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實驗室,懶惰而形成的原罪,毀滅一個世界的蟲

不知道怎樣,好像寫到以太實驗室的故事,想到的都是一些沒有那樣好的劇情,
是說以太的實驗室,好像都產出一些阿薩布魯的東西,
今天要講講,一種最後曾經吞食了一個世界的蟲子的故事,
雖然似乎不是這個蟲子是個失敗的產物,只是故事似乎也是不走歡欣鼓舞路線的!
今天,繼續來聽故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翻開以太曾經研究與創造的生物,除了那個血族的故事之外,不得不提到的一定是那個被稱作魔蠱的存在,並不是這個魔蠱是多麼的傑出的研究,也不是這個魔蠱是什麼影響後世的巔峰傑作,這個魔蠱在你翻開那一本被稱作以太的研究手記的小本本裡面,找到清理的那個篇章就會看到那個叫做「煥靈」的存在,而這個煥靈就是那個被銘記的魔蠱,而在細讀那些凌亂的筆跡,記載的內容是絕對不會讓人想到為什麼他會被稱呼為魔?也不會想到,這個被寫成「清理研究雜物用」的小蟲,竟然吞食了一整個的世界。
根據以太不斷嫌棄的友人陸壓道祖的回憶中,他映像中的煥靈就是一個在清理以太桌上可能是有害物質雜物的小蟲子,慢吞吞地移動碰到了具有毒性、腐敗與腐蝕效果的雜物,會自動地吞蝕掉然後從新的分解並且還原成最簡單的能量,他說就是一個環保的資源回收垃圾桶。而同樣的問題問著另一個研究狂人三大天道者之一的如空,就會得到這樣答案:「那是一個很有趣的小東西,利用蟲類的身體空洞的特性,然後在裡面架構出非常有趣的重組跟分解的陣法,加上推糞蟲的特性,自動可以清掃一些廢棄物品,只有極懶惰的天才才會想出這種鬼東西!」
這樣的問題,再問著以毒蠱聞名蠱祖會得到這樣的回答:「那是蠱術的一種極致,以太在蠱道上真的是一個天才,用蠱蟲淋漓盡致地融合了吞噬大道、化一極道以及歸元之道,絕對是古樹的巔峰極致!」一種蠱蟲,卻有著幾乎截然不同評論,然而再一次機會,天書盟的一個紀錄者,曾經訪問過以太,以太是這樣回應他的:「煥靈呀!就掃地機器人呀!你不懂!就是一種幫你打掃家裡的工具!」記錄者不解的問著:「小工具?那為什麼要叫煥靈如此高大上的名字。」那個記錄者說他很難忘記以太當初那個滿是困惑的表情:「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希望這個靈體能讓我的實驗室煥然一新呀!」
這樣的看似記載在以太消失在五界的時候,卻成為了眾修者完全不敢相信的傳言。在那時候,五界之中有一個快要長大成為五界一樣大世界的小世界,那是一個擁有相當多資源的世界,世界中有眾多的修者,整個世界基本上是相當繁盛的,這樣的世界當然開始有各種的技術的引進,其中一個叫做戰言的修者,因為曾經協助過以太弟子貝羅尋找一個配方,所以再以太同意之下他獲贈了兩頁的以太筆記的抄錄,他依靠著這兩頁的抄錄,確實慢慢的在這個修真小世界中發展了起來,逐漸成為了這個世界中的一方霸主。而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著紛爭,有利益與資源的地方就會有鬥爭,在這個資源雖然豐富卻集中在少數修者的小世界中,開始起了非常多的戰爭。而戰言也依靠著以太的筆記製作出極多的戰鬥傀儡,然後穩穩的佔據著資源,只是享用資源的他開始逐漸不滿足現有的資源,所以他開始向周遭的小世界發起的戰爭,但一場一場戰役卻讓他所在的小世界慢慢的資源越來越少,他開始覺得焦慮,他只好繼續開始研究著那兩頁的筆記,試圖能從以太的「傳承」當中獲取更大的力量,總算他在那些艱辛難懂的文字中看到了「煥靈」旁邊還寫著以腐化腐,腐朽而重生,重塑本源而得真。他看到那個其實不難搜集的材料與不難實施的術法,在請益過蠱祖的嫡傳弟子後,他開始了製作了一隻煥靈蠱,他製造煥靈蠱之後就瞭解了他的神奇,他發現這個煥靈蠱天生就有吞噬的天賦,並且會在吞噬之後重新純化能量,而且他吞噬的能力比起那個可怕的神獸饕餮絲毫不差,但卻還有腐蝕之力。他當然就把這個煥靈蠱派上了戰場,然而他從來沒想到這個小東西竟然是那麼的可怕。
