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封情書

算是終於發行了…
OCEAN…你也讓人等太久了XD

文稿…嗯嗯 動工啦XD

專輯介紹:
2004新加坡年度銷售冠軍 不是雙J 是台灣的素人歌手—歐得洋
一首孤單北半球,一個充滿童趣的動畫娃娃,2004年顛覆了唱片市場的偶像造神運動,歐得洋在全程無宣傳造勢活動的情況,連續蟬連新加坡RIAS唱片銷售冠軍長達十多週,以幾乎改寫當地唱片銷售歷史的佳績,跌破眾多樂評的眼鏡,超越天王天後,榮登2004年銷售冠軍!
從KTV點播到手機鈴聲下載,歐得洋的歌成了新加坡國歌,人手一張,人人傳唱。直到台灣「愛情合約」偶像劇選用【孤單北半球】為片尾曲,再一路從南北球紅回台灣,連中國內地也在盜版和網路之間推波助瀾下翻紅,歐得洋的【孤單北半球】更與內地的火紅歌曲「老鼠愛大米」齊名,並列為當年華人網友們最廣為流傳的單曲。
覆面系V.S. 露面系 好聲音真感動 歐得洋還是歐得洋
隨著知名度興日俱增,歌迷網友和媒體開始紛紛想挖出歐得洋的廬山真面目!他的相關傳言一一被人們爆開,而歐得洋一本初衷,只想好好把感動唱給大家。2005年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專輯『六色彩虹』,銷售再度在新加坡創下數萬張的亮眼佳績,專輯中主打單曲【明天的幸福】、【滿天星】更成為新加坡電視台八點檔「有福」的主題曲和片尾曲。在歌迷與媒體千呼萬喚的要求下,歐得洋終於在2005年底,走出幕前面對大家,並把他的第一次露面,獻給當地電視台防癌募款的公益活動;隨後在十一月舉辦了萬人大爆滿的首次歌友見面會,歐得洋面對記者,一貫坦然誠懇,將他的過去無所保留公開給大家,原來他早已在歌壇唱了十多年,沒有舞台的日子,白天當個快樂的業務員,假日就在民歌餐廳演唱,或許來自原住民血統的樂觀天性,歐得洋並沒被這些成績沖昏頭,也不受這些名號打擾,只想過著他單純的日子,就這麼簡單,無關美醜,無關老少,他自己還是喜歡當個平凡人,笑稱自己是個素人歌手,只因為熱愛唱歌,只想專心唱出直指人心的感動。
每個人心底都住著一個孩子,你心底的孩子最想聽見—歐得洋
歐得洋【101封情書】一個尾音 一個微笑 一種幸福
經過兩年多的沉潛,歐得洋蛻變了,這次交出了歌曲風格更加多元的作品,不只透過歌聲,更經由詞曲創作、音樂製作,更加完整把他的音樂夢想呈現給大家分享。
12首全新創作的專輯,他個人就包辦了四分之一的創作、製作。
101封情書專輯,不只是寫給愛情、親情、友情,也寫出他對音樂難捨難分的深情。唯一不變的是,歐得洋堅持用他招牌的微笑尾音,再悲的歌,也要給人溫暖的希望。
【媽媽的老情歌】媽媽獻聲 本人現身 真人真事真感動
原住民血統的媽媽,在大陸早已成家的老兵爸爸,那個古老年代常有的悲劇。
歐得洋用這首舉重若輕的情歌,來紀念媽媽當年的愛情故事和自己的生世。沒有狗血,沒有煽情,大悲無悲,只留大愛。
這首由歐得洋詞曲製作一手包辦的單曲,淡淡的民謠風格,像極台灣後山那片歐得洋的家鄉,純淨無污染,特別請來拍攝「等待飛魚」的知名電影導演曾文珍操刀,還請來師妹元若藍友情客串演出少女時期的媽媽,歐得洋本人也第一次現身影片當中。
全片在九份金瓜石拍攝,歐得洋望著師妹若藍太入戲,常不自覺想起當年那段爸爸離開之後的童年,只是故事走遠了,雲淡風輕,留下媽媽的老情歌,在空谷中廻蕩著……
101封情書 北半球三部曲最終章 遠距離純愛情歌再昇級
當初單純只想唱出遠距離戀人的思念,歐得洋的歌聲剛好撫慰人心,深獲共鳴。在這全球網路化的年代,原來純愛依然無敵,因應廣大歌迷的廻響和要求,自「孤單北半球」之後,歐得洋再唱「六色彩虹」,為分隔地球兩端的戀人解思念的渴。這次「101封情書」,是北半球三部曲的最後一首單曲,這次MV同樣由充滿童趣的動畫娃娃擔綱演出,但畫風多了水彩的夢幻感,讓歌迷搭著歐得洋乾淨的歌聲,像風一樣飛行到想念的戀人面前,透過歐得洋的歌聲,我們再也不受限於現實生活的距離。

