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聲音的靈魂,不語的極靜與鳴聲的歡騰,至交

在說故事之前一定要先自我解釋一下,不是又在拖稿不寫聽歌心得,
(謎之音:廢話真的很多,拖稿就是拖稿!)
是覺得說一說這一個故事好像也是有趣的,而且這篇文章多多少少還是有八竿子能打上一點點關係的感覺呀!
另外,難得這一篇文章要寫的時候沒有收到任何警告訊息,
所以故事不寫可惜了!我們今天就來講講,女神閨蜜的故事。


女神是跟凡人一樣都會有煩惱的,而也一定都會有煩惱的傾訴對象,所以每個女神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閨蜜,並且多數的女神們都會有還算不少的好友群,所以那些女神的宴會、茶會才會如此知名,東方知名的西王母的蟠桃宴,與妖界的涂山茶聚都是東方女神們聞名的盛宴,而西方也有酷愛宴會阿佛洛狄忒,與常常辦盛宴的赫拉,不只這樣身為佛母的紅花佛祖也有她知名的花會,這些宴會其實說白了就是一群女人們的小聚會,就像我們所看到的一般女生們的小聚會一樣,女神們有會有自己的朋友圈與朋友群,幾乎,沒有例外。但是如果有有心人去統計,有一位女神卻很少很少去參加宴會,並且在各大記載當中她幾乎沒有朋友一樣,也許是因為它過於高冷的性格,也或許是因為她曲高和寡,她真正有往來的女性友人在眾人所知道的不外乎時間之祖懷時,以及生命女神媧靈,但就連幾乎天界人緣最好的媧靈都曾經說出,她跟那位女神應該只算說得上話的朋友,並不算真正的閨蜜,但就當大家說這位女神相當孤僻沒有至交之時,時祖卻不經意地說了:「誰說的!先別說我跟婕的交情了,她跟鳴的感情好得連少耍刀的孤僻鬼都會吃醋了。」這裡為了生命安全,我們就不再深究「耍刀的孤僻鬼」是誰了,而這出乎意料的是那個叫做「鳴」的存在。
 
據傳,在天地初開混沌將生的那個遠古時代,有了第一絲火苗成了第一個尊者,有的第一道規則參悟了天道,有了第一絲善意成了佛意,有了第一道光芒成就了神聖,之後世界開始發展起來,但其實大家都忘記了,在天地初開的時候,第一次的震動所帶來的聲音,其實也成就了一個靈體,只是這個靈體因為不像火焰一樣能量旺盛,不像規則一樣明確有形,不像善意一樣令人心向,不像光芒一樣令人眩目,她只是一個震動而發出的聲響,所以她就像一個漂流的靈魂一樣飄散著幾乎無所不在,她,被稱作「鳴」,是聲音的本質,是太初始來的第一個震動,也是聲音的靈魂,他像一隻孤燕一樣孤單而脆弱著,四處遊蕩著。那次,在鳴飄在混沌世界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的聲音不再有聲,發現週遭的空氣安靜的冷漠,她很驚訝這世界竟然有如此寂靜世界,所以她駐足了,她不再前進了,他決定留下觀察這一片領域。然後她發現了,在這個世界的核心,有一股好安靜好純淨的能量, 讓她想要去接觸她,但她卻發現在那個能量周圍有另一股很奇妙的能量,像是保護又或是隔絕一樣,也許就是這股奇妙能量讓那股安靜的能量不被外在所污染著,她好奇這能量會變成怎樣,所以她難得少有的讓自己安靜,不震動,不發出聲響的等著,而偶爾在兩股能量有波動的時候,她也會開心並動聽地發出聲鳴,表示自己開心的情緒。終於一個混沌過去,安靜的能量與奇妙的能量有了變化,她突然從安靜的能量當中感受到一種深沉的結束,那是一種不知道是哀傷還是喜悅的感受,然後她就看到那兩股能量慢慢的具現化,直到一個少女牽著一個少年出現在她的眼前。
 
曾經有人說,這世界上唯一能讓亞特蘭蒂斯家可怕的姐弟安心的人就只有這個天地初始的第一個聲音,雖然後來那個有人就被狐祖懷真記恨上相當久遠的日子,那真是一段相當令人心疼的她的故事。但其實這也是因為來自於,那是在這對姐弟最脆弱時安靜守候的,並且在他們焦躁與煩悶的時候陪伴與分憂的,確實只有她。鳴,在所有典籍中記載,是那個天底下所有宴會都爭相邀約的女神,有著最動聽的聲音與最良善的心,並且就和?澅一樣,富有藝術與美感的他們,往往都被看作一場宴會是否有水準的參與指標,因此如果說參與最多宴會的女神,其實並非那個愛熱鬧的狐祖懷真,而是這個一出現就讓人歡欣騰鬧的聲音女神。只是對比鳴的出席率,那個被稱作最強大的女神,甚至是身為三大天道者之一的終結女神,卻是相當稀罕出現在任何宴會當中。因此從來都沒有人知道這兩位女神是極度有好的至交,直到那一次聲音女神的生日宴會…。
 
