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屬於秋天的魅惑,那一抹紅色的楓狂

在那一個年代,女神擁有的首飾往往是一個女神是否有人緣的象徵,在夜歌與花魂相繼問世之後,兩個絕艷的首飾確實也讓諸人傳頌著擁有這樣絕世首飾的女神一定是最美麗的女神才能擁有的,這確實造成了以太域一些訪客過多的困擾,尤其在花魂被媧靈帶著出席了幾場宴會之後,上門拜訪以太的女神可是讓諸多男神羨慕著,至於那些靠著交情想要讓以太幫自己伴侶製作一套的首飾的男神們也是不在少數,但不論多少人的拜訪,卻未曾聽聞過在這兩套首飾後以太有任何傳世的作品出世,而且認真說起來真正面世的也只有那一套生命女神所擁有的花魂。直到了一次的妖界女神們的聚會,來自四海八荒的各個妖族的女神因為一顆來在混沌靈域的隕星聚集在一起了。
混沌靈域是混沌核心之中的寶地,但由於是在混沌核心當中,所以光是要進入都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情,但這個寶地卻像是特別眷顧妖族一樣,每經過一個混沌年就會有從靈域中有一個奇妙的天材地寶直往妖界,而且在飛行的力道與速度之強悍,就連四海八荒的太上尊者都沒有一個自認能在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抵達妖界時中途攔截,而以往的飛出的靈物通常是一些藥材或是被靈氣精練的兵器魂,但這次卻很特殊的是一顆玫瑰色的石頭,並且是相當美麗的一顆石頭,玫瑰色奇妙的顏色透著淡紫色光芒有玉得通透卻比金剛石還要堅硬,最奇妙的是它天生帶有的一種奇妙香味,在這個天材地寶一落地之後,當然被一眾女神暴力的圈養住了,並且當時的妖尊九尾狐尊懷時竟然對於這顆奇石興趣缺缺,只從她的親妹妹口中聽說她正開心的玩賞某個奇妙的寶貝,根本無暇參與這次的鑒石大會,但這對於眾女神來說確實是一個很棒很好的機會與機緣,少了最有力的競爭者,自己確實更有機會奪取這個美麗石頭的所有權。
「我說真真呀!這次妳姊姊都退出這次的競爭了,你寶貝那麼多就也別攪和了!」與九尾懷真相熟的一個貓妖尊試圖勸退著懷真。
但懷真看到了這顆石頭,卻像實著了魔一樣的眼睛發直的看著那剔透的光澤,一秒都離不開。
「你們這次的勝敗怎麼取決?我這次絕對參與到底!」懷真邊說著眼睛仍然離不開那顆石頭。
「真姊,你要參加呀?但你參加真的很不公平呀!」這個呀呀呀說著的正是懷真的姊妹滔帝雉喜媚。
「對麼!這樣真的很不公平,所以真姐你可不能找外援!」另一個聽到懷真邀參加也急忙阻止的也是她的閨蜜王月兒。
「不就是有個太上尊位的姊姊,跟很暴力的道侶嗎?」一隻看起來憨憨的虎妖女尊有點吃味地說著。
「是呀!但你剛好就沒有很邱的姊姊跟很暴力的道侶,修道路上真辛苦你了呀!」懷真看似不介懷的笑著。
「其實我倒是有個辦法,就是這次的比賽一樣可以球員,只是不能找親人,不能找自己的道侶,這樣應該不會有人覺得不公平吧!」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蝴蝶女妖說著。
「懷真尊者你能同意嗎?這跟老虎拔牙一樣呀!」一個巴蛟妖尊說著!
