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雜記,老年人的下午茶時間

就在那場校外教學意外結束之後,雖然最終算是有了個圓滿的結局,但一群有點驚訝出事的老人家們開始聚在一起討論著這次太古裂縫的意外。
「奇怪了,太古留存的魔裂,早就在那時候不是就被你一個一個標記出來,然後該封印的就封印了,不能封印的也都已經圈地標飾了,怎麼會到現在莫名其妙地跑出來一個沒有登記的魔裂?」紅髮的道士看著身邊那個很悠哉泡茶的藍髮男子問著。
「天知道,你們這些『大能』們怎麼恣意的利用這個世界,造成這樣完全失控的樣子,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會出現在其實相對穩定的佛界。」藍髮男子沏了一盞茶,然後用這第一泡的茶水溫著茶壺。
「是說,好險你在場,不然這些小朋友不知道或有多少被魔噬或是被魔化了。」紅髮道士無試著藍髮男子的諷刺,繼續自顧自地說。
「說真的蘇頻陀跟諾矩羅傳訊過來的時候,我都快嚇尿了!」一個穿著相當低俗品牌的光頭搔著頭說著。
「還說!」一個相當慈祥的比丘尼輕斥了他一聲。
而藍髮男子靜靜的看著他剛剛衝入茶葉的茶水,輕快地沸騰然後冒出小小的小孔,並發起了「滴滴」微響,然後慢慢像是湧泉一樣的,一顆顆泡泡冒出,在滾沸的茶水還沒有大沸之前,但在水氣開始散去的時候,開始沏茶。
「看你泡茶真的是一種挺享受的感覺。」一個看起來懶懶散散的白衣俊朗男子很閑暇的斜躺在宜胖。
「諾!話說那些小朋友在你那應該都沒事吧?」藍髮男子遞了一杯茶給白衣男。
「都挺活潑的,就有幾個真的差點要打起來!我說老火劍,你家的小朋友脾氣還真不好呀!」白衣男看著一旁的紅髮道人說著。
「我說安婕家的那個也很兇悍呀!」紅髮道人試圖解釋著。
「看看這些孩子多有個性,想想我們家兩光!真的太怕事了,這樣一點霸氣都沒有!」穿著低俗品牌的光頭嘟囊著說。
「蓮華!」慈祥的比丘尼皺了皺眉緩緩但嚴肅的看著穿著低俗品牌的光頭。
「是!是弟子不懂事!」釋蓮華看著皺眉的師父,急忙乖巧的說著。
「還吵呀?」藍髮男子笑了笑,倒是沒有在倒一杯茶給紅髮道人,而是不知道哪裡掏出了一壺散發著淡淡花香的酒罈,很豪邁的放在了紅髮道人眼前的桌上。
「九華釀!這鬼東西竟然還有存世!你從哪搞來的?」紅髮道人驚訝並視如珍寶的抱住了眼前的酒壺。
「淘寶掏來的你信嗎?」藍髮男子慧黠的笑著。
「淘寶?」紅髮道人一臉疑惑著。
「沒文化!」藍髮男子倒是笑得更肆無忌憚了。
「等等!另一個小妮子不會是南斗的女兒吧!」紅髮道人突然向是想到了什麼一樣。
「不就是嗎?是說還真的幾乎是世仇呀!不說她爹當初跟回祿的過節,就說她娘以前跟你們家的丫頭不對盤,這一長一少還真不見得能吵起來。」白衣男像是沒事般的說著那些陳年舊事。
「所以這是南斗送來要你跟我賠罪的?是說他們九皇竟然還藏了這樣的珍品?」紅髮道人輕輕的推開了那壺酒,雖然眼神間還有一點點的眷戀。
「你覺得南斗那小子有可能知道我這個被保護的殘疾人的身分?」藍髮男子搖著頭笑著,然後又把酒推到了紅髮道人眼前。
「老頭兒,那是元君親自送來的,你不知道那個小妮子,可是當著亞特蘭蒂斯城裡最聽不得有人說她姊姊壞話的記仇鬼面前說了:『終尊又怎樣?』」一個美艷的女子端著一盤瓜果,走到了到身邊坐下。
「我就說!南斗小鬼怎麼可能有九華釀?所以元君自己來請罪嗎?也難得呀!」紅髮道人聽到不是那個跟他弟子不對頭的南斗星君的禮物,馬上又再度摟住了眼前的酒罈,然後大飲了一口。
「一部分是這樣,另一部分,你知道阿洋受傷了嗎?」以汰換了一個壺子,從桌邊夾了一點花草,然後在暖了壺後,又沏了一壺新茶遞給了那個穿著低俗講話又不太正經的和尚,示意他給他身旁的比丘尼斟上。
「他走火不是好的差不多了?剩元氣要緩緩?花尼姑難不成你那個藥師徒弟道行不夠,醫壞了?就叫妳自己出手吧!妳看看,這怎麼跟安婕交代!等等把妳紅花佛域凍成三千里的冰霜。」紅髮道人轉頭看著那個慈祥的比丘尼。