在被稱作五界最受歡迎的女神生日宴會確實是相當的歡騰,歡欣鼓舞的與熱鬧的音樂充斥著整個會場,但如果你注意看在一邊的角落將會驚訝著,一個穿著雪白色輕紗的美麗女神安安靜靜的坐在角落,旁邊有一個看起來很無聊的藍髮男子,以及名動五界的如空道尊。
「我說,我看到你姐出現真的是快嚇傻了!」如空跟著那個藍髮男子說話。
「拜託你識相一點離我們遠一點好嗎?你沒看阿時跟阿真,都不靠近!你看你一過來,現在至少有七八個人往我們這邊看了!」藍髮男子指這幾個望向如空到尊的人。
「我真不懂,其實你們如果收去幻術,一定會被接到主桌接待,幹嘛偷偷摸摸地坐在這個角落?來尋仇?鳴應該沒得罪你們呀?」如空道尊好奇地說著。
「來賀壽呀!又不是你!每次都想找人麻煩而已!」藍髮男子大大的翻了一個白眼。
「你們很熟嗎?是說這五界你也沒跟誰特別不熟,只是安婕呀!你不是最討厭吵鬧的?這百分之一萬吵鬧的呀!」如空好奇的問著。
「有事!幫忙!」安婕一如以往的簡要的回答,問不到想問得如空只好搖了搖頭,被以太感到一邊。
就在宴會慢慢進入高潮的時候,突然一股黑色的濃霧慢慢籠罩著宴會,身為主人的鳴當然挺身而出的走了出來。
「不知道是何方道友,本座的小小生辰宴會,盡然如此大張旗鼓地前來,這是否於禮不太合呀?」鳴緩緩地走向黑霧。
「嘎嘎嘎嘎!」黑霧卻不知道在說著什麼似的毫不讓步的繼續衝入了宴會當中。
而令人驚恐的是,當黑霧一碰到任何生命時,那個生命體就會突然的泛起一樣的黑霧,然後逐漸的被霧氣籠罩、侵蝕著。這樣的情況,參與宴會的人們開始慌亂的起來,幾個較為強大的修者開始架起了自己的領域,但不架起領域還好,一架起領域就看到那些架起領域的修者或是大能們,眼神開始空洞了起來,並且開始也泛著黑氣,少數能撐住的像是時尊、炎祖都只是免強的護住了自己的族友。
「這是混沌魔氣?怎麼會外溢出來!」炎祖果真是人活得老所以見識廣,一眼就認出這滔天的黑霧是來自於混沌核心的魔氣,這混沌魔氣往往都是在混沌劫才會出現,他會侵蝕修行者的心境,讓它歸屬於無,同化於混沌。
「這種數量!這筆混沌一劫也差不了許多呀!」身為三大天道者的如空果然是最為輕鬆擋下,甚至還行有餘力的幫忙生命女神救人。
「有人強度天尊劫失敗了。」那個懶散的藍髮男子,無聲無息的走到了眾人的眼前,這時眾人才注意到這人既然是被稱為太古第一智者的亞特蘭蒂斯。以太。
「阿婕,怎麼辦?」而這場宴會的主人明確無視著眼前以太,而是望向了她身後的白衣女子。
在她喊出劫這個名字之後,所有人才心中微微一驚,傳聞中不參與任何別人宴會的女神,被稱作最強大的終結女神安婕,竟然出現在這場宴會,這比起混沌魔氣的現世更令人驚訝著。
「沒事,我在!」安婕露出了讓世人難以忘記的美麗微笑,輕輕的雙手一籠,一個強大的道意壓縮著眼前的黑霧。
「太,裝起來。」安婕出乎眾人意料的不是直接將這股魔氣滅殺,而是託付給ㄧ旁的以太,用玄妙的空間困住。
「怎麼不滅了?」炎祖忍不住脫口問著。
「噓!」只見以太對炎祖表示噤聲,然後看了若有所思並有點哀傷的女神鳴。
「怎麼說都是你的徒弟,雖然說要跟你割袍斷義,但就算渡劫失敗失去了靈識他還是要從混沌界脫出,只為替他的老師過生日。 」安婕輕輕的走到了鳴的身邊,手上拿出剛剛從黑霧中抓出來的一顆七彩的寶石遞給了鳴,識貨的人就知道那顆寶石是相當珍稀的七音石,是在混沌世界深處才有的神石。
「這孩子怎麼那麼傻…」美麗的聲音女神鳴,紅著眼眶眼淚緩緩地滑落。
而一旁的終結女神輕輕的拍著她的肩膀,然後環顧了四周看戲的眾人,一揮手兩人就消失在這個空間當中,只留下一群矇逼的眾人。
「那個!以太!我說安婕跟鳴很熟?他們是什麼關係?安婕因為他大老遠的跑來幫忙?然後被打擾興致還沒有滅殺?這份量不輕呀!」炎祖八卦的問著。
「對呀!這她們是什麼關係呀?」如空打蛇隨棍上的追問著。
「這個…」
正當以太在猶豫到底要怎樣說明的時候,一個清冷的聲音傳來。
「至交!」
 
也就跟著這一聲,這個看似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兩個女神是至交好友的消息就這樣傳了開來,也成為在終結女神有史以來唯一親口承認的「至交」好友,然而這件事在時祖懷時的解釋是說:「鳴是至交,我是閨蜜!不一樣,沒有誰輕誰重!」至於到底真實情形會是怎樣?其實聽說就連以太也只會笑笑地表示他不清楚呀!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