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柒佰柒拾陸] 文青說情話,假文青說廢話,但看的懂的才是好話!

話說一年多前,我因為一個朋友的關係,寫了這篇文章!
[陸佰伍拾陸] (補記系列)文青的情話,讓人不懂的噁心感 ,
(謎之音:說的那麼好聽!是為了出賣一個朋友所以寫的吧!)
過了一年之後,我們在來看能不能文青的進步一下,
發現之前的文青情話都必須要鋪陳,要以文字精煉度來說似乎真的多餘了一點點,
所以既然要當一個假文青我們今天來寫「一句話的噁心情話系列」以及你看不懂的廢話時間好了!
 
首先,我們先回顧一下之前會要寫這個文章的原因,
之前有一個想要當導演的朋友,突然提出了一個問題,
他說要「我想要想三句文青的情話,問答式的,但我不是假文青,想破頭想不出來。」
(謎之音:阿你不是說要一句話文青情話?這已經不是朝令夕改可以形容了?)
然後給出了兩個奇怪的範例,低一個「1687的蘋果?」
以及,「酒精就酒精,硬要把它們元素抽出來造句,像是小麥跟葡萄怎樣怎樣的。」
迄今,我還是不懂他舉出的兩個範例到底在說啥鬼呀!
(謎之音:都過了一年你還要拖他出來鞭屍,你殘忍不殘忍!)
所以依照這樣的箝制規則,加上昨天的瓊瑤梗,今天就繼續來說說文青怎樣說情話好了,
文青的情話有幾個要點,
第一,要人家聽不懂的浪漫,第二,要有詭異的酸腐味,
第三,要不是人類世界應該出現的對話,第四,要拐彎抹角的不能讓人馬上想到含意!
所以,第二屆的文青情話大賽開始啦!
(謎之音:最好有這個三小大賽啦!)
 
先來寫個簡單一點的情話好了,為了要對話形式,所以都是以「你愛我嗎?」開頭
第一組參賽!
A:「你愛我嗎?」
B:「如果愛可以用質量去表示,那我對你的愛就宛如R136a1。」
A:「所以我終其一生要繞著你旋轉呀!」
第二組參賽作品!
A:「你愛我嗎?」
B:「我像是失去控制的愛瑪。」
A:「那我就像是不在甜言蜜語的奈德利!」
第三組參賽作品!
A:「你愛我嗎?」
B:「你知道我準備好要跟你說再見了。」
A:「謝謝你,讓我存在過!」
好了看完三個令人矇逼的的情話,各位看官們有什麼感想呢?
就是看不懂對不對?哇哈哈!有一種是自己腦殘還是寫的人有病的感受對不對?
其實如果依照適合理解的程度,參賽者一最容易被淘汰,
因為他敘述的是最簡單的,目前已知質量最重的物體,應該就是R136a1恆星,
所以非常容易理解!只是這個作者在賣弄自己的天文知識罷了!
但是參賽者二就機逼了一點點,他用了兩個名字,來自於珍.奧斯汀的作品「愛瑪」,
不過因為用了主角的名字,所以還能稍微理解,
愛瑪的名句是「我也許已經對你動心,但我仍能控制我自己。」
所以失去控制就是已經已經動心到不能自己的愛情了,
然後小說中,奈德利說:「如果我沒有如此深愛你,對於這段愛戀也許我可以談得更多。」
奈德利是一個很花心的人,但他真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反而不會說甜言蜜語,
所以參賽作品二是真的很賤的繞繞繞的吊書包,已經算是假文青得佳作了!
至於第三位參賽者,堪稱假掰的王者呀!
雖然他用的典故是比較年輕一點的作品,但也是很經典的愛情小說,
辻仁成的「再見,總有一天」,是很經典的一本文青愛情小說,後來還有翻拍成電影,
裡面算主角之一的光子認為「對一個活著的人來說,曾經全心全意徹底地去愛過,才是最愛。」
所以當你準備說再見,就是在指他正要全心全意的愛你!
而B設計的回應,其實是再說另一個角色杳子,她本來認為愛要被愛才有意義,才是存在,
但經過體悟,她才理解被愛過而且相愛,才是真正的愛,存在過才是精采!
所以沒錯,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說情話,而且還要到理解到裡面角色的劇情跟設定,
第三位參賽者的假掰真的贏的無話可說!
 
不過今天當然不是要來教你怎樣說情話,其實是要討論一件事!
(謎之音:你講了那麼多,現在說這不重要是哪一招?)
其實主題有說不管是文青說的情話,還是假文青說的廢話,要看的懂的才是好話!
所以這邊要開始勸世呀!有很多人覺得耍浪漫要很有文藝范,
所以不管告白、求婚都要用的好像使盡了畢身的力量一樣,
但說實在的,沒有那麼複雜,也沒有那麼痛苦,
有時候說愛只要簡簡單單的讓人明白就足夠感人了,
省去那些逼人不得不答應的場面,不要用那些讓人不懂摸不著頭腦的語句暗示,
其實真心然後簡單的說一句「我愛你」,比起那些勞民傷財的花招真的有意義多了,
雖然戀愛中有一些小情趣是好事,但如果你的對象是在乎這些小情趣多於兩人之間關係的,
有時候認真想想,是在跟這些虛情假意的形式談戀愛?還是跟一個活人談戀愛?
所以呀!如果你的伴侶很在乎這些,請你試圖跟他聊聊他真的愛你嗎?
如果他用上面那種文法回你,請你果斷地幫我賞他一巴掌!
(謎之音:喂喂喂!搞不好人家真的是文青!不要亂教!)
如果你自己很在乎這些形式,請你現在給我面壁思過,冷靜思考半小時之後,
你依然還是覺得形式很重要的話!好吧!請去找一個很會做表面功夫的伴侶!
哥祝你們「天~長~地~久~」,然後請不要出來造成人世間的傷害了,
(謎之音:你今天好憤世嫉俗唷!是說你的祝福感覺很有負能量呀!)
好啦!網誌先生,這是一篇很奇怪的文章,希望教學有教到,勸世有成功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