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雜記,臨時興起的課堂,最簡單的空間分類

那是一個極為奇妙的環境,就當作那一個玄幻的世界裡也具備著奇妙的通訊軟體吧!
 
那個看起來極為平凡的男子正打開著天訊抱怨著自己剛剛遇到瘋狂人士,而整個聊天群組中就鬧哄哄的聊著,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的人敢在大庭廣眾下打擾到這位其實脾氣不比他姐姐好到哪去的暴躁男子的時候,群組中那個天真無邪的小白兔突然分享了一個連結,大致內容是在講著關於空間所存在的悖論,一看就覺得燒腦頭痛的一整篇理論,而這個蠢萌蠢萌的小白兔,在群組中問著那個他不知道理應論輩要是他師祖的人說著:「羽哥!我有點不是很懂,這空間維度到底怎樣去分來著?」
在這個傻白甜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群組中他另外一位好友默默地發了聲:「峰仔,你確定你不問你師父要問阿羽?」
傻白甜非常無所忌殫的說:「我師父跟我師娘正在親熱呢?沒有空理我!阿翊師叔又沒在線上,看來看去好像只有羽哥可以問了!」
另一個沒事找事的矮子哥很開心地回了:「問我問我,我什麼都知道的!」
傻白甜給了一個白眼表情後說著:「四爺別鬧了!如果是要問八卦我第一個問你好嗎?」
而那位有義氣的好友沉默了幾分鐘後說:「峰仔,我真覺得你有些話在這說不太好呀!」
在天訊不斷的提醒著平凡男子說有新訊息的時候,他終於還是默默地打開了天訊,然後回了幾句話。
「分啥呢?你是哪不懂說來聽聽!哥給你參詳參詳。」平凡男子揉著今天有點使用過的的腦袋,還是心平靜氣的回應著!
「就那篇文章討論的是穿越極限能量洞之後,生命體將會直接面對時空的悖論,並且造成兩個時間軸與空間分而重疊得存在性,這部分我大概能理解一點,但剛剛跟小白七問一下,他說這已經不只是第四維度時空交錯的問題,他覺得應該是五維的部分,但他也不清楚呀!」傻白甜回應了長長的一段。
不幾秒之後,那個小白很迅速地回了一句:「你才小白七,你全家都是白七!」
這句話一出來,一個群中的十來個人瞬間像是被燃爆了一樣,瘋狂討論起到底誰是白七,那平凡男子看著滿滿的回應笑著搖了搖頭,然後很正經的回著:「我簡單來介紹一下空間的維度好了,這其實應該算入門課程,怎麼你老師沒跟你好好講講,這他應該要好好的打一頓屁股呀!」
「阿虛大哥這下尷尬了!」那個小白又極為迅速回應著。
才在他回應完,又是一陣子的討論,一邊是討論著怎樣教訓這個該打屁股的老師,一邊是在說著這個傻白甜會害自己老師受罰這下可能會更慘烈之類的話題,終於一個有些嬌媚而稚嫩的聲音出來說著:「還讓不讓阿羽把話講完壓?你們稍微有點一心向上學習的質量好嗎?老是說一些沒營養的!」
在這一聲回應之後,群組裡瞬間安靜了下來,只剩那個被稱呼為四爺的傢伙嘀咕著:「明明這群裡最愛鬧的就妳了!」
「你是要找架吵是不是呀!矮冬瓜!」那個聲音佯裝兇狠地說著!
「好啦好啦!阿真!你不是要讓我繼續說下去嗎?」那個平凡男子最後忍不住的打岔著!
在終於停歇的慌亂當中,被稱作阿羽的平凡男子總算是可以認真的解說著了,他說:「我們都知道兩線成一面,而三線為軸就形成最最簡單的空間,這就是我們所認知的三度立體的空間,所以一二三維應該不用解釋太多吧!」
他稍微等待了幾秒鐘,看沒有人有問題之後繼續說著:「然而,當空間形成了,卻多了一個軸線叫做時間的時候,空間就不單純是空間了,他變得更複雜了,除了我們可以直接體驗的現世存在的空間之外,還有著過去存在的跟未來存在的,而這就是最簡單的四維空間,在這群裡的人應該都最基本理解這部分,而四維空間複雜起來當然就涉及了平行時空理論,這部分就要看各自對於時間與空間的理解深度了,如果你對時間理解比較深刻,你比較容易以樹狀的節點方式去認識多個不同空間的重疊與存在意義,如果是空間理解的程度深,你就可以從空間堆疊跟每個空間的三軸點與時間的次序點去理解多個空間與時間並存的概念。」
「等等等!這部分我不是很清楚了!什麼叫多個不同空間的重疊與存在意義?」峰仔急忙的問著!
「這種低水準的問題不要問好嗎?那個時間的次序點怎麼去理解多個空間與時間並存?這比較複雜!哥,你說說這個!」小白就這樣撒起嬌說著!
「其實你們兩個就是最好的代表,小峰熟悉的是空間,所以他能理解當空間與空間交疊的時候會有所謂空間亂序,所以有所謂的空間悖論,但當在特殊的時間軸點下,空間架會被判定存在,而悖論就會被說明為空間以不同角度方式同時存在,但並沒有交疊的狀態,也因此悖論並沒有發生!而小七你熟悉的部分是以時間序列來看每個空間的因為縱切時間面的關係,所以每一個時間點可以存在不同空間,這是在時間脈絡理解程度的問題!」阿羽解釋著!
「歐歐歐!所以那個悖論的文章就是在說這個部分!我好像懂了!」峰仔似懂非懂的點著頭!
