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雜記,年輕人的歷險記事

今天繼續來寫故事,來寫一個前些日子算是記事的故事。
由於前些日子終尊安婕的小徒弟因為錯誤修煉功法出了一點小狀況,因此這些日子以來亞特蘭蒂斯這一個傳人甚少的小門小派開始了人盯人的奇妙奇妙規定,然而在亞特蘭蒂斯家各個大能們都各有其職得忙碌的時候,那一個看似與亞城一門有著千絲萬縷關係,又向不管是亞城傳人中晚輩或是外人自稱是亞城供奉的神秘傢伙,佯羽,竟成為了理所當然的亞城晚輩弟子的「保母」。而故事就是在那一天被佯羽認為是很無趣的保母之行當中,發生的一場小小意外!
那天,依稀記得是一場由佛宗主辦的異界探險之旅,主要目的是要讓一些年輕弟子到一些「沒有那樣危險」的未開發的小世界去簡單的歷練,通常都會有幾位至少是羅漢果位的前輩在旁邊看照著,就像一般學校的校外教學一樣其實就是走個過場,讓一些後進弟子見見世面的過程,這樣的歷練不管在佛宗、道門,甚至在散修聯盟都相當常見,而亞特蘭蒂斯這個小門小戶的門派,就在燃燈古佛的邀約之下很樂意的蹭上了這樣不用花錢的校外參觀,但令人難過的是,別說一直都忙碌的終尊門下沒有尊位以下的「領路人」,以太七子竟然也找不到合適的弟子作為這些「初境」弟子的領路人,所以佯羽在無可奈何之下參與了這次的校外教學。而更令佯羽感到難過的是,這開境的佛宗領路負責,竟然是一個極不靠譜的傢伙,他真心的希望寧肯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菩薩境的佛修,而不是那個不正經就算了,還看起來一臉沒睡飽的遊戲神通佛。
「臭拉西!怎麼會是你?不是都是菩薩階以下來領路?怎麼讓你這尊大佛來帶人?」佯羽沉著臉說著。
「太…歐不!羽尊!那個您也知道,這次參與的小朋友,哪一個不是各家寶貝的心頭肉?別說我那個兩光兩光的小師弟,你看看那邊那個漂漂亮亮亮亮的小姑娘,那是元君的小孫女。另外,那邊那個一連嚴肅的小和尚,是青葉師伯最疼的小徒孫。右手邊的那一個,看起來呆萌呆萌的,是元始的三世孫,天知道他長得那麼嚴謹,怎麼生出了那麼個呆萌的小孩童?還有還有,那個安靜的小女娃兒,不就是伏羲大人前陣子看中的陣鈴子?剩下那幾個你就熟拉,那個紅頭髮的,還有你們家的冷面小鬼跟那個沒大沒小的小白痴。是說好像還有那個…」遊戲神通佛一見有人跟他搭話,開心得像是中了頭彩一樣的打開話夾子。
「停…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想要跟你聊八卦的樣子嗎?」佯羽舉起手制止了遊戲神通佛繼續的胡言亂語下去。
「誒!您不是問我怎麼是我來領路嗎?」遊戲神通佛一臉無辜的問著。
「所以那麼重要!為什麼派了你那麼一個空神空神的?大勢至呢?還是普賢或是文殊都好呀!又符合慣例,也比你這個倒霉傢伙來的安心!」佯羽有些鄙視的看著眼前的遊戲神通佛。
「太…歐不!羽尊!您看看我身上這一件袈裟是什麼?」遊戲神通佛挺起胸膛,展示著他的袈裟。
「就一件金佛袈裟,有啥好顯擺的!佛界金佛難道還少了?」佯羽忍不住翻了白眼。
「太…歐不!羽尊!」遊戲神通佛搖著頭正要解釋著。
「你再讓我聽到一個太,我保證你再成就天佛境都可以在小黑屋裡面好好修煉!」佯羽輕輕地握緊了拳頭。
「羽尊!你看這金佛袈裟可是只有佛祖才能著裝!佛祖呀!哥是佛祖呀!怎麼可能比大勢至、普賢還是文殊那三個小菜鳥來的不可靠呢?妥妥的!」遊戲神通佛再次挺起胸膛,展示著他的袈裟。
佯羽冷冷的看了遊戲神通佛一眼,然後凌空書寫著靈訊:「燒燈老頭,如果你們不換掉釋蓮華當領路人,這次亞特蘭蒂斯家就不參與這場一夜練了!」
「等等等!羽尊!千萬不要衝動!這次!我只是當開境人,總共還有128個羅漢會隨著各小隊歷練,您千千萬萬不要發靈訊出去!要讓燃燈師伯知道我好不容易跟大勢至換班換到這個領路人!我絕對會被送到業火池思過的!」釋蓮華急忙阻止著佯羽送出靈訊。
「噢!有羅漢作陪呀?那倒是安心一點!不過你真的是…,這一夜練無聊的要死,你是跟來幹嘛?要不是我們家那些大朋友小朋友,要嘛在閉關,要嘛在執行公務,要嘛就神智不清,我絕對不會過來!」佯羽默默地抱怨著!
