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雜念記事之七】剪不斷的私慾,還是理不清的情

夢裡,熟悉的涼亭,一樣的石桌,等待著某人的到來,

而那近來越來越相熟的人,緩緩的從岸邊慢慢地走到,

我知道他與平常不同,以往的他總是倏地的閃現在身旁,

這次卻臉色凝重的一步步走了過來。

「還好吧!老頭!」

『還死不了!』

看著不如以往灑脫的朋友,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安慰的話語,

『這次反而要麻煩你了,當初一念之差,沒想到給師兄師姐惹下那麼大麻煩。』

「也不能這樣說,聽安婕姐說,當初我也贊成你留下他不是嗎?」

『你當初到真的是說,留一分真也好,要我莫像師兄正而極之,本也以為留一份逍遙沒想到卻是今天這樣的景象。』他苦笑著搖著頭。

「是說,有好也有壞,若是你佔去最後之私,也許我們現在也不會這樣融洽著。」

『你還是不認同我家師兄的做法是吧。』

「我怎麼敢不認同他,只是跟我的方向不同,如何為謀著。」

『只是那孽障,我當初若不讓他投胎轉世,就讓你將他封在以太書庫,也許就沒這一次劫難。』

「難說,搞不好那劫難更大,書庫現在太不穩定了。」

『你現在真有當初天智的幾分模樣了,如果你有個七八成功力就好了,現在就能去把那孽障困死了!』

「要不是你也不願真的下殺手,哪需要那麼麻煩。」

『萬靈仍有私呀!』

「其實他也不是真壞,說實在的這數十生靈已經算是他很有良心了,如果是天魔。元障那傢伙,才頭大吧!」

『是說,老君爐中那顆九轉造化丹還不都你們姐弟倆害的!』老頭白了白眼。

「誰知道,老君爐會落在他手裡,如果就讓虛靈收走不就好了,谁知道九幽還真記仇了。」

『冥冥之中呀!』

還當我們兩個慢條斯理的聊著時,一個空靈的聲音出現,

「你們兩個是想聊到天荒還是地老,在不過來我這太虛境,你是真想引混沌雷劫來,然後上演個大能抗劫的戲碼麼?我看你氣虛如此,大概挨不過九轉吧!是說應該是不至於九轉雷就是了。」

『老烏龜,你還是話癆一個!』

「空空,麻煩你啦!老頭就麻煩你好好照顧一下,老頭呀!你就好好休息一趟,那傢伙安婕姐她說她會斟酌處理的。」

『以太,如果你看到任何一個孽障,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不用給我留情面,殺了就是。』

「你是讓我去被人家殺吧!」我搖了搖頭笑著。

「太!我說,晚些我幫你去叫老耶他們也注意一點好了,事情有點不太單純來著。」

「嗯?怎麼不單純法?」

「光是元障跟九幽插手就挺麻煩了,我剛發現老火頭關在暑地的那個小回祿,被人放出來了!」

『什麼!』

「他連他都放出來幹嗎?釉藥一場大旱?」

「這就不清楚了,這次感覺到是想跟三清哪三個小鬼叫版的樣子,不過他們還不太夠格,他們可能不知道安婕跟鴻鈞老道現在都已經現世了吧!」

『真的找死的孽障,師兄這幾年讚勘悟造化,他們這些傢伙,到是都一個個迸出頭來!』

「嗯!先用道袍逼你暫時不能出手,然後就能直接咬住三清是吧!」

「以太就是以太,你馬上就察覺了嘛!」

「所以接下來是牽制懷時跟女媧吧!」

「這我到想不到怎樣牽制懷時,女媧到是容易,一直製造災難讓她忙不過來就好。」

「嗯!是說老姐跟你都不管事呀!不然倒是可以很快解決。」

「只是不知道絕靨那傢伙有沒有參與。」

『不會吧!那傢伙出關了嗎?』

「應該沒有,我跟鴻鈞老道都沒感應,安婕也沒有出聲,應該還卡在造化關。」

「是說如果他出關了,就多一個造化階的怪物啦!那就還真的要看看鴻鈞老頭出不出手了。」

『你怎麼有在看好戲的感覺!』

「呵呵!」

「是說,也沒有那麼多好操心的,老火頭你安心養傷,反正等大輪月的時候,可以讓李耳那小子跟懷時和以太聯手把老君爐封起來,就算是絕靨造化有成最多也就是把老君爐打爆就是了。」

『那……。』

「你那四徒弟跟那個頑劣傢伙,總會有人處理的,不過你到時候可能要勸勸鴻鈞老道,我可不想聽他囉哩吧唆的!」

「反正你們這些大能們談好了就好,不要再有太多無辜生靈受害,不然我看薰又不知道要難過多久。」

『哀,真是給師姐惹了麻煩了!』

「也不是你的錯啦。」

「好啦,老火頭,這陣子就陪我下棋聊天吧!走!」

就看那石桌上燭台的燭火由紅轉黑,身邊的老頭像是被吸走一樣吸入、消失。

看著老頭的離去,默默地感覺著,

天地萬靈,是捨不得剪斷私慾,還是不願意理清那繁亂的情呢?

 

夢,迷茫,漸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