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幻想小說時間】以太幻想外傳 短篇。安婕‧冥‧亞特蘭蒂斯的生日宴會【中】

 

默默地誕生的中篇XDD

以太幻想外傳 短篇。安婕亞特蘭蒂斯的生日宴會 

 

  這為期七天的冥海慶典,本來該是相當和諧的開始與結束,但就在這第三天所來的奇妙禮物似乎將這溫馨的氣氛染上了一層塵埃一般,一朵透著聖潔光輝的玫瑰花,對於不懂這來龍去脈的人們而言,也許是充滿浪漫氛圍的生日禮物,但不適合的人寫了不適合的文字與不適合的禮物還送給了不適合的人,這也許就是一次尷尬的誤會了。

  「致親愛的終結聖女,萬物之美終將因你而暗淡結束,謹祝生日愉快。你的,耶和」玉女低聲的唸出著與那朵晶瑩剔透的聖光玫瑰一起送來的紙籤,而一旁的薩麥爾卻因此不得不眉頭一皺,並默默地轉頭望向笑容有些僵硬的安婕。

  「媽呀!我說婕,你會不會太衰,現世中遇到個纏人鬼就算運氣不好了,這混屯夢境中還要出來這傢伙,你是招誰惹誰來著了!我說小梅,快把這東西退回去,少放在這邊惹你師父不開心。」懷時嫌惡的揮著手,示意安婕的徒弟們將這讓人尷尬的禮物收走。

  「這花倒是不難看壓,怎麼!安婕老大不喜歡?」陸壓帶著七分醉態,一副狀況外的發問著。

  「老頭喝醉了就安靜,少在那裏那壺來那壺去的!」以太看著親姊的臉色又上了幾分寒霜,急忙的拉走有些酒醉的陸壓道人。

  在以太與懷時正忙著試圖將急速降溫的氣氛緩和的同時,說巧不巧的又一聲拜會的傳聲,伴隨著術法撞擊的聲音傳來。

  「聖堂之子-蘇,特來拜壽。」這有些低沉的聲音,划過天際的同時又將原本已經不太熱絡的氛圍,再度的降了幾度的溫度。

  而在這拜會聲響的同時,卻也聽到了一聲叫罵聲與打鬥聲交織的聲響。

  「你這小人,竟然還敢來這裡生事!」這冷酷的訓斥聲對於廳內的眾人而言並不陌生,正是身為魔界之王的路西法特。

  「莽夫,沒想到安婕大人這樣高貴的大能,竟然會有你這種低俗的客人,我看你是混進來的吧!」蘇不改本色的諷刺著的同時,手上倒是不斷的放出聖光雷球。

  薩麥爾看著這開始紛亂的接待狀況,抽出腰間的西洋劍揮去,試圖要分開已經糾纏在一起的蘇和露西華特,而站在他身旁的玉女驚慌的轉向媧靈,露出了該怎麼辦的擔心神情。

  「好了,都別鬧了!有人這樣幫人過生日的嗎?」以太看不下去的出聲,卻似乎忘了自己並不是當初太古時期的全盛狀態,但以太這一出聲卻讓廠內的所有人驚訝的看著他,不論是以為他已經殞落的或是知道他現在狀況的,又或是還以為他仍是當初的大智以太的,都瞪大了眼睛看著以太。

  「以太!你不是?!」蘇驚慌地看著走出來的以太!

  「薩麥,幫我把客人都請進去吧,既然都來了就來了吧!我想老姐也不至於不給客人面子,但是如果客人們不想要面子,我們亞特蘭蒂斯一家也到不至於熱臉去貼人冷屁股就是了,對了!我說路西呀!都幾歲的人了,還火爆成這樣!要不是你翅膀是黑的,我還以為是米凱那傢伙來了呢!」以太似笑非笑的看這被薩麥暫時隔開的兩人,緩慢又堅定的說著。

  「以太,你好了?」路西法特驚訝的看著以太,眼中藏不住欣喜,要知道這煉獄與聖堂之爭當中,以太一直都是表態偏頗煉獄一方的大能之一,必且是很有份量的一位。

  「路西,我們私下聊,好啦!都進去,再不進去等等是懷時姐出來請人就尷尬了!」以太並沒有正面的回答這蘇與路西法特的問題,並自顧自地往廳內走去。

  一旁看著突然劍拔弩張的氣氛終於鬆弛下來的玉女,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後,看著沉穩微笑的媧靈說:「你怎麼都不緊張,如果剛剛真的打起來怎麼辦。」

  「不會打起來的!他們光是看到以太,傻都來不及了,還打什麼呢?而且耶和沒來,就蘇他們,就算四大天使都到齊了,我想他們也不想同時跟我們這幾個太古的老傢伙扯破臉,聖堂的人沒那麼呆,更不用說路西怎麼可能不看你家薩麥的面子了。」挖玲笑著跟玉女解釋著。

  而這場看似停止的風波,在一群人回到了大廳的之後,又產生了更多的化學變化。不論是不知深淺的以太,或是還滿腹憤怒的路西法特,還有不知是來祝賀還是攪局的聖堂眾人,與冥海主人安婕及策劃生日會的懷時,這整個會場越發有趣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