在煥靈蠱才上了戰場,它開始緩緩地侵蝕著那些各式各樣的術法、法寶,真的是像打掃一般,附著在世界的表面開始清掃,只是這些修道者當初太不厚道,濫用著世界核心的力量,導致整個小世界其實都受到了各式各樣的「污染」,那些無法被世界消化的劇毒能量,或是被耗盡的世界靈魄,以及各式各樣被遺棄的法劍、法寶,而煥靈蠱相當乖巧的開始清掃著世界,掃蕩著這些戰言敵人,但戰言沒有想到的是煥靈蠱越來越巨大,然後開始包裹著世界,必且這世界像開始像重生一樣長滿了樹林。生機勃勃的確實讓戰言相當開心,只是戰言還來不及收割這些成果的時候,他竟然發現他已經無法控制煥靈蠱,而且這個森林開始瀰漫出一種腐朽的味道。他開始用盡全力地阻止煥靈蠱繼續的「清掃世界」,但煥靈蠱能量強大到他以他半尊實力使盡力量攻擊也沒有任何效果。而受到攻擊的煥靈蠱開始發了瘋似的對所有的生靈動作,他開始侵蝕著周邊的世界,還有在世界中的生靈,而他經過的世界都開始長滿了那篇腐朽的森林。這片森林張狂地蔓延,直到他觸碰到了那個火的領域,一把巨大火劍橫空出世,直直地斬向了那隻蟲子。
「這什麼鬼東西!蠱老鬼!這不會是你研究出來的髒東西吧!」一個一身火焰的道人,瀟灑地拿這一把發亮的長劍對著那個毫髮無傷的蟲子,然後轉頭向一個空虛之處問著。
「如果是我創造出來的,我早就帶著七隻八隻,直接殺上南天門跟你那個高傲的師兄炫耀一下了!」那個空虛之處出來走出了一個長相相當猙獰的老頭子,用著看藝術品的眼神看著那隻巨大的蟲。
「好可怕的腐朽之力!好驚人的吞食之力!這蟲子應該有尊境了吧!」一個一身紫衣的妖嬈女子,從道人身後探出。
「老蠱頭!你有主意嗎?再不處理,他被我家老頭擋下,就會回頭去你的小世界囉!看起來他對毒很有興趣,你的世界可就慘烈了!」紫衣女子四處探望之後,轉頭問著猙獰的老頭。
就當幾個大能正覺得束手無策的時候,一個很俊美的少年撕破空間出現,然後恭敬地向在場的三人行著禮。
「東言小鬼,你沒事跑來北荒幹嘛?你不是在南荒守著你閉關的師傅嗎?」火道人笑咪咪地看著眼前俊秀的少年,當他看到眼前的少年就知道問題有解了!
「陸師伯,家師感應到北荒有一隻沒有釋能的煥靈,便命我前來處理!」少年有禮地回應著!
「煥靈?那個掃地蟲?可以長那麼大隻!」紫衣女子驚訝地看著少年。
「懷真姊,家師說如果讓它吞噬完整個世界,可以長到現在的五倍大!」少年笑了笑,然後不疾不徐地掐起了玄妙的手印。
隨著少年的手印的逐漸完成,眼前巨大的蟲子身上開始有著各式各樣藍色的紋路,然後開始慢慢的釋放出一種極為純粹的能量,開始修復著周邊的世界。
「這是混沌重生?!」火道人訝異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師傅說概念類似!不過遠不及混沌劫的毀滅與重生之力!只是一種取巧。」少年仔細地回答著。
「類似!你這個小怪物果然是那個大怪物教出來的東西!你知道這是模擬混沌劫的產物呀!這是可以滅世的!」火道人用一種驚恐的眼神看著眼前淡定的少年。
「這個…,師傅說他當初沒有想到!他說,他只是想說這樣資源回收很方便,沒有想到會毀滅世界來著!所以要我請師伯千萬不要去跟鴻鈞師伯告狀!」少年搔了搔頭,像是打破花瓶的小孩一樣。
「所以他自己不好意思來,才怕你這個小怪物來善後!?」火到人瞇著眼睛說著。
「不是,師傅說他怕他人來了被真姐和蠱尊前輩纏住,所以決定不出現,他只讓我收回煥靈就馬上回去!」少年微微的撇見了旁邊兩個大能的不滿。
「好呀!臭以太!我還不去吵死你!」紫衣女子一個挪移就消逝在這方世界當中。
「那!兩位長輩就慢慢敘舊,東言就先行告退了!」少年說完後一個收斂手印,那隻巨大的蟲子就像消失一樣的沒入空間當中,而少年就再度撕裂了空間離開。
留在原地的兩個大能,看著眼前能量純淨,看起來欣欣向榮,像是沒有發生任何事情卻沒有任何生靈的初生小世界。
「誰會知道,這裡曾是一個幾乎成為大世界的輝煌之地呀!」火道人搖頭嘆息著。
「更是有誰會知道,這其實是以太打掃家裡的蟲子所造成的浩劫呀!」那個猙獰的老頭也搖了搖頭!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