「那個…」釋蓮華靠向了佯羽然後低聲地說著。
「鬼鬼祟祟地幹嘛?」佯羽冷冷的看著釋蓮華。
「聽說這次的亂佛境裡面有殘存的太古裂縫。」釋蓮華謹慎地傳音著。
「恩?哪來的消息?」佯羽訝異的問著。
「我聽普賢那傢伙說的!他很開心的說他推算佛典算出來我們家那個兩光的在這次一夜練會有機緣遇到太古裂縫!」釋蓮華悄聲的說著。
「普賢著小王八蛋,偷偷推算佛典?真的是…就算關心也不能用佛典臆測命運,小心觸碰命運法則他就真的不用想要成佛了!」佯羽搖了搖頭,他雖然唸著,但也能理解普賢的操心。
「這我也唸過他了!不過太古裂縫可遇不可求,我這次特地接下這個位置,就是想來看看他到底會是怎樣的機緣?」釋蓮華饒有興致地說著。
「就一點福果而已!沒什麼!是說這樣確實你比普賢適合,畢竟沒有佛尊果位干預太古之事總會受到紅塵羈絆。那這樣你就給我好好認真精光的顧好這些小朋友!我現在可沒辦法幫你什麼忙,能護住我們家這幾隻我就夠嗆了!」佯羽無所謂的說著,看起來倒是沒有太在乎這個傳說中能帶來一場造化的太古裂縫。
就在兩人細細簌簌聊天後,在百來個羅漢已經佈好陣,而身為帶頭領路人的遊戲神通佛也接著被趕上了陣眼,開始運轉了整個大陣。在所謂的佛宗一夜練,通常是由一個菩薩果位的大能來負責陣眼,開啟一個佛界中相對穩定但未開發的小世界來供後進修者去歷練,並且會以一夜的佛界時間讓他們進入歷練,然後由32個羅漢分別負責遙觀32個小隊,另外還會有32個羅漢位階的高手隨後跟隨著這些初階修者若他們發生危及生命的狀況時隨時出手相助,來場安全但能有所歷練的旅程,但誠如前述,這次的一夜練的成員太過特殊,所以佛界派出了兩倍的羅漢作為協助。而當整個破界陣開啟之後,開始各個小隊露露續續的被傳送到了那個奇妙的小世界。
「羽哥羽哥!我剛剛看到你跟菩華那個拉西師兄在聊天,你們在聊什麼?」小峰跟著小隊被傳到了小世界後,第一件事就是纏上佯羽問著剛剛他好奇的對話。
「難不成我跟他聊人生哲學跟詩詞歌賦也要跟你報告嗎?」佯羽翻了個白眼看了小峰一眼。
「兄弟!不要聽他在那邊亂講!這傢伙跟我師兄兩個人大概就只是聊一些沒營養的屁話,能有什麼好說的他早就他說出來瞎逼逼了!」菩華轉過頭來相當淡定的跟小峰說著。
「哼!就算是沒營養的屁話,我也不要跟你說!」佯羽表示著自己的不滿。
「希罕!那個!道澤師兄我們還要走多遠呀!腳都走痠了!」普華也相當無所謂的問著領路的羅漢。
「那個…菩華師叔,我是華光佛坐下弟子,您應該稱呼我師侄的…」領頭人戒慎恐懼的回應著。
「沒關係沒關係!那傢伙說!各交各的!我這個便宜師叔不作數的!」普華指了一旁的佯羽,然後表示隨便稱呼就好。
而普華一指,倒是讓整個小隊的人看向了佯羽,大家不禁想起剛剛遊戲神通佛把這個人帶來他們小隊時,跟兩位領隊的羅漢竊竊私語著的事情,然後眾人看著這個修為看起來也不過跟大家差不多的傢伙,卻被兩個羅漢恭恭敬敬的對待,確實是滿腹疑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不一會兒就突然好像沒這個人一樣忽視了,現在因為普華的關係所以再度注意到這個似乎剛剛消失的人。
