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雜念記事之九】憤怒的女神X哀傷的火X沉重的傷痛

這篇文章,我還是把他放在怪力亂神的部分,

雖然他是小說性質的文章就是了,

所以大家不用太認真閱讀真的沒關係,

算是一種沉重情緒的抒發而已。

—————————-安安!你好!我叫分隔線!——————————

      那隆隆的聲響不斷,滿天的火光和那滿目瘡痍的大地,還有一些零散而微弱的呻吟聲,一個全身穿著紅色馬褂的男子有些驚慌地站在殘破的道路中間,傻傻地看著眼前那個高大並且衣著華麗的男子。

「祝融師兄,怎麼是你,我……。」紅衣男子一臉驚慌地看這那個被稱作祝融的男子。

『回祿,你怎麼那麼糊塗,你這次麻煩惹大了!唉!』祝融搖著頭嘆氣著。

「怎麼會?道袍大哥說這數十人命不算什麼的,如果老君爐練出生生造化,這些生靈也能被接引極樂的。」回祿懷疑的說著。

『老四!唉!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能叫你老四了!先不說殘害生靈的罪不管在鴻鈞師伯或是女媧師姑眼中是何等大罪,你可知道這城市是誰居住在此的?』祝融憐惜的看著回祿。

「不就是那個老了的精靈王,我們這就是要逼他出現,不對!師兄你這樣說,難不成是有其他大能?」回祿知道這位師兄一向不愛說廢話,會問出這樣的問題必定有其因果。

      在祝融還來不及說明的時候,四周的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這樣沉重的壓力連祝融這樣的上古大能也深感不適著,也更令回祿心驚膽顫著,但卻心想說有師兄這樣的大能在,雖然是殘害了生靈,但一向護短的師兄,總會處手相救著。但沒想到,這時的祝融卻往南方行了一個對於尊長的古禮。

『陸壓道祖座下祝融拜見終尊。』祝融恭敬的行禮。

      聽到祝融的稱呼,回祿臉色頓時發了青,這世上會被古神祝融稱呼為「終尊」的也就只有那僅一位的大能,是與師父陸壓、師伯鴻鈞平起平坐的高人,也是被稱之為太古最強戰力的太終-安婕,安婕的兇名可是縱橫天界的,冷酷無情且嚴刑厲治,除了稍微會給那幾個老一輩的怪物們面子之外,一向是無視於眾生的存在,他千算萬算沒有想到這小小城市中盡然除了退役的精靈王者之外還有這樣一個強大的存在,心中暗暗的感到不安,也不解著道袍大哥怎麼會沒有跟他說這件事。

「祝融,你都已經成天尊之位了,不用跟我行那種虛禮了,有著自己道的人,我一向是平輩論交的。」清冷的聲音突然在四周響起,但若四處張望卻找步道聲音的源頭,也沒尋到發出聲音的人。

『終尊過譽了,祝融不過初窺天道,怎敢與終尊以平輩論交。』祝融忙謙遜地說著。

「陸壓道祖座下回祿,拜見終尊,不知終尊在此靜修,若有冒犯還請終尊見諒。」回祿急忙地向安婕請安,希望能獲取諒解。

「哼!殺人放火完了,說個若有冒犯請見諒就了事了嗎?真當天道無矩了嗎?老陸還在靜修,就這樣縱容你們嗎?」安婕冷冷的聲音,不待有任何的情緒,但卻更加的令人心寒著。

『終尊,能否看在師傅面子上,饒了小四他一條命,小四他都是被那邪人蠱惑的,望請終尊高抬貴手。』祝融聽出安婕口中的不善急忙的說明著。

「師兄,道袍大哥不是邪人,我這身修為全部都是拜道袍大哥所賜,要不是道袍大哥我現今還被關在那個暗無天日的火牢之中。」回祿不願他的道袍大哥被稱之為邪人,更是為之辯護著。

『閉嘴!』祝融低吼了一聲。

「執迷!祝融呀!我高抬貴手,那誰對這些生靈高抬貴手?還有你覺得鴻鈞老頭還是耶和他們會真的把手抬高那一釐米?」在那聲執迷的瞬間,一道玄黑的閃電輕輕地撕裂的祝融佈下的結界,更毫無阻礙的破去了回祿的護身術法,那一絲的道袍靈識與回祿真身也隨之消逝。