「我又不是笨老虎,拔牙算什麼?就這樣吧!說說你們的規則!」懷真相當好爽的應承著。
「其實不是故意佔你便宜,是因為這次如果真的讓你們家老陸出手,這石頭真會沒有懸念地被你拿走。」蝴蝶女妖不好意思的說著。
「怎麼說?」懷真饒有興味地問著。
「這次的規則很簡單,這奇怪的玫瑰石即為堅硬,黃土的爪跟牙全力都無法傷到一絲一毫。」蝴蝶女妖指了那隻憨憨的虎妖女尊。
「所以?」懷真繼續地問著。
「所以規則就是,誰能想出把這塊石頭進行加工得,當然就可以獲得這塊奇石。」虎妖黃土搶著回答著。
「那現在聚在這裡就是要大家一試身手吧!但我兩袖清風的,什麼都沒準備好像很吃虧,你們都有外援或是準備了,還不准我找我家老頭子來幫忙,這我真的挺吃虧的!」懷真聽完了規則,微微的皺著眉頭。
「所以你要找你家老陸來?這不行!他如果把這石頭劈壞了,怎麼行!」黃土聽了相當急著說。
「我懷真說一是一!說不找老頭就不找老頭,不過你們先試如果誰成了我都不搶,但你們要讓我等一個幫手來可以嗎?」懷真笑著說。
「這當然沒問題!」一眾女妖神異口同聲的同意著,只有喜媚若有所思的想了想後輕輕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就在眾女妖神協議過後,開始了各顯神通的方式,有人拿出了佛門的金剛鑽,有人拿來了燃燈佛祖的一道刀意,還有人竟然不知道從哪裡借到的太炎十劍之一的焱瀧,當焱瀧出現的時候確實連懷真都微微的眉頭一皺,但這些千奇百怪的寶物跟神器竟然都無法傷到這奇石的一分一毫。正當大家準備看看懷真有什麼好方法時,她卻皺起了眉說:「哎呀!我的幫手說他被堵在他家門口,要晚點才能到!你們能在等我一等嗎?」
這時火雉也許是因為剛剛接連的失敗加上脾氣使然的說:「等你?等你一個混沌呀!沒有辦法就不要拖時間,我們就各自去找方法,下次再一較高下!」
「不要那麼無禮!怎麼說真姊也是東荒女尊,放尊重一點!」喜媚身為翼族的大長老,還是跳出來護航著自己的好姐妹,雖然她也不太希望這塊石頭被姐妹拿走。
「真姐,能讓我再試一次嗎?」王月兒有些弱弱的說著。
「試!你們先試!試幾次都可以!」懷真打蛇隨棍上,相當張狂地說著,試圖繼續拖著時間等幫手來。
但當王月兒輕輕拿出了出自懷時手中的神器羽嬢紫狩的時候,懷真的臉瞬時間就沉了下來,這羽嬢紫狩被稱作無堅不摧的致柔神器,是由懷時親自收集了萬種時間相關的禽類之羽所編制而成的,他之所以無堅不摧不是在於它有多麼的鋒利,而是時間是這世界最具有腐蝕之力的大道,而這件羽嬢紫狩就是這樣的造物極致之作。這件羽嬢紫狩再後來懷時成就太尊之後逐漸懶得管事,便交給了被稱為妖尊之下的三個大妖之一的玉石琵琶王月兒以掌管一方世界。先前王月兒也是覺得這寶物事關重大所以並沒有拿出來,但這奇石的吸引力還是讓她忍不住嘗試著。當王月兒開始施展羽嬢紫狩,竟然看到那塊其實確實有微微的粉塵在消融,在大家驚呼之下!正要恭喜王月兒的時候一個在女妖尊中不會聽到的男子聲音出現說:「胡鬧!不是說要等我一下嗎?照你們這樣用瑰紅石,在沒一刻鐘!這個妖界就可以被你們炸掉四份之一了!我看這邊還活得下來的,大概不出五個吧!」
眾人循聲轉過頭看去,一個淺藍色頭髮長相平凡卻有著相當弔詭氣息的男子,緩緩地出現在懷真身邊。在場多是見多識廣的妖尊,馬上就發現了這個男子就是與懷家姊妹交好的天智以太,眾人突然覺得中了懷真的計,整個五界四海八荒如果要說有人認得這一塊石頭的名目的話。
「懷真!月兒妹子都已經成功的「加工」這塊石頭了!依照約定他已經可以拿走了,你會還想要巧取豪奪吧!」黃土一副寧肯讓王月兒拿走奇石,也不願讓懷真得手的口吻說著!
「唉唷!我怎麼會搶月兒妹子的東西!如果月兒妹子真想要就給他吧!」懷真倒是豁然的說!
「你們還在閒話家常,小月兒應該快壓制不住了,真真九魅幻境出手!我控制著瑰紅石的力場,其它你們這些三姑六婆的哪裡安全哪裏躲!炸死人我不負責任呀!」以太看著在他卻勸服之下無法收回羽嬢紫狩的王月兒,急忙的指揮著!
