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課囉!]林小翔的行銷課-產業介紹篇XD

4A(The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ts of Taipei R. O. C.)叫做”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是類似「廣告業聯盟組織」的團體,
每年都有辦廣告競賽,叫做「4A自由創意獎」(這你應該知道吧!!!!)。
(有興趣得其實可以去參加看比賽!)。我覺得是很有機會的東西啦XD

4A的會員成員有…..這32家

BBDO黃禾 台灣電通 恆美 李奧貝納 靈智 東方 華得
博達華商 上奇 奧美 聯廣集團 麥肯 智威湯遜 意識形態
達彼思 電通揚雅 展望 我是大衛 聯旭 陽獅 華威葛瑞 
智得溝通 博文 博上 喬商 華懋 凱博時代
偉太 互得 電通國華 太笈策略 康仕德

ㄟ….如果覺得奧美、台灣電通、麥肯、李奧貝納、智威這種公司進不去的話,
我是覺得4A有些公司不難進啦!!!

 
目前台灣比較知名公關集團很多壓
精英: 最早成立,牌子老,旗下一堆子公關公司,自己去找名子XD
奧美: 奧美跟廿一世紀合併了(廿一世紀的客戶以高科技為主),雖然大嬸不愛!不過他是很紅的公司!基本上派系很大!
萬博宣偉: 旗下宣偉公關和高誠公關就賺得飽飽飽了!不過印象中自家人多(程桑說的我不負責任XD)
先勢: 也是老公司了!不過公司品質很穩定說!
其實壓,認真說國內公關大部分都是綜合性質的,是有一部分公關公司比較有特定產業,像廿一世紀經典(就大嬸討厭的奧美得另一伴)和頤德都比較鎖定高科技產業,也有一些專門做醫藥的像唯禾、先擎、異象(意想)


 程先生提供的排名資料,一樣我不負任何責任!

21世紀 奧美 經典 頤德 聯太 精英 先勢 精采 奧堤 楷模 凱旋 威肯 範亞 博思 愛德曼
他怎樣排或是資料從哪來我可不知道!!!

 我自己查到和知道的,

 第一名應該是李奧貝納 家樂福三菱之類都是她的老主顧!基本上是肩很特別的公司,曉曉就在裡面,感覺很….嗯!曉曉你有看到自己發言一下!XD

 台灣電通
大蓋是第二名吧!高鐵的廣告我愛XD然後有著日本第一大行銷公司電通的背景,要不威也很難是吧!

 奧美
唷!雖然很功利,不過你看看PC home、YAHOO、燦坤3C就知道他在業界的影響力了。然後一堆大咖從這裡出來!我只能說如果能進去先進去說!等10年後換你可以酸人XD!

 我覺得上奇跟智威差不多啦,不過Sony Ericsson、視康、BenQ的行銷企劃案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智威湯遜
,叡哥很威XD!不過是程總熟人跟我不熟!也是有點年紀的公司吧!聯合利華是他的主顧囉!很大家吧XD

 電通國華
,合併後我不清楚啦,只是是家有年紀的公司!體制也有點老一點!聽說要復健了?結果會怎樣挖也不知道耶XD

 麥肯
,我親愛的台新銀行壓,一家員工都很有活力的公司!很喜歡跟他們合作!XD

 BBDO
屈臣氏呀!然後肯德基和百事可樂!以前得種花電信是我很愛的公司!雖然是共匪那邊的公司XD不過越來越本土化了!佳玲姐人超好!

 達彼思和ADK聯旭,都不錯,不過主要是7-11超響亮剩下我覺得還普普。

 康仕德
,林室融很強!就這樣XD

可以去找幾家去實習啦!
我只是介紹一下我以印像的幾家,
也不只這些公司啦!
還有很多整合公司很不賴,環球整合、點子整合行銷這些都不錯!
整合行銷公司就比較複雜啥都做就是了XD
還有很多公關公司啦,今格、石磐之類的!
沒有說他們不好,只是賺的不多,然後不然就是我對他們沒啥記點囉XD

其實這篇不只給酒析阿桑看!
像是很多人都可以想想吧!
是說最行銷很累,
3.4點還在想案子是家常便飯唷!
好好考慮吧XD!
我說下趴和其實可以考慮說,
我絕對沒有要戰的意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