『小四!』祝融因為結界被破去嘴角滲出了鮮血,並且帶著悲傷的輕呼著師弟的名字。

「祝融,你要怨我也行,但這次回祿先是逃獄,後是殘害生靈,更因此破除了這靈締結界,造成老沙這些年守住的天火之精的四散,你可知道後續可有多少業果?今天我不出手,如果真是鴻鈞出手你自己想想後果又是如何?回祿念想歷經千年仍是不正,這幾千年來陸老頭給過他多少機會了?」安婕嘆息著。

『終尊之言祝融懂得,只是有些不捨。』祝融默默地點了點頭。

      就在兩人默默無言的時候,一個妖異的火光伴隨的身影閃現出來。

「竟然是太終安婕,沒想到這樣的小城當中有這位大能,本來是想抓那個老不死的精靈王的,沒想到竟惹上的不該惹得老怪物。」那妖異的聲音發出了詭異的聲音。

『道袍妖人,還不乖乖縛手就擒!』祝融盛怒之下出手,而炙熱的火焰又點起了周遭的空氣,又是一聲的爆炸。

「好了,沒用的只是個投影!」在爆炸還未釀成更大災害時,那漆黑而冰冷的力量又包覆住了火焰。

「呵呵呵!果然是大能,一眼就看出我這個九焰分影術,祝融壓祝融你還差地遠呀!」那個被稱作道袍傢伙洋洋得意地說著。

「哼!」安婕冷哼了一聲,緊接著就看那妖異的身影泛出了鮮紅的顏色。

「啊!怎麼可能,九焰分影是虛體呀!」道袍發出了受了重傷的慘呼。

『終尊,這是!?師傅的九焰分影竟然……。』祝融因為看到陸壓的拿手絕活被輕易破解,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就算是陸老頭,也不會拿這種火道混了點空間道的小術來跟我玩鬧,火癡小鬼如果你有老頭一半的天道領悟,我還未必傷的了你,不過你才還差的多了,你自己好自為之,最好別再打壞主意,我現在不出手殺你是應承了老頭子的,反正終有你的果報的,如果你那麼想要我送你一程的話,我也是不介意不賣老頭那個面子。還有跟九幽說,我是有底限的,在超過的話就別怪我不給面子了。」 安婕冷冷地說著。

 

    另一個空間之中,一個看起來很憔悴的紅髮男子眉頭深鎖的坐在地上,一旁是一個略顯玩世不恭的白袍男子再煮著水泡著茶。

「何苦呢你?」白袍男子看著紅髮男子說道。

『如果我繼續縱容著,那孩子還會犯下怎樣的大錯?』紅髮男子痛苦地閉上眼睛。

「倒是安婕這次盡然如此給你面子,能請動她出手了結人的,我看也屈指可數的,可是你又何必要安婕殺了那孩子?安婕的實力要困住他個千百個混沌而不讓任何人救走都行呀!」白袍男子疑惑著說。

『老烏龜呀!你覺得師兄真的會這樣一直保持沉默嗎?』紅髮男子輕輕地嘆氣。

「是不會,但也別把鴻鈞說的那樣可怕,也不過是煉魂鍛靈罷了。」白髮男子無所謂的說。

『我太了解那個孩子了,他其實還是良善的,如果換個時間那生靈可是更多無妄,所以與其讓他被折騰到永世無法聚靈,還不如讓安婕一手打散他,也許下次渾沌劫數,以太回復靈識之後能讓他重新聚回那孩子的殘靈,也望他到時候從心再來的時候遇到一個真的能教給他東西的老師呀!』紅髮男子默默地遙望遠方。

「唉!你呀!就是捨不下這些,要不然你天道修為如果在進一步,我想這天尊牌位可能要再換一換了,是說以太如果真的回歸,會不會幫你聚靈識還很難說呀!那傢伙脾氣可古怪來著。」白髮男子感慨的說。

『唉!這萬物與天道鬥的戰役,到底何時才為終止壓。』紅髮男子繼續的沉默著。

「天道難明,萬物各向,因果循環,求道尋心。」白袍男子輕聲的朗誦著。

      而紅髮男子遠望的天空,靜靜得卻有一種深深的悲傷,似乎在為著個世界,為這個難明的天道與人情,靜靜的哀傷著。

 

以上,是我很努力把可以說的東西串起來之後的內容,

說實在的網誌先生說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一切就當筆記本紀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