「怎麼會弄成這樣!不就是塊小石頭嗎?」懷真即為訝異的一邊出手,一邊問著。
「這瑰紅石我之前去混沌核心觀光的時候研究過一陣子。」以太雙手連點,一張由空間節點組成的大網輕輕地繞過了羽嬢紫狩後包住了那塊瑰紅石。
「去混沌核心觀光!這種鬼話也只有你這個死變態說著出來!」懷真忍不住翻了白眼!
「就跟空空一起去呀!我姐那時候太忙沒空!」以太試圖解釋著!
「你姐才不會跟你胡鬧!好了說正經的!」懷真阻止了以太繼續的瞎扯!
「本來就要說正經的,還不是你扯開話題…」以太小聲的嘟囔著,然後空出的手一拉,就把本來抽不出身的王月兒跟羽嬢紫狩拉到了一旁。
「所以!!」懷真打斷了以太的抱怨。
「就這個瑰紅石核心是先天的狂躁的天怒之氣,因為一種詭異的魅惑之力的包覆下,所以被壓制在核心當中,那透出的紅光就是風那瘋狂與躁怒的力量,因爲這泛著異樣紫色的魅惑之力,讓這股狂怒之氣極端的壓縮。所以呀!在羽嬢紫狩的時間腐蝕掉那魅惑之力的時候,那個狂怒之力就會乓的爆發!你覺得會這個大概跟七顆白巨星大小的能量在瞬間爆炸會變怎樣?」以太慢慢緩下手邊的工作!
「這也太可怕了!不過果然是天魅之力,難怪大家都對這塊石頭著迷,連我都有一些動心!但還是想辦法處理掉才是!否則姊姊玩完你的「綴星」出來,看到邀介少了四分之一,還不拿我去問罪!說吧!怎麼處理?」懷真難得認真地回應著!
「那要看看你們那群三姑六婆還要不要這顆石頭拉!」以太環顧著四周聽著他述說後一臉驚恐的女妖神們!
「不了不了!以太尊者!您要怎樣處理都好!不要造成浩劫都好!」一群女妖神驚慌地說著她們從來沒想過會是她們一生最後悔的決定之一的話語!
「好吧!我說真真呀!我之前不是說如果有好材料的話,總會補給你一套的!不過這是我做的最後一套了!之後你可要幫我處理掉我們家附近的三姑六婆們呀!」以太說著眾人聽不懂,但卻讓懷真眼睛一亮的話語。
再以太說完之後,就看到以太開始十指靈動的舞動著,那原來空間節點形成網的絲線逐漸地越抽越細,眾人看著變細的絲線心裡有些驚慌,但以太淡然的表情讓他們稍微得安心下來!突然那些絲線默默的沒入了那塊石頭,那個剛剛大家使盡各種方式無法損傷的石頭竟然然瞬間被切成數塊,但聽過以太剛剛的說明,大家不是驚訝,而是驚恐地展開了各種力場保護自己!以太看著慌亂得眾人笑了一聲之後,雙手連續打出了千百個手印,只看到那紫色的光像是液體流動一樣的緩緩的包住了紅色的石頭本身,接著就是這些日子以來以台為之成名的羽落,空片羽的羽刃再度現世。一場如下雪般的白羽閃爍,伴隨著叮鈴聲跟閃動的紅色光輝。不一會兒七件大大小小楓葉形狀的首飾出現,紅色晶瑩的寶石,透著微微藍色的光芒,然後紫色的紋路相當精美的刻畫在寶石之上,從項鍊、耳環到手環與相關配件無一不全。眾女神才聽懂剛剛以太跟踝真的對話,不得不扼腕著。
「女神的瘋狂,宛如秋天的楓葉,魅惑動人的力量!就命名為楓狂吧!送給我最親愛的好友!」以太輕輕地取下漂浮在空中精美的飾品,遞給了懷真。
懷真二話不說的配戴上,然後囂張、張狂但卻美麗的魅惑人心的看著周圍羨慕嫉妒恨姊妹淘們,然後炫耀式的展示剛剛才收到的禮物。
「我說真真呀!你們妖界的女士下午茶也真的太黃太暴力了!下次絕對不要找我來參加呀!」以太搖了搖頭之後,在眾女妖尊還沒反應過來就消失在空間狹縫當中。
而從那天起,這世界上就多了一組絕世驚艷的首飾,秋之魅惑-楓狂。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