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時間】現世以太-使徒

 

  電影結束,刷了手機回了一下訊息,聽著很有情緒的歌曲,正想走出電影院,卻發現聲音突然消逝,像是被隔離一樣,周遭人類完全無視我存在的走過。突然的一個聲音用不知名的言語說了一段話,然而我卻竟然聽得懂那些奇怪而拗口的發音。

 

  「很有趣的吟唱,很接近古精靈的音調,差幾個音階就能呼喚出那幾位令人害怕的閣下。」

  『亞各伯?你來幹嘛?』明明看著不認識的臉,卻下意識的叫出了陌生人的名子。

  那個扎眼的陌生人,金髮碧眼囂張地站在影廳的中間,而周遭逐漸離場的人卻似全然沒有看見他一般。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好久不見了,有一些問題想跟您詢問一下。」那個叫亞各伯的男人恭敬的鞠躬。

  『這裡是?不是其他空間?那些人?』我不知覺的問著奇怪而不連貫的問題。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這是當初你創造的半截結界,看來您真的如傳說中還未回復完整的記憶,冒昧想請問您現在仍是古神還是凡胎?」亞各伯吃驚的看著有些慌張的我。

 

  這一句疑問,卻似乎讓我冷靜了下來,眼睛直視著亞各伯後微微的笑著。

  『原來是半截,我都忘記這種不成熟的愚蠢結界了,你以為這種結界可以抵擋多久那三位的監控壓?』其實心裡是緊張的,卻冷靜著說著這些話語。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您放心偉哉聖主已經親自造訪了媧皇大人,而三位大君應該正與安潔大人喝茶聊天,至於懷時大人我其他幾位弟兄現在應該已經到達了。」

  『各個擊破?就憑他們?』雖然很緊張,但對於那三個可靠的傢伙,我可一點都不擔心他們。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所以我們時間有限,莫約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所以還煩請閣下配合回答。」亞各伯仍有禮的以下位者的姿態看著我。

  『我現在就是平凡人。』我默默且任命的回答著。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不知閣下能否解除聖書庫的結界封印?」亞各伯繼續有禮的發問著。

  『看起來像能嗎?說實在的我連你到底是誰都忘的差不多了。』我倒是有趣的看著這個奇妙的男子。

  「敬愛的亞特蘭帝斯閣下,請您配合我,據稱就算只是您的靈魂碎片也是能撼動絕望結界的。」亞各伯皺起了眉頭,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甚麼結界來的。

  『原來被你們取名叫絕望結界壓,真有趣。』我假裝高深莫測的說著,想繼續努力拖延時間。

  「敬愛的閣下,如果您不願意配合,那在下只好冒犯了。」亞各伯手上突然發出刺眼的光芒。

  「竟然都知道那是召換我族的吟誦,還敢放出能量挑釁,你也太大膽了!」一個少女的聲音在身後響起,轉過頭看卻只看到一個模糊的光影。

  「敬愛的索菲法那閣下,在下沒有冒犯的意思,只是有一些問題想與亞特蘭帝斯閣下商討一下。」亞各伯看見那個模糊光影,恭敬的行了一個古禮,但仍沒有停止手上的動作。

  【小鬼,我就跟你說他不會怕你,直接我出手就好了;欸!那邊那個亞什麼的,你家主子忘記我的存在啦?怎麼沒派一個十二隻翅膀的來,那個八隻翅膀的現在貝卡俄斯揍得兇了!】又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響起,這次我很確定也不需要回頭就知道安全了。

  『老頭兒,我第一次發現你在真好!』我開心的感受著那個在寒冬中特別顯得溫暖的力量。

  「敬愛的陸壓大人,吾主……。」亞各伯這次倒是停下了動作,膽怯的看著我旁邊穿著完全沒有現代感的紅衣男子。

  【以太,我怎麼覺得你的話是在嫌棄我。】陸壓無視著那個亞各伯。

  『沒有沒有!絕對沒有!』我笑著說。

  【最好是這樣啦!你的眼神出賣了你!】陸壓搖著頭。

  「敬愛的陸壓大人,那個……。」亞各伯看著陸壓,像是想跟他商量一樣。

  【小走狗,我跟你說這傢伙是真的沒辦法幫你,你看看我的寶盒現在都修不好,更何況那個讓你們絕望的結界,你快回去跟你家那個野心狂說清楚,然後順便跟耶華說好好管管兒子!他不管好,老子就過去幫他管了!】陸壓打斷了亞各伯的話。

  「敬愛的陸壓大人,那個……。」亞各伯聽到了陸壓的話,神色相當為難。

  【還這個哪個的,還不哪裡安全哪邊去,是要我一把火燒的你連渣都不剩你才走?】陸壓才作勢要動作的瞬間,空間一閃周遭的聲音漸漸變大。

  【唉呦,糟糕,這傢伙還把結界撤掉了,這麻煩。】

  〔大人不用擔心,我重新設置好結界了。〕一個似曾相似的聲音出現的同時,外界的聲音又漸漸消失。

  【小卡壓,以後不要傻成這樣,一點動靜就追出去打,你這兩光師父現在菜的就比渣好一點,你好好留在身邊。】

  『老頭你說話客氣一點,咦?那個女生呢?』

  【那小鬼沒辦法分靈太久,看到我出手了,就跑回去了。】

  『她是誰?』

  【好啦,你現在也不適合在這種結界裡面待太久,晚點我在跟你們家老大去找你說清楚,走先。】語畢,陸壓就消失不見。

  〔老師,您先休息吧,在結界中太久會很傷您的元氣的。〕卡俄斯輕聲地說完後,我那一點的噁心感也隨著呼喚我的那一聲先生漸漸湧上。

 

 

  「先生先生,那個我們要清場了。」服務人員拍了拍我。

  說了聲抱歉後,我走出了影廳,然後有種疲倦的噁心感充斥著身體,一路回家有著像是夢遊一樣的詭異,在濛濛轉動的光球,才慢慢的平復那些不適,也開始期待著晚上的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