「不用理我,我只是跟來看風景的!」佯羽揮了揮手表示不用在意他。
在兩個羅漢一邊走一邊介紹著一個新的小世界如何生成,然後有什麼獨特的產物的時候,佯羽倒是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呵欠,不過大家似乎都沒有太注意到他,只有一旁的小峰跟安靜的阿洋會因為他不時的哈欠聲轉頭看了他幾眼,歐!還有普華偶而會轉過來一臉嫌棄的對他搖頭。但就到了小世界的世界邊境的時候,佯羽突然大聲的跟兩個羅漢喊著:「兩個小光頭!快點展開須彌世界!然後傳訊讓釋蓮華那個傻缺把所有人引渡出去!」
然後,他就轉身向阿洋點了點頭,開始往懷裡抓出了一條白色的綾布。
「馬的!普賢那個蠢貨!不會在推算精準一點嗎?!這個太古裂縫是魔裂都沒算出來!阿洋!你持頭,讓所有小朋友拉起布然後圍成圈,然後絕對不要鬆手。」佯羽嘟囊著。
「好的!」阿洋在佯羽的交代下,開始跟大家說明如何持布,跟簡單的法訣。
「誒!傻!現在是怎樣?」普華拉著布後,慢慢的蹭向了佯羽。
「魔縫!一個會吃人的裂縫!吃多了就會立地成魔尊。拉西本來以為是個靈氣縫,可以讓你們這些小鬼頭精神修為上一個階層。」佯羽皺著眉掐起了相當繁複的手印。
「很麻煩嗎?」普華搔著頭問著。
「如果前陣子沒有用掉之前累積的能量,又或是我有當初的兩成力量,這個根本跟屁一樣!馬的!如果拉希那個蠢貨在三刻之內沒來,這裡的小鬼頭至少交代一半在這裡,」佯羽依舊皺著眉頭說著。
「那我去擋擋?」普華掏出了燃燈古佛給他護身法鏡擔心的問著。
「擋你的大頭鬼!你擋五秒鐘是有屁用?你如果現在有羅漢身拿著蓮心鏡,可能還有點作用!可惡!我這次怎麼只帶白綾出門,如果羽戒在就好辦了!」佯羽煩躁地說著。
「羽哥!這能用嗎?」小峰傻乎乎的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個藍色的水晶石!
「空晶!蠢貨!快拿來!」佯羽看到那一顆藍色的石頭開心的笑了笑!
「小峰,那是什麼東西。」普華低聲地問著小峰。
「天知道!師父給我的東西!他說如果遇到啥危險!砸碎先說!」小峰聳了聳肩回答著。
「虛靈大哥比較給力!我師父給的這個破鏡子說只能擋五秒!」普華看著鏡子緩緩地嘆氣。
「那個鏡子,如果是菩提蓮心鏡的話,他如果被震裂了,會有一道燃燈古佛的十成功力的刀意從鏡中射出。」阿洋輕輕的說著。
「蛤?這個魔縫那麼可怕!師傅的十成功力都擋不住。」普華聽到阿洋的解釋,是像寶貝一樣抱緊了蓮心鏡,然後驚訝的說。
「媽呀!燃燈師伯的全力一刀都沒用!阿洋!哪個魔縫那麼可怕!」小峰驚恐的問著身邊的阿洋!