【專輯曲目】:
01. 第一封情書(Intro)
02. 海盜船
03. 101封情書
04. 二次感冒 0N
05. 我是你的天空
06. 蒲公英在飛
07. 媽媽的老情歌
08. 上花轎
09. 手心手背
10. 彈珠汽水
11. 你看得見鑽石

這次的排序…
其實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剛聽到第一封情書時…
有種輕輕淡淡得情緒 鋪述了很輕很柔的前曲 如果這時來個好聽的抒情歌 應該會很有FU吧…
海盜船倒是讓人有點小小失望 雖然輕快的歌曲也還沒讓人接不上
還有…海盜船有一些似曾相似就是了…相信聽過北半球那張專輯的的人有同樣的FU…算是這張專輯的小瑕疵
不過遐不掩玉
101封情書..馬上用甜甜的情歌風味讓人有很甜蜜的感受…控器有有種柑橘甜甜的香味呢~~哈

二次感冒 算是這張專輯 讓我蠻有印象得一首
我可能會把他和孤單北半球放再同一個位子吧
是首容易TOUCH人的歌曲

我是你的天空 蠻喜歡那種 點點點的節奏 會有讓人一邊聽一邊打著拍子的好歌曲
建議那些想要彈吉他 趴妹妹的男孩子 快去學起來 應該很殺呦

蒲公英在飛 這首就是算經典代表作 治癒系的歌曲
就是那種輕輕柔柔的曲調和聲音 可以用很簡單的旋律 感動人 然後治癒人

媽媽的老情歌 本來被取為野百合的歌 可是我覺得新名字更適合
雖然曲調表現方式很新穎 可是從開始的那一段歐媽媽的聲音 就很有感動人的質

這首算是未符合現代中國風潮流的歌曲 上花轎 以聽眾的心態不能說是不好聽
只是 其實以討好而做得歌曲還差點 就像大先輩剛剛說的…會讓人以為是哪部新連戲劇要上了
跟整張專輯有一點點味道上的差異 所以其實也算這張專輯的小小的遺憾吧

手心手背 很有被HIT的一首歌曲 其實這就是OCEAN被我稱作治癒系男歌手代表的原因
他唱這一類的歌曲 就會讓人有 重傷痛中 慢慢的解脫 舒適的感覺
雖然難過得歌曲 卻並不是很全然的傷痛 而是被撫慰的感覺 有機會變療傷K歌的一首壓

彈珠汽水 很藍調的FU…不過同樣是治癒系歌手 這就是OCEAN差張棟樑的一個小地方
同樣是BLUE OCEAN德慵懶夠了 卻少了點GROOVING…算是各有特色
不過我比較偏愛多一點點GROOVING 小可惜

又回歸療傷的歌曲 你看得見鑽石 OCEAN真的頗適合這一類的歌曲
不過小小的抱怨一下 歌詞有一點點的淺白 相對於這張的其他歌詞有一點點單薄了..

然後 讓人驚訝的雪割草 給這張專輯大加分的一首驚喜
很驚訝 的R&B 不過還不賴 算是友找到新的發展方向
治癒系的發展空間本來就不大 不過很訝異OCEAN的R&B那樣有味道唷XD

然後來談談這張專輯的歌詞
OCEAN的專輯有個有大的特色就是 歌詞用典用的很少
卻很精準的一種寫法 是很非主流的寫法
但有很重的主流風 就是有一點點得新詩味卻不是的那種
以二次感冒為例
稀釋在我心裡像檸檬的酸 空的左手 等誰來找溫暖

就很簡單 沒有用點的詞 卻有不大一樣的形容方式 讓歌詞有了厚度
你看得見鑽石就差了一點點的厚度 相信OCEAN在多磨練會有更好的新作品囉!

推薦其中一首歌一下囉~必竟我是不睡DJ壓

蒲公英在飛
作詞:普羅 作曲:Barry Chung

乖乖睡 小羊兒在排隊 一夜長一歲
趕著長大 趕著環遊世界 什麼才最珍貴

快快追 誰輸請喝汽水 單車踩不累
綠色田邊 你驚喜的發現 一吹消失不見

一棵兩棵 追著趕著 蒲公英開了
我們追到什麼呢 不記得
三年五年 笑著想著 蒲公英飛了
幸福還是我們沒寫完 的功課
(飛到遠方的 你快不快樂)

像書籤 夾在我記憶裡 追夢的少年
紅磚路邊 蒲公英又出現 往事消失不見

青春是我們 撕開了單程車票的票根

非主打 卻很有味道得一首 多多支持囉~~^^