「你根本不懂啦!那個文章還有一個前提,極限能量的存在,所以造成必然同時間點存在雙元空間,並且空間之間交疊卻完全互不干涉!這才是那篇文章沒說清楚的部分!這完全違背時空悖論呀!」小白再度給了一個白眼!
「所以小七沒說錯,那是第五維的概念,也就是在加入一條軸線叫做能量,當能量影響到空間的變動,又或是說當能量巨大到使的時間軸有所偏離,為了維持時間穩定性與空間的張力,會出現所謂的能量節點,而這個能量節點當中會有一個空間交疊的存在意義,就是指當一個巨大能量出現,在能量核心中必然會有一個存在是在多個空間或多個時間中出現,但這個存在在每個時空中扮演的角色雖然不太一樣,但卻不會影響到各自時空的變動,而這樣存在的角度就是第五維的思考邏輯!」阿羽繼續順著小白的話說下去,然後在提完了第五維之後他又頓了一頓。
「哎呀!好難唷!所以那個能量又是什麼東西啦?」峰仔終於忍不住崩潰的喊著!
「小峰,你不用急,等你能量到了那個程度的時候,你大概率的會感受到那個能量點的存在。」突然一個很文青的聲音說著!
「唷!虛哥!恩愛完了呀!」那個四爺繼續的沒事找事著!
「好了!小四別再害人了!接下來的幾個維度基本上這裡沒幾個人懂,我就只稍微提一提概念,也許誰有那個天分,自己能理解了也許就有下一個藏東言囉!」阿羽打斷了虛靈準備要質疑自己徒弟的話語,也不讓那個四爺繼續的八卦下去!
那個很平凡的阿羽繼續的說著:「接下來的幾個維度其實沒有那麼的渭分明,六度的門檻叫做法則,這部分的理解開始會變得有點艱難,但與其說法則我更喜歡說他是道理,當空間、時間、形成一種態勢時候,他變的會無窮盡,但終究會有一個極限值來控制,所以那第六條的軸線叫做法則,也就是大多數人所謂的空間之道,他使得空間可以被縮限、可以被俯視、甚至可以被控制,這個比較難一點,等到你可以理解到這一個層次了,應該就可以以空間的法則形成最基本的尊心了,那就是空間初尊了呢!」
「等等等!羽哥!六度空間就成尊?我印象中師父說總共以知的空間維度有九維,那後面三維是什麼嚇死人的修為!」峰仔驚訝的說!
「不要喳喳呼呼的!阿羽不就在說了嗎?」那個嬌憨的聲音再度斥責了一下!
「六度成初尊,但理解了七度的人才算真正的空間尊者,七度的軸線叫做意念,也就是意識海的概念,聽起來比前面五六度都還簡單,但意識海是一種虛幻的存在,當你把虛幻跟真實的空間鍵結了,並進一步讓空間再度因為意念的存在超脫了原來的法則侷限性,那就是第七度的空間,也被稱之為無限的概念,你們所看到絕大多數的空間法器都是有七度的意念然後跟六度的法則限制才能形成的!」阿羽回應著峰仔的話,然後停了下來,似乎事不打算繼續說著八度的部分!
「至於八度就是最難的門檻了!除了師父跟大師兄明確的跨越八度,迄今我也只是略懂八度的意義!」虛靈接著說著,並且輕輕的嘆息!
「阿虛!要努力一點呀!阿翊可能快要想明白了唷!」阿羽笑了笑!
「大師兄一定有透漏什麼!師父明明當初說這東西一定要自己悟呀!」虛靈抱怨著!
「核心是要自己悟,別人說也沒用,我可以跟你說呀!八度其實是七度的延展,除了自我意識之外與其他的意識作出互動,然後所有維度的空間都是同一個空間,這是八度的概念,你應該稍微有感受到才對!」阿羽沒有替阿翊否認曾經有人偷偷指點過的事情,但也向虛靈同時說明了一樣的線索!
「有感受到,但這個同步互動不就會失去本我的意識,甚至沒有了第七度的延展性了?」虛靈安靜地思考著!
「大虛如幻,一夢如初,萬物皆本,何如無我?忘記啦!」阿羽忍不住又搖了搖頭,然後再多說了一點點!
「歐歐歐!等等!我覺得我得要想想!阿峰,你到處亂碎嘴的事先不跟你計較,這些日子我會忙一點,你自己顧好自己,有事就去找你師娘去!」虛靈留下這一句就突然消失在群組織之中!
「跑的真快!阿羽,還說不說第九維?不說我要去睡了!我那個娘再說月兒都不睡覺呀!」嬌憨的聲音青青的抱怨著!
「那就簡單說一下吧!第九維呀!就是天道!天道就是那目前所知到最後的一條軸線,最後讓所有空間被控制的那一條軸線,所以理解天道之後才可能超出九維存在,現在光以空間的理解還沒有到十維的程度,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九九為極這個論調是有問題的,九九知上一定還有東西!這點我姐跟空空也已經證實了,只是破極是好是壞這個就讓那三個老怪物繼續討論,我們就慢慢去體會這九維的世界就夠嗆了!」阿羽笑了笑,說了一整段有說跟沒說的介紹。
「好了!都散了!阿羽該休息了!跟你們講那麼多!太耗他神識了!」一個清冷的聲音出現,然後宛如熄燈號一樣的天訊群組中一個一個的亮點都按了下去。
「講夠了就快去睡覺!不是說頭痛了!」清冷的聲音對著阿羽說了一句,然後群開始變的相當的寂寥著!
而這場突如其來的空間講壇也就這樣告了一段落。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