「兩個笨蛋!你覺得一個裂縫把他割的更大能解決問題嗎?是說這個佯羽到底是誰,竟然有結界綾?還有那個手印是什麼?竟然可以壓制著魔縫噬人的慾望!」那個被遊戲神通佛說是元君的小孫女的女孩說著。
「你是誰?」阿洋不友善的看著這個他覺得沒禮貌的女孩。
「那個洋少,請不要介意,舷子講話都是這樣的!她沒有惡意的!」女孩旁邊的另一個叫做陣鈴子女孩急忙解釋著。
「哼!」阿洋冷哼了一聲,然後看眼不看一眼的轉身漠視著舷子。
「那個沒禮貌的!」舷子生氣地看著阿洋,而陣鈴子急忙地拉住她!
「他是終尊的關門弟子!」陣鈴子低聲地說。
「終尊又怎樣?就能這樣沒禮貌嘛?」舷子大聲嚷攘著。
就在舷子大聲後,阿洋正轉頭怒是他的時候,原本在跟其他朋友聊天的紅髮女孩走了過來。
「我說誰哪麼沒禮貌呀?敢這樣說終尊大人?我看我應該要跟元君師姐說說應該要好好管教一下晚輩才對!是說看到長輩還不恭恭敬敬的行李?」紅髮女孩冷冷地說著。
「九…喬炘,別…」普華看到喬炘時就覺得糟糕,急忙要阻止這兩個看起來就要打起來的人。
「普華,不用緊張,照理來說按輩份,這個「小朋友」在這裡每一個都應該叫一聲師姑祖或師叔祖的,歐!就算是小峰,他應該也要叫一聲師叔吧!」喬炘似笑非笑地看著眼前已經氣到臉色發紅的舷子。
「你!」舷子怒氣沖沖地看著眼前的幾個人,而陣鈴子使盡了全力拽著她!
「你們沒看我在這裡忙得要死,還要搞事?喬炘呀!你沒事就去幫我看看結界綾誰沒有抓到。阿洋,等等我會用空晶把所有人移到空域,然後你負責把大家帶到如空那裡,一個都不能少知道嗎?然後小峰,空晶等等一裂開,你師父應該就會趕過來!你跟我留在這裡,否則我怕你師父用你的魂燈定位,也跑去空域了!那個氣噗噗的小朋友,不用氣了!你如果回去跟你祖母告狀,她應該只會直接把你關到斗姆九天玄密室,然後每天祈禱我不會去找他理論!我跟你賭一百塊元晶要不要?」佯羽先是轉過頭來看著劍拔駑張的幾個人然後交代著,接著就看著舷子笑著說要打賭。
「你怎麼知道九天玄密室?!」舷子驚訝地看著眼前這個不起眼卻知道斗母門下的秘密修煉房的男子,要知道九天玄密室可是連三清天尊都不知道的地方呀!
「呵呵!如果這世界上有我不知道的空間,還真的點玄了!」佯羽神秘地笑了一笑!
「你是!」陣鈴子突然向想到什麼一樣驚訝的指著佯羽。
「噓!你不認識我!不過倒是真的,應該跟阿虛還有燒燈說一下,這兩個笨蛋基本常識應該要補一下!阿洋!你有空多多跟他麼說一點好了!這兩個都是玩電動跟看閒書比看教科書認真!」佯羽看了陣鈴子一眼後自顧自的說著。
「好!」阿洋簡短地回應著。
「好了!成了!太虛結界,陣起空傳!」佯羽掐起最後的手印,叱的一聲把整個小隊挪移了出去。
然而留在原地的,就只剩下兩個還在聯繫的羅漢,跟若有所思的小峰。
「羽哥,你的來頭是不是很大呀!」小峰抓著頭問著。
「這很重要嗎?這會關乎我們能不能當朋友嗎?」佯羽笑笑的說著。
「也是!沒差!」小峰倒是很快地就釋然了!
兩個破空之聲相繼出現,然後先是一聲「小王八蛋,你又惹了什麼禍!」
然後又一聲「我的紅花佛呀!小寶貝蛋們千萬別出事呀!」
然後馬上又聽到一聲哀號「師傅!這次真的不是我惹事呀!不要揍我呀!羽哥!救命呀!」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