御刀的法門,但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紅袍和尚搖了搖頭。
「我試試吧!」藍髮男子緩緩地坐起身,輕輕的點了自己額頭,然後仔細看著就靠到有幾絲白色的絲線,從他的太陽穴飛往了小和尚。
小和尚就在那個白色絲線緩緩靠近他後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阿呆!來把心神放開,跟著我的意念走。」那個聲音提醒著。
而小和尚就順著那白線,突然自己像是進入了一種很玄妙的境界,而他紛亂的刀意開始大開大闔了起來,那個聞名於佛界的燃刀總算出現了雛形,一刀一刀的開始頗有樣子了起來。
「好了!再下去你就會暈過去了!」那個聲音再響起後,小和尚的刀就停了下來。
「老友!這是?」紅袍和尚驚訝的問著。
「凌虛意識,你知道吧!我指使引導他進入那種幻視之中,然後他的意識就會去模擬她所知的刀意,基本上會比較不會讓刀亦偏離軌道。但是你也知道,凌虛意識我當初設計的時候,沒有考慮到意識『修為』問題,所以依照他的狀態,五分鐘應該是極限!所以看是他是要練好駕馭刀意,或是提升意識,我大致讓他身體理解了凌虛意識了就是了。」藍髮男子輕輕地呼了一口氣。
「麻煩你了!」紅袍和尚感謝地看著藍髮男子!
而才說完,就聽到一個歡騰的聲音!
「師傅師傅!你剛剛有看到嗎?我能用燃刀了!沒有亂飛噎!」小和尚開心的說著!
「兩光不用太開心!你快看看摩訶迦葉、君屠缽嘆、賓頭盧跟羅怙羅得一身,哎呀呀!好慘烈呀!哇哈哈哈!」笑咪咪的和尚無情的打擊著剛剛自信滿滿的小和尚。
小和尚回頭望向了身後的四個師兄,突然一陣深深的羞愧,跟滿滿的抱歉著,然後恨恨的看著眼前笑眯眯的和尚說:「臭師兄!你一天不懟我人生會出現什麼困境嗎?」
而眾人開始鬧騰著,大男孩跟冷漠男孩也前往看著小孩上是否有受傷。在一旁的紅袍和尚則是與藍髮男子開始討論著不知道什麼的話題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