「陸老,你這話記不正經又不專業,這聽起來很不向一方天尊呀!」拉希的和尚倒是搶在了紅花說話前嫌棄著紅髮道人。
「蓮華,對長輩還是要有禮貌。陸師兄,終尊的先前確實是養一養氣就好,但在從魔縫傳送到空域的時候,因為途中有人沒抓緊結界綾,那孩子硬是強以修為互住那一小群孩子,所以又內傷了,這一趟來以太域就是等等要幫他看看,算是謝謝他首先護住了我家小徒弟,幸而都沒有傷勢。」紅花微微一笑,先是平和的跟弟子交代禮貌問題後,就緩緩的說著這來龍去脈。
「所以這一壺是那個冷冰冰的小朋友換來的?那我還真該找點東西來感謝感謝他!」陸壓點了點頭,向是讚許一樣的說著。
「我個人是不計較了,但是你們也知道我們家最護短的真的不是我呀!所以元君是希望我勸我姊一勸,要她把南斗家門口那一道冰凌收回去。」以太笑著說。
「看來小妮子應該不敢再說『終尊又怎樣?』了吧!是說,不對呀!你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沒勸成你姐,她沒收回冰凌。」陸壓突然意識到以太的不懷好意。
「我是沒特別勸,只是我姐說她不計較了,但那冰凌就讓南斗家自己處理。然後元君不好意思直接找你,就托了我能否問問你這位道門第一焱,能不能化掉那道冰凌。」以太看了剛剛很率性喝了一口九華釀的陸壓,眼中滿是挖洞成功開心的笑意。要知道焱尊陸壓出了名的是不受無功之祿,只要拿了人家東西,就一定會幫人完事的。
「以太!你這小子!陰我壓!」陸壓不愉快的瞪著以太。
「元君除了酒,還拿了一株納魄九生金蓮,你可別說你不知道這東西對「受重傷的殘魂」有多大幫助了,我看她誠意很夠,想想你們兩家的舊怨,也許可以就這樣翻篇也好,至少回祿的那件事也應該過了,是說要不是那件事鬧起來的時候我還真不在,不然怎麼會讓你們這兩家鬥成這樣!明明就是件小事呀!」以太指著一旁的蓮池,那磅礡的靈氣在他一指之下如湧泉般噴發著,而在靈氣之下一朵九辦的金色蓮花包裹著三個重傷的元神。
「所以這三個孩子,還有多久會好?話說紅花,我看你也不只是來幫阿洋那孩子看病,還是代表燒燈來當說客的吧!那老光頭不想讓我為難,所以不來了,你這個師妹就熱心地過來當說客啦?」陸壓說著。
「陸師兄明心呀!」紅花不否認的說著。
「好吧!等這一壺喝完我就去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冰,連燒燈那傢伙都束手無策,連以太都無法處理。」陸壓到是瀟灑地說著。
「等等等!燒燈是真的束手無策,但誰跟你說我無法處理的?要不是現在如果妄動本源,我覺得我家那位降的不會是冰凌,會是真的三千里的寒霜。如果要飲外力,你們家那位八成又會以為我有新的滅世計劃,緊張兮兮的。」以太搖著頭否認自己無法處理這個論點。
「不會吧!動你的本源,又是滅世計劃?安婕還真是疼這個小徒弟!是終結冰凌?這筆買賣感覺不太划算呀!」陸壓皺了皺眉說。
「不然找你幹嗎?終結冰凌不用迅速的高溫的火焰沒辦法達到溶點,燒燈的火太慢吞吞了,只能讓冰凌沒有傷人的寒氣,要化掉冰凌我看要燒上個一兩個混沌吧!」以太嫌棄的看著陸壓。
「好啦好啦!是說!你這有喝的,吃的難不成就真真帶來的瓜果?你這個主人也忒小氣了!」陸壓揮了揮手,算是接過了這個吃力的活,然後囔囊著以太的待客不周。
「這不是還有燒燈家的的蓮花糕嗎?剛剛怕拿出來你會起疑心,所以先收了起來呀!」以太輕輕一撫桌子,一盤精巧的蓮花糕出現在眾人眼前。
「還敢說你們不是想坑我!真真你怎麼也跟他們一起來著!」陸壓假裝生著氣說。
「這不是很好玩嗎?呵呵呵呵呵!」懷真嬌笑著。
那一個簡單的茶會,雖然有一些小小的設計,但眾人彼此的了解卻也不太在乎著,繼續閒聊著那些也許很驚人,但對他們來說只是過往小事的已往經歷,對於這些老人家來說,這就是他們的